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影史最偉大喜劇雙人組「勞萊與哈台」友誼故事的《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Stan & Ollie),即將在322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劇情聚焦他們爆紅後的20年,那時已成為「過氣天團」的他們,該如何透過巡迴演出重返巔峰。本片由奧斯卡入圍編劇傑夫波普(Jeff Pope)一手打造,並找來當紅喜劇巨星史帝夫庫根(Steve Coogan)、約翰萊利(John C. Reilly)分飾這對一生互相扶持的傳奇天團。史帝夫庫根為了詮釋心目中的偶像「勞萊」,不惜放下身段主動爭演;縱使剛開始被編劇「無視」,卻依然不屈不撓,更直言:「我對這個角色有種佔有慾!我絕對不允許別的演員用髒手碰他,這是我的角色!」而他的精湛演出,甚至讓「勞萊」的曾孫女凱西迪庫克(Cassidy Cook),在看完電影後感動表示:「這部電影讓我又哭又笑!我的曾祖父彷彿在銀幕上重生了!」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在倫敦影展首映後轟動不斷,之後更獲得金球獎、英國奧斯卡等大小國際影展入圍與獲獎肯定。熱烈好評更讓本片在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上,始終維持著超越92%新鮮度!

 

「鐵粉」史蒂夫庫根加盟《喜劇天團》  起初竟被編劇「無視」?!

《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由曾以《遲來的守護者》(Philomena)獲得奧斯卡最佳編劇提名的傑夫波普一手打造,他在訪談中透露:「我從小就是『勞萊與哈台』的粉絲,但我並不想拍一部造神的傳記電影。反之,我希望這個故事能貼近他們的靈魂、捕捉他們的真實色彩。他們之間的動人友誼,激發我寫出這部電影,這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在片中飾演「勞萊」的史帝夫庫根,他也是「勞萊與哈台」鐵粉,甚至不惜放下身段主動爭取演出。不過讓人驚訝的是,身為英國影壇當紅喜劇演員的他,一開始竟被編劇「無視」,他對此哀怨回憶:「我聽到這個計畫將被拍成電影,就一直和傑夫進行各種暗示,想爭取演出這個角色,但他似乎不想找我演,始終不為所動,還好後來製片與導演指定要我演出。」他進一步透露:「能演出這個角色,我當然感到非常榮幸,因為在我心目中,他是最偉大的喜劇演員與編劇。不過要演出自己的偶像,其實也是一件讓人焦慮的事。放眼當今影壇,我認為由我詮釋這個角色,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人。」他更在訪談中直言:「我對這個角色有種佔有慾!我絕對不允許別的演員用髒手碰他,這是我的角色!我一定要試一試!」

 

「勞萊」曾孫女認證  史蒂夫庫根《喜劇天團》展現「重生系」演技


史帝夫庫根在《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當中,不僅完美複製一代喜劇大師「斯坦勞萊」在舞台上的經典滑稽橋段,就連最細緻的眼神與嘴角表情,都和本尊如出一轍。不僅如此,他更深度刻畫這位喜劇笑匠在嘻笑背後,不為人知的努力與辛酸,讓人見識到他兼具深度和厚度的演技實力。史帝夫庫根表示:「對『勞萊與哈台』的粉絲來說,我認為我們真的透過這部電影,榮耀他們對『勞萊與哈台』的記憶。而對於不熟悉『勞萊與哈台』的觀眾來說,這依然是部感動人心、同時極具娛樂效果的作品。我們在片中重現許多『勞萊與哈台』的經典橋段,而且我們將這些橋段拍得非常有趣,即使現在的觀眾也會捧腹大笑!」製片人費耶沃德(Faye Ward)則補充:「本片不只是關於『勞萊與哈台』,更是關於兩個好友之間的深厚友誼。他們互相扶持,共同經歷生命的起伏與榮辱。」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精彩的詮釋,甚至讓「勞萊」曾孫女凱西迪庫克,在看完電影後感動表示:「這部電影讓我又哭又笑!我的曾祖父彷彿在銀幕上重生了!」

 

這部榮登英國票房冠軍,並屢獲國際大小影展獎項提名與肯定的《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即將在322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劇情描述一胖一瘦的「勞萊與哈台」,曾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喜劇雙人組,但隨著時間推移,這個「喜劇天團」的人氣卻逐漸下滑,逐漸消失在觀眾眼前。面對這樣的狀況,他們決定展開巡迴演出,試圖力挽狂瀾。雖然一開始觀眾寥寥可數,但他們憑藉絕佳默契、幽默橋段,以及說學逗唱的本領,逐漸抓回大批粉絲的心,最後甚至轟動到一票難求。不料此時,哈台(約翰萊利飾演)的健康出現警訊,而他與搭檔勞萊(史帝夫庫根飾演)之間,深埋在心中多年的矛盾也逐漸浮出檯面。在醫生的嚴正警告之下,哈台決定停止演出。不過深愛表演、更珍惜彼此友情的他們,又該如何放棄心目中最愛的舞台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