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史上最著名極地探險家羅爾德阿蒙森(Roald Amundsen)傳奇一生的電影《極地先鋒》(Amundsen),即將在本週五(5/17)於台灣正式獻映。本片找來主演《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異形:聖約》(Alien: Covenant)而成為影壇「女力崛起」新勢力的凱薩琳華特斯頓(Katherine Waterston)領銜主演。她在片中飾演阿蒙森的妻子,不過角色卻扭轉觀眾對「男性英雄電影」中的女主角柔弱形象,不但讓她在「狗拉雪橇大賽」中擊敗男主角,更為了追求愛情不惜「休夫」,甚至毅然決然地離開從小生長的加拿大,移居陌生的挪威。在那「女權」尚未抬頭的年代,如此一位勇敢追求自己人生的女人,絕對是新時代女性典範的「奇女子」,也讓凱薩琳華特斯頓「女力代言人」的形象更加深植人心!

 

「銀幕女英雄」凱薩琳華特斯頓  《極地先鋒》詮釋敢愛敢恨奇女子

現年39歲的凱薩琳華特斯頓,在許多叫好叫座的電影中,演繹多位讓人印象深刻的「銀幕女英雄」,不論是《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打擊邪惡力量的「正氣師」;或是《異形:聖約》化身敢於和「異形」戰鬥的女科學家。凱薩琳以剛毅而強悍的銀幕形象,儼然成為當代影壇「女力崛起」新勢力,堪稱好萊塢新一代「女力代言人」!

 

值得一提的是,凱薩琳華特斯頓在最新作品《極地先鋒》當中,再度詮釋一位敢愛敢恨的「時代新女性」。雖然詮釋史上最偉大「冒險英雄」阿蒙森的妻子,但卻和一般「英雄電影」中的女主角形象完全不同,非但不是嬌柔溫順的的弱女子,而是積極參與「極限運動」,甚至遠赴北極參與「狗拉雪橇大賽」,成為全場唯一的女性參賽者。此外,她更在比賽中擊敗阿蒙森,奪下冠軍頭銜。這樣果敢率真的個性,也因此擄獲阿蒙森的心。最終,她不但為了阿蒙森和丈夫離婚,更毅然決然地離開從小生長的加拿大,移居到陌生的挪威,勇敢追求屬於自己的愛情。在那個「女權」尚未抬頭的年代,如此一位敢於追求自己人生的女人,絕對是當代「奇女子」,堪稱新時代女性的典範!

 

挖掘第一手史料  《極地先鋒》呈現前所未見「阿蒙森」傳奇人生


對此,曾經執導《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死無對證》(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的國際名導艾斯班山伯格(Espen Sandberg)透露:「《極地先鋒》有眾多獨特要素,其中,我們會看到阿蒙森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我們非常幸運能得到阿蒙森後人所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甚至還研究他們之間的文件、私人信件與日記,讓這部電影能以前所未見的角度,述說屬於阿蒙德的私密故事!」本片囊括許多震撼磅礡場景,從皇室盛大派對、因紐特人的純樸生活,再到極光下冰封荒原的浩大孤寂。用大自然的美麗純淨,對比文明城市的嘈雜費解,並透過精緻特效,重現令人震撼的墜機場面,以及主角乘坐飛船「挪威號」橫渡極區海域時,所看到的絕美極光。導演也和觀眾熱情喊話:「這部講述史上最偉大極地探險家的獨特電影,對這位挪威英雄有更深的刻畫,還有戲劇性的描繪。結合史詩般的背景,本片將在影壇獨樹一格,吸引各個世代進戲院觀賞,受到全球觀眾喜愛!」

 

這部改編史上最偉大冒險事蹟的《極地先鋒》,即將在本週五(5/17)於台灣正式獻映。本片劇情描述舉世聞名的極地探險家阿蒙森(帕爾斯維爾哈根飾演),致力於探索人類未知的世界。他頂著烈日、濃霧與暴雪,翻山越嶺、飽覽大自然的美麗與殘酷。即使忍受飢餓、渾身凍瘡,他還是憑藉堅強的意志力,擊敗對手,成為史上首位征服南極的人。阿蒙森一舉揭開地圖上的空白領域,為人類文明展開史無前例的新頁。如此璀璨的成就,讓他留名千古,甚至連月球上的山脈都以他來命名。不過作為一個男人,阿蒙森的故事卻不止於此,透過他的親哥哥利昂(克里斯安魯貝克飾演)與妻子貝絲(凱薩琳華特斯頓飾演)的不同視角,阿蒙森在冒險背後的爭議人生,也逐一揭曉。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