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影史最偉大喜劇雙人組友誼故事的《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Stan & Ollie),即將在本週五(3/22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請來知名笑星約翰萊利(John C. Reilly)、史帝夫庫根(Steve Coogan)分飾這對相知相惜的喜劇傳奇人物。首度合作的兩位喜劇泰斗,花費整整四週時間密集排練,不但因此培養出深厚友誼,更呈現片中和本尊相似度直逼百分之百的「舞蹈名場面」。此外,約翰萊利為了完美詮釋心目中的偶像「哈台」(Oliver Hardy),竟全心投入到出現「靈異體驗」?!他對此笑說:「我每天都和哈台祈禱『上我身吧、上我身吧、上我身吧』從影以來,我首次在表演中找到更崇高的使命,我要透過演出來榮耀哈台!」約翰更自爆因為演出成功,而在後台崩潰大哭,讓人見識到他對演出這部電影的投入與熱情!

 

人氣笑星共演《喜劇天團》成莫逆  相似度百分百「名場面」引熱議

為了重現「勞萊與哈台」這對影史舉足輕重的傳奇巨星,即便像約翰萊利與史帝夫庫根這樣有深厚功底的喜劇泰斗,都感受到巨大壓力。尤其開拍前,劇組就幫他們安排三週排練時間,但求好心切的兩人依然覺得不夠,硬是將排練延長到整整四週。這段緊鑼密鼓的彩排,也讓他們深刻體會到「勞萊與哈台」看似信手拈來的喜劇橋段,背後其實隱藏著多麼深厚的功底。約翰對此回憶:「『勞萊與哈台』的經典橋段和舞蹈都非常嚴謹有紀律,需要花非常多時間彩排與練習。透過彩排,我們認識到他們的工作狀態,並了解在看似毫不費力的演出背後,他們竟然下了這麼多苦功!」約翰也補充:「在我們遇到難關和挫折的時候,我忍不住想到,當年『勞萊與哈台』也和我們一樣,都是本來並不相識的兩個人,但透過彩排去認識彼此、彼此信任,並找到屬於他們的表演!」因此,初次合作的兩位笑星,從此成為心靈相通的莫逆之交。而這樣的好交情,也讓兩人毫不費力地詮釋出「勞萊與哈台」之間,盡在不言中的深厚友誼!

 

值得一提的是,在排練階段,兩人都不約而同在「舞蹈」部分卡關。回憶當時情景,讓史蒂夫忍不住大呼:「舞蹈部分我們排練很久,除了要學習舞台上的舞蹈,更要故意模仿他們在片中不小心跳錯的版本。約翰也分析:「在喜劇裡,越簡單的東西,往往要花越久時間練習,所以要重現這個不經意的瞬間,真的花了我們非常非常多時間!」而兩人付出的努力並沒有白費,本片的舞蹈演出也成為觀眾最難忘的「名場面」之一,更有不少國外觀眾將本片的舞蹈演出,和「勞萊與哈台」的電影片段互相比對,逼近百分之百的相似度也引發熱議!

 

約翰萊利《喜劇天團》演偶像崩潰爆哭  每天祈禱求「上身」


值得一提的是,約翰萊利也因為要扮演心目中的偶像「哈台」,感受到從影以來從未有過的壓力和使命感。他對此笑說:「拍攝時,我幾乎每天都在和哈台祈禱『上我身吧、上我身吧、上我身吧』並時時刻刻默念『為了奧利佛、為了奧立佛、為了奧立佛』。在我的演員生涯當中,這是唯一一次,在表演中找到更崇高的使命!我不再只是想要自己表現好,或是在演技上追求精進,我的努力是為了我的偶像『勞萊與哈台』。我要透過演出來榮耀他們,這真的是我和史蒂夫拍攝本片的最大初衷!」他並補充:「我時常在想,我們現在演的可不是什麼虛構人物,我們就在『勞萊與哈台』當時演出的劇院裡,正站在他們曾經駐足的地方。對我來說,那幾乎是一種靈異體驗了!」

 

此外,約翰也透露自己曾在片場崩潰爆哭:「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在觀眾面前表演『勞萊與哈台』的經典橋段時,台下400多位臨時演員在看完表演之後,全場爆笑如雷!那時我就知道,我們的演出成功了!那些臨演都只是知道片名和進場時間的一般觀眾,他們純粹是被我們的表演給逗樂,而我們所演繹的正是『勞萊與哈台』經典橋段!這場戲拍完後,我一回到後台,就忍不住崩潰大哭一場!」他再感性解釋:「我覺得我的演出終於能對得起哈台了!當然,我可能不夠格扮演哈台,永遠也不會有人夠格,因為『勞萊與哈台』是如此獨特,他們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搭檔!在我心目中,他們的演出是完全領先時代的偉大表演!」

 

這部口碑狂燒,並在「爛番茄」網站上,始終維持超越92%新鮮度的《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即將在本週五(3/22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劇情描述一胖一瘦的「勞萊與哈台」,曾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喜劇雙人組,但隨著時間推移,這個「喜劇天團」的人氣卻逐漸下滑,逐漸消失在觀眾眼前。面對這樣的狀況,他們決定展開巡迴演出,試圖力挽狂瀾。雖然一開始觀眾寥寥可數,但他們憑藉絕佳默契、幽默橋段,以及說學逗唱的本領,逐漸抓回大批粉絲的心,最後甚至轟動到一票難求。不料此時,哈台(約翰萊利飾演)的健康出現警訊,而他與搭檔勞萊(史帝夫庫根飾演)之間,深埋在心中多年的矛盾也逐漸浮出檯面。在醫生的嚴正警告之下,哈台決定停止演出。不過深愛表演、更珍惜彼此友情的他們,又該如何放棄心目中最愛的舞台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