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申河均、李光洙、李絮共同主演,並榮登南韓新片票房冠軍的感人新片《完美搭檔》,即將在524於台灣溫暖獻映。曾在人氣電影《雞不可失》展現魅力反派的「演技之神」申河均,這回詮釋頭腦極好,卻有著肢體障礙的角色「世河」。由於角色頭部以下完全無法運動,讓他必須擁有清楚的腦袋,以及滔滔不絕的口才,也讓申河均發揮比平時更流暢的發音,甚至是有如機關槍般的快速說話能力,犀利建構出角色活靈活現的特性。不過,申河均首度詮釋肢體障礙角色,也讓他在演出時吃足苦頭,明明腦子裡想著不能動,但身體卻會反射性地開始動作,讓他花費好一段時間才能適應。此外,劇組還特地安排他一場「馬路飆輪椅」的戲碼,由工作人員搖控輪椅,讓他坐在輪椅上於馬路上狂飆,面對路上川流不息的車潮,也嚇得他一身冷汗!

 

耗時6年打造催淚力作  申河均演出《完美搭檔》:自己受到治癒

《完美搭檔》改編自真人真事,由申河均飾演的「世河」頭腦極好,卻有著肢體障礙;而李光洙飾演的「東究」則有智能障礙,卻擁有發達的運動神經。二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二十年來一直相親相愛、互相扶持地生活在一起。電影重新定義「家庭」結構,讓「血緣」不再是家人唯一的羈絆。此外,以身心障礙者為主角的電影,通常會利用他們的特色或弱點來陳述故事,不過本片則透過擁有缺陷的兩人,彼此合而為一活下去的態度,傳遞出溫暖的人生訊息。尤其片中「弱者因為在一起,其實比強者更強大」的主旨,更是在冷漠的現代社會當中,帶給觀眾溫馨的微笑與勇氣。也因為本片以真人真事為原型,讓製作團隊更加謹慎,光是打造劇本就耗費三年時間,中間甚至不斷向殘障團體保持密切諮詢,極力在細節處還原他們的真實生活,讓整個開發過程長達六年才宣告完工。

 

被譽為「演技之神」的男主角申河均,至今詮釋多達40個角色。從電視劇《壞刑警》,再到深獲1600萬南韓觀眾喜愛的人氣電影《雞不可失》,再到這次接演《完美搭檔》,再現名不虛傳的精湛演技。申河均也分享接演本片的契機:「接到劇本時,我最喜歡故事看待世界的溫暖視線,尤其是毫無偏見地看待殘障人士,而不是表達克服殘障的努力,傳達出他們跟我們其實毫無兩樣,再加上以真實人物為改編題材的部分也深具魅力。」而他也針對殘障人士,謙虛地發表自己的想法:「殘障人士在生活中只是有點不方便,但與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感覺沒什麼不同。其實我也是個不足的人,我所生活的環境極其平凡,我也是個沉默寡言的人。正因爲如此,我所關心的故事,都是普通人的故事。比起憧憬帥氣富足的人,我更關心平凡的人,平凡帶給我的感動與共鳴會更加強烈。這也讓我在拍完本片之後,心情很好,感覺自己受到治癒,希望觀眾也能感受到這種情感。」

 

申河均大展機關槍說詞功力  《完美搭檔》上演搏命「飆風輪椅」


值得一提的是,申河均在《完美搭檔》詮釋頭部以下完全無法行動的肢體障礙者,必須將動作減到最少,卻還要表現出濃烈的情感,對他來說也是不容易的挑戰。加上角色全身上下可以自由活動的就是嘴巴,因此說話必須快、狠、準,讓申河均發揮比平時更流暢的發音,以及如機關槍般的快速說話能力,犀利建構出角色活靈活現的特性。不過他也表示:「最初想說不動就行,但等真正執行之後,發現自己雖然腦子想著不要動,但身體卻還是反射性地開始運動,讓我花了一些時間適應,非常辛苦。」此外,劇組還特地為他安排一場「馬路飆輪椅」戲碼。只見他坐著靠嘴巴操控的輪椅,無視路上川流不息的車潮,開始在馬路上狂奔。場面乍看驚險萬分,但申河均也笑說:「其實輪椅是經由工作人員搖控來行動,不過我坐在輪椅上狂飆,也是嚇得一身冷汗!」

 

這部笑中帶淚並適合全家觀賞的《完美搭擋》,將以無比溫暖的歡笑與勇氣,加上申河均、李光洙、李絮三位演員的「特級」化學效應,讓觀眾產生200%的感動共鳴,即將在524於台灣動人獻映。本片劇情描述哥哥世河(申河均飾演)雖然擁有過人智慧,但沒有弟弟東究(李光洙飾演)就哪裡都去不了。弟弟東究雖然擁有出色游泳技術,但沒有哥哥也什麼都無法做。兩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二十年來卻一心同體般地生活在一起。某天,負責管理這對「特別兄弟」棲身處「責任之家」的神父過世了,不但失去所有資助,也讓各自擁有不同障礙的兩人,面臨即將被迫分離的危機。世河為了守住「責任之家」,更不想與東究分開,於是聘請曾在區立游泳池打工、即將畢業成為社會新鮮人的美賢(李絮飾演)作為東究的游泳教練,並讓東究參加游泳比賽,試圖吸引眾人目光。然而,不會分開的美夢只是暫時,一位意料之外的人物竟在此時出現,讓兩人能否繼續生活在一起,產生未知的變數與衝擊。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