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震撼改編、描述史上最偉大「戰地獨眼記者」瑪麗科爾文(Marie Colvin)人生最後十年的電影《私人戰爭》(A Private War),即將在明年14於台灣震撼上映。本片不僅讓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強勢問鼎本屆金球獎影后,更請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的「霸道總裁」傑米道南(Jamie Dornan),以及《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的「好萊塢最強綠葉」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共同飾演女主角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位男人。史丹利圖奇更在片中飾演女主角的男友,甚至和羅莎蒙派克有全裸共洗鴛鴦浴的親密畫面,讓媒體紛紛揣測兩人為何能演得如此逼真?史丹利圖奇則對此妙答:「可能羅莎蒙派克真的愛上我了吧!」另一方面,傑米道南也一甩前作西裝筆挺的總裁形象,蓄鬍扮演和瑪麗科爾文一同在戰場上出生入死的攝影記者,沉穩又生動的演出,就連角色本尊都忍不住讚嘆:「他的演出實在太傳神,簡直就像是神蹟!」

 

傳奇戰地攝影記者竟成劇照師  傑米道南:「我演的角色正在拍我!」

傑米道南曾以《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中的「霸道總裁」形象聞名影壇,成為全球女性的夢中情人。他帥氣的臉龐,以及希臘雕像般的精壯身材,更讓他成為「新一代性感男神」。令人意外的是,他卻在新片《私人戰爭》當中,一改西裝筆挺的男神形象,留起大鬍子、扮演不修邊幅的戰地攝影記者保羅康羅伊(Paul Conroy),並和女主角共同深入許多世界上最凶險的一級戰區。傑米道南對這次的演出表示:「我非常崇拜瑪麗科爾文,而保羅康羅伊則是和她一起出生入死的夥伴,我一看到這個劇本,就決定要爭取這個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保羅康羅伊除了是故事的主人翁原型,更還擔任本片顧問,隨時在現場待命,傑米道南透露:「保羅本來只答應在最初一兩個星期來當顧問,但最後每場戲他都待在現場,隨時告訴我們事件當時最真實的樣貌。事實上,最後他更成為劇照師之一!」這個奇特的經驗,也讓傑米道南直呼不可思議:「現場他為我拍照時,等於是『本尊正用相機拍攝一個扮演他的演員』,我演的角色正在拍我,讓我覺得超神奇!」而為了詮釋這位真實人物,傑米道南不僅改變自己外型,更將保羅的口音模仿得唯妙唯肖,完全演活這位在戰火中奔走的血性男兒,堪稱是他往實力派演員邁進的轉型力作。而他沉穩生動的演出,更讓本尊也忍不住讚嘆:「他的演出實在太傳神,簡直就像是神蹟!」

 

與羅莎蒙派克共洗鴛鴦浴  史丹利圖奇:「應該是我太迷人」


此外,以《穿著Prada的惡魔》和《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廣為台灣觀眾熟知的「好萊塢最強綠葉」史丹利圖奇,則在《私人戰爭》飾演瑪麗科爾文的男友,更和女主角羅莎蒙派克有全裸共洗鴛鴦浴的親密場面。兩人在片中展現自然又深情的牽絆,讓媒體紛紛揣測兩人私下如何培養這般深厚的內在情感。史丹利圖奇對此開玩笑表示:「我想應該是我太迷人,讓羅莎蒙派克真的愛上我了吧!」他隨即也補充:「那場戲,我們要裸體一起洗澡,老實說的確有點尷尬,但羅莎蒙派克人很好,又有幽默感,所以跟她對戲很容易。我認為拍親密戲時,重點就是要敞開心胸,也不用避諱自己的緊張。」

 

有趣的是,本片所有角色都是真實人物改編,卻只有史丹利圖奇飾演的角色是虛構人物,也成為本片的獨特看點。史丹利圖奇對此自信表示:「這個角色寫得很好,是個認真工作、認真生活的男人;他是虛構還是真實人物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演技足以讓他變得真實!」他並進一步透露:「能演這部電影讓我非常自豪,因為電影讓觀眾更深入去觀看這個世界,而我的工作就是真實去傳遞這個故事。」

 

這部由傳奇「戰地獨眼記者」瑪麗科爾文真人真事改編、一舉入圍本屆金球獎兩項大獎的《私人戰爭》,即將在明年14於台灣震撼上映。本片劇情描述身在戰火最前線的戰地記者瑪麗科爾文(羅莎蒙派克飾演),長期在戰亂當中奔走,揭發戰火之下的真相,並為平民百姓發聲。為了報導凶險的「斯里蘭卡內戰」,她被戰火波及而失去左眼。然而她不因此示弱,反而自豪地戴上有如海盜般的黑色眼罩,與戰地攝影師保羅康羅伊(傑米道南飾演)繼續在戰場上穿梭。這樣的生活方式,讓瑪麗深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折磨,腦子裡總有揮之不去的雜音,以及血肉模糊的痛苦記憶。即使如此,那股報導真相的強烈慾望,還是一次又一次地把她拉回戰場當中。直到,她來到生平所見最慘烈的革命--「阿拉伯之春」。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