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線上影評人協會獎(Los Angeles Online FilmCritics Society Awards)昨日(11/26)公佈入圍名單,曾獲金球獎影后肯定的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不負眾望,以新片《茱蒂》(Judy)強勢問鼎「最佳女主角」獎項。值得一提的是,她才剛在22日宣告問鼎獨立精神獎(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影后,不到四天再獲影后提名,可謂今年最堅強的奧斯卡影后人選之一。芮妮這回詮釋傳奇女星茱蒂嘉蘭(Judy Garland)在倫敦巡演的人生最後一年,並帶出她憂喜參半的家庭生活,以及跟其他音樂人及影迷、歌迷之間的相處,呈現出一代巨星光鮮亮麗表面背後的哀愁。茱蒂嘉蘭甚至還是《一個巨星的誕生》前身經典第二版《星海浮沉錄》(A Star Is Born)的女主角「艾莉」,就連女神卡卡(Lady Gaga)都坦言茱蒂嘉蘭是她最崇拜的女星。《茱蒂》即將在1220日於台灣感動獻映。

 

芮妮齊薇格《茱蒂》再現傳奇女星風華  廣被看好問鼎奧斯卡影后

《黛妃與女皇》(The Queen)、《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金獎製作團隊,這回將這位傳奇女星茱蒂嘉蘭的人生搬上大銀幕,並由導演魯伯特古爾德(Rupert Goold)與編劇湯姆艾吉(Tom Edge)聯手打造。曾獲勞倫斯奧利佛獎「最佳導演獎」肯定的魯伯特認為:「這個劇本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它明確將敘事主軸放在茱蒂職涯的兩段日子--『開始』跟『結尾』。這讓我有機會去打破傳記電影一直以來的弊病,避免出現流水帳的敘事。」

 

同時,《茱蒂》也將帶領觀眾一窺19301960年代,好萊塢與倫敦的花花世界,並呈現茱蒂嘉蘭璀璨輝煌的演藝事業。全片透過動人的歌聲,將茱蒂嘉蘭人生所經歷的夢想、快樂、痛苦、美麗與哀愁,毫無保留地呈現在觀眾眼前。不僅轟動特柳賴德影展、多倫多影展,入圍英國獨立電影獎5項大獎。近期陸續公佈的獨立精神獎、洛杉磯線上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主角獎」入圍名單當中,她更是一個都沒有缺席,鞏固芮妮成為奧斯卡領跑者的地位。權威媒體也一致看好,本片將成為她問鼎奧斯卡影后的巔峰之作!

 

女神卡卡坦言最崇拜茱蒂嘉蘭  金球獎致敬《星海浮沉錄》


值得一提的是,茱蒂嘉蘭也是《一個巨星的誕生》前身經典第二版《星海浮沉錄》的女主角「艾莉」,這部經典作品從黑白默片時代,就開始被多次翻拍。據悉,就連《一個巨星的誕生》女主角女神卡卡,都坦言茱蒂嘉蘭是她最崇拜的女星,在演出該片之前,就將茱蒂嘉蘭的演出視為「大師姐」來學習。尤其女神卡卡更在第76屆金球獎頒獎典禮時向茱蒂嘉蘭致敬,當天出席典禮所選搭的淺藍紫色Valentino大澎袖禮服,就與茱蒂嘉蘭在《星海浮沉錄》中的禮服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部由芮妮齊薇格詮釋傳奇女星「茱蒂嘉蘭」,並廣被看好問鼎奧斯卡影后的《茱蒂》,即將在1220日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劇情描述當茱蒂嘉蘭拍攝完《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30年後,此時的她(芮妮齊薇格飾演)已經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卻因為身陷債務危機,並失去了她的房子,同時還要與前夫為兒女的撫養權打官司。她選擇在1968年冬天抵達倫敦,展開為期五週、一票難求的演唱會,證明自己還有能力賺錢養活兩個小孩。不過在準備演出的同時,她不斷被過去的演藝生涯與私生活痛苦折磨,而她年幼時與母親的關係,以及跟電影公司之間的角力,還有她跟歌迷之間的相處也逐步揭露。究竟這位為了孩子而全力奮鬥的母親,甚至是受過傷卻仍然勇敢追愛的女性,該如何在親情、愛情與事業當中取得平衡?而她又將如何戰勝心魔與生理疾病,重新站上舞台,再度高唱那首感動千萬聽眾的〈彩虹之上〉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