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好萊塢編劇大師彼得海吉斯(Peter Hedges)自編自導的電影《班恩回家》(Ben is Back),即將在1221於全台盛大上映。全片找來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飾演一位慈愛而堅強的母親,並在24小時內竭盡全力守護勒戒毒品中的兒子,並有許多揪心不已的哭戲演出。不過,全劇組的「愛哭包」竟然不是茱莉亞羅勃茲,反而是現年56歲的彼得海吉斯。原來彼得的母親曾有嚴重酒癮問題,於是他將年少時期多次陪母親參加「戒酒互助會」的經驗,轉化成男主角「班恩」讓人心痛的情感掙扎。正因為如此,導演拍片時總會被劇情觸動,導致常常忍不住在現場淚崩,哭到茱莉亞羅勃茲都忍不住對媒體爆料:「導演一!直!在!哭!」而在片中飾演女兒的凱瑟琳紐頓(Kathryn Newton)也作證:「導演每天都在哭,基本上是每小時哭一次!全片就屬導演最會哭!」尤有甚者,導演不只拍片哭,就連參加多倫多影展的映後座談也淚灑現場,讓人感受到創作者對電影的深刻情感,也讓本片昨日(12/4)確定入圍洛杉磯線上影評人協會「最佳獨立電影」、「最佳 23 歲以下男演員演出(盧卡斯海吉斯)」兩項大獎。

 

「戒酒互助會」成靈感  《班恩回家》暗藏導演憶母深情

彼得海吉斯曾以《非關男孩》(About a Boy)入圍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也曾被《綜藝》(Variety)雜誌封為年度「十大必看導演」,是好萊塢重量級創作人。他的最新作品《班恩回家》,細膩描述一位毒癮少年,是如何影響整個家庭,以及母親對他強大的關愛。讓人驚訝的是,導演自己的母親就曾有嚴重酒癮,他對此回憶:「母親在我15歲時才戒酒成功。童年時,我經常跟她到處參加『戒酒互助會』。一般來說,那種場合是要大家盡量發言、分享自己的故事,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母親卻從來不肯談論自己的事。直到她過世之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她當時是不希望我聽到那些關於她酒癮的事情。」母親的這層心思,也讓彼得在撰寫《班恩回家》劇本時,成為主角最重要的心理衝突之一。他進一步解釋:「電影當中,班恩並不想告訴母親任何跟吸毒有關的事情,但現實發生的狀況,卻逼他不得不向母親逐漸坦白。」

 

茱莉亞羅勃茲PK導演《班恩回家》  入戲過深拚「哭功」


《班恩回家》對彼得海吉斯來說,是一部非常私人的電影。全片有太多觸動他內心深處的深刻情感,也正因為如此,在片中有多場哭戲的女主角茱莉亞羅勃茲,也忍不住在訪問中爆料:「導演一!直!在!哭!」而飾演女兒的凱瑟琳紐頓也補充:「在片場的時候,導演每天都在哭,基本上是每小時哭一次。不僅如此,我一開始透過網路和導演面試時,他也講著講著就哭了,還邊哭邊激動地問我『你願意演這部電影嗎?』」此外,本片在多倫多影展進行首映,導演也在出席映後座談時忍不住淚灑現場,讓人深深感受到他對本片投注的強大情感。彼得感性地透露:「我想透過電影去探索母愛,也想呈現一個年輕人,努力想改變自己的心路歷程。『放下過去』和『原諒自己』非常困難,不論你的家庭狀況如何,我相信每位觀眾都會深有共鳴。」 

 

這部耶誕跨年最暖心電影《班恩回家》,即將在1221於全台盛大上映。本片劇情描述耶誕節前夕,荷莉(茱莉亞羅勃茲飾演)載著兒女準備返家,就當返抵家門之時,少年班恩(盧卡斯海吉斯飾演)竟現身在她們眼前。這是班恩戒毒的第78天,荷莉雖然熱烈歡迎他的歸來,卻也暗自擔心兒子會再次受到毒品引誘。在接下來的24小時當中,她軟硬兼施、威脅利誘,用各種方法確保班恩不要離開她的視線範圍。不過隨著接踵而來的突發狀況,班恩過去的黑暗面也相繼揭露,讓荷莉對兒子無條件的愛開始受到考驗。她訝異、焦慮、不知所措,究竟她該怎麼做,才能讓兒子全身而退?而被毒品折磨的班恩,又能否成功遠離毒品的戕害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