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韓劇女王」孔曉振領銜主演的南韓驚話題悚新片《鎖命危機》,即將在明年118於全台正式上映。時常透露自己膽小不敢看驚悚恐怖片的孔曉振,這回破格接演本片,她坦言自己曾一度婉拒接演,卻因為自己從電影處女作《女高怪談2鬼戀人》就跟導演李權結緣,兩人交情匪淺讓她盛情難卻,再加上角色是個「非常平凡的女人」,反而讓她被角色的「平凡」深深吸引,因此決定接演,甚至還跟導演針對劇本連續聊了四個晚上,為角色投注無比熱情。有趣的是,由於電影太過驚悚,不僅讓孔曉振的父親放話:「我可能看不了這部電影了。」就連閨密好友孫藝真都自爆看完預告後「做了跟預告內容一樣的噩夢。」讓孔曉振無奈大呼:「該不會孫藝真比我還要膽小吧?!」

 

孔曉振膽小不敢拍驚悚片  《鎖命危機》導演一句話讓她決定接演

《鎖命危機》以變態陌生人入侵單身女子套房為主題,輔以駭人聽聞的殺人案件,透過大眾都頗有共鳴的題材為基礎,將獨居生活的不安與恐懼真實地描繪出來,獲得觀眾廣泛好評。這也是孔曉振繼消失的女人》後二度接演驚悚電影,可從中看出她想藉此鞏固自己「驚悚片女王」的決心。片中,她的角色發現有人入侵自己家,甚至連性命都受到威脅。孔曉振在每一個恐懼瞬間,都表達出細緻且不同層次的情緒,甚至連瞳孔的顫抖,呼吸的強弱都做出調節,將演技發揮到極致。導演李權也盛讚她精湛的演技才華:「孔曉振擁有把尋常平凡的場景,用創新方式表達的能力,是位有細節且具備創造力的演員。」

 

值得一提的是,孔曉振自1999年的電影處女作《女高怪談2鬼戀人》開始,就與導演李權結緣。首度演出電影的她,當時和擔任導演組工作人員的李權擁有深厚同事情誼,因此結下緣分。19年後,兩人終於透過本片再度合作。導演對此透露:「為了把《鎖命危機》劇本給她,我以個人名義跟她通電話,但她說正準備去峇里島,讓我隔天直奔機場,就是要親手把劇本送給她。」但其實孔曉振膽子小,曾公開表示自己不敢看驚悚恐怖片,所以她也針對接演本片表示:「真的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我也是人,有喜歡的題材,也有不會去看的題材,我如果去看恐怖驚悚電影的話,會連續好幾天做噩夢,甚至整個人縮得像烏龜一樣,所以並不喜歡這樣的題材。不過李權導演卻說:『請帶著情感去看看劇本吧!』所以我就帶著情感去看。之前跟導演合作過,覺得兩人很聊得來,他給我劇本當然很開心,但卻是自己不喜歡的題材。所以我就跟他婉拒了,結果他卻說:『我就知道妳會拒絕,但是請不要這樣,雖然這劇本很平凡,但讓我們一起創造出有意義的東西吧。』我就這樣半推半就地拍攝了。」

 

孔曉振積極參與《鎖命危機》劇情規劃  預告嚇壞孫藝真與自己老爸


不過導演的決心反而起了作用,也因為導演口中的「平凡」,反而打動了孔曉振。孔曉振繼續補充:「導演給我劇本時,說我應該不會喜歡這個角色。剛開始我也覺得角色真的很平淡,是個非常平凡的女人。但我反而覺得自己沒演過平凡角色,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例子,所以讓我決定要來嘗試這個『平凡的角色』。就這樣,她開始跟導演不斷進行溝通,甚至為了讓劇本更加完美,開拍前跟導演徹夜連開四晚的劇本會議。孔曉振的意見也被導演積極接受,甚至一些場面都跟著改變。孔曉振對此表示:「因為導演是男人,所以有必要從女性角色的立場去聆聽故事。角色幾個重點場面,都是我和導演一起討論出來的。」

 

在孔曉振積極對劇本表達意見後,也讓《鎖命危機》的劇情更加貼近現實、更加驚悚人心,就連她父親看完預告之後,都對她說:「我可能看不了這部電影了。」此外,孔曉振在演藝圈公認的至親閨密孫藝真,也在看完預告之後,對孔曉振說:「我晚上沒有睡好,因為睡覺前看了這部電影的預告,實在很擔心床底下會有什麼東西,覺得很害怕,晚上甚至做了跟預告內容一樣的噩夢。」孔曉振反問孫藝真:「所以妳沒有檢查床底下嗎?」而對方回答:「我不敢看啊。」這也讓孔曉振無奈大呼:「該不會妳比我還要膽小吧?!」

 

這部榮登南韓首週新片票房冠軍的爭議作品《鎖命危機》,即將在明年118於台灣驚悚獻映。本片劇情描述平凡獨居女子京敏(孔曉振飾演),某天下班回家,發現房門的電子密碼,蓋子竟被陌生人打開!她隨即變更密碼,卻在當天晚上睡前,赫然聽到有人試圖要打開她的密碼。被恐懼感包圍的她,縱使向警察報案,但警察對如此程度的案件並沒予以理會。之後,京敏的套房再度出現被闖空門的跡象,甚至伴隨一起離奇的殺人案,讓京敏愈來愈心神不寧,決定自己開始調查事件真相。她陸續發現密碼上的不明指紋,還有門口掉落的菸蒂…。讓她驚覺,原來這間套房裡面,似乎還住著另外一個人…。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