由影壇巨擘是枝裕和最新打造,並榮獲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的電影《小偷家族》,即將在713於全台感動獻映。本片上週末(6/2-6/3)於日本展開優先口碑場,短短兩天就動員超過15萬民眾進戲院搶看,並席捲超過1.9億日圓(約台幣5133萬元)票房佳績。此外,導演與演員也分頭在日本各地宣傳打片。光是昨日(6/6),女主角安藤櫻就在大阪舉行記者會分享拍片「擠奶」趣事;導演是枝裕和也在晚與外國特派員協會的外國記者分享坎城獲獎喜悅。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剛好是是枝裕和的生日,現場也推出印有他照片的蛋糕一同慶賀,讓他又驚又喜。如此盛大的聲勢與席捲而來的好評,也讓日本媒體預測本片將成為是枝裕和至今最賣座的電影。

 

安藤櫻產後復出  《小偷家族》精湛演技驚艷凱特布蘭琪

《小偷家族》勇奪本屆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女主角安藤櫻於昨日首度露面接受媒體採訪,一出場就笑說:「好像在做夢!」原因竟是坎城影展公佈得獎當下,她其實已經在家中睡覺,半夢半醒中接到經紀人的電話,對方興奮告訴她:「我可以直接說嗎?得金棕櫚獎了!」她進一步表示:「那時的記憶有點模糊,感覺就像是在做夢。」此外,她也自爆在《小偷家族》拍攝前的去年六月,她才剛產下一個女兒,沒過多久就加入本片演出,她透露:「當時骨盆還是開著的狀態,我就帶著滿溢的母性與母乳加入劇組。拍攝時,我的母性跟母奶都漫出來了呢!」一席話驚呆所有記者,她更爽朗補充:「拍攝期間,我常因為脹奶而藉故去廁所擠奶,所以片中不同時間拍攝的片段,我胸部的大小也會不太一樣喔。」

 

值得一提的是,擔任本屆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的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也對安藤櫻在片中的一場哭戲讚譽有佳,凱特並表示:「如果在接下來的電影中,我們這些評審有人用那種方式哭泣,那肯定就是在模仿安藤櫻了!」導演是枝裕和也表示:「安藤櫻的演技俘虜了評審。」其實,安藤櫻曾以《百元之戀》榮獲日本奧斯卡影后肯定,演技有目共睹,再加上這次的精湛演出,也讓日本媒體看好安藤櫻將繼續在日後各大演技獎項有所斬獲。

 

《小偷家族》日本口碑場票房亮眼  可望成為是枝裕和最賣座電影


雖然《小偷家族》還未在日本正式上映,但片商看好是枝裕和的名氣,以及金棕櫚獎的加持,選擇在623日舉行兩天的搶先口碑場。光是短短兩天,就動員超過15萬民眾進戲院搶看,並席捲超過1.9億日圓(約台幣5133萬元)票房佳績。遠遠超過同期在日本正式上映、並登上日本新片票房冠軍的《我們的50次初吻》(票房1.4億日圓)。此外,本片更在日本知名電影網站「Filmarks」上獲得4.2分(滿分5分),可說是該站同期上映電影中數一數二的高分。許多網友也留言直呼:「本片奪得金棕櫚獎實至名歸!」「安藤櫻實在演得太好了!」叫好又叫座的口碑與票房,也讓日本媒體紛紛預測,本片將成為是枝裕和至今最賣座的電影。

 

這部揚威坎城影展,榮獲最佳影片「金棕櫚獎」肯定的《小偷家族》,即將在713於台灣感動獻映。電影超值預售票現正熱賣中,請上「博客來售票網」選購。本片劇情描述在東京下町林立的高樓大廈之間,不合時宜地殘存一個破舊平房,裡面住著年邁的母親初枝(樹木希林飾演)、治(Lily Franky飾演)與信代(安藤櫻飾演)夫婦,以及他們的兒子祥太(城檜吏飾演),還有信代的妹妹亞紀(松岡茉優飾演)。這家人仰賴初枝的老人年金過活,當年金不夠用時,就會靠在外頭順手牽羊來補貼家用。雖然他們處在社會底層,但每天依然快樂地過生活。某個冬天,治帶回一位在附近公寓被凍僵的少女百合(佐佐木美優飾演),加入他們原本就貧困潦倒的家庭。以此事件為契機,這個原本融洽的家庭,逐漸四分五裂,彼此心中隱藏的秘密與願望也逐漸明朗。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