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比利時、加拿大、法國三國合力打造的感人新片《我們的幸福時光》(Beyond the Walls),不僅在2012年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單元進行世界首映,好評更在日後席捲國際,被世界各大影展列為必邀佳片,並在去年金馬影展「性別越界」單元大放異彩,讓台灣影迷留下深刻印象。如今這部情節感人且人物情感細膩糾結的話題作品,即將在21起在台上映,成為2013年台灣第一檔男同志電影。來自法國的俊美男星馬蒂爾達莫勒克斯(Matila Malliarakis)在片中與女友同床異夢,擺盪在雙性戀者的情感膠著當中,而且還在夜店一夜爛醉,被性格男星吉約姆古依(Guillaume Gouix)上演「扛屍歸巢」的煽情戲碼,也讓馬蒂爾達事後在訪談時回味拍片往事時,害羞表示:「我很喜歡跟吉約姆演戲,我們彼此都被對方的特質吸引,相處起來得體大方。」

 

歐洲各大影展爭相邀約  《我們的幸福時光》導演私下最哈恐怖片

《我們的幸福時光》是比利時導演大衛蘭伯特(David Lambert)自編自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情節講述年輕鋼琴家與低音提琴手共譜浪漫同志戀曲,但幸福時光卻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事件,而將兩人分隔兩地,徒留等待的悲傷與遺憾。大學時主修語言與羅馬文學的大衛蘭伯特,在正式成為導演前,是當地頗具盛名的編劇,2009年因首次執導微電影獲獎而聲名遠播。雖說第一次執導長片就碰觸同志議題,不過導演也私下透露,其實「恐怖片」才是讓他進入電影圈的契機。他尤其鍾愛70年代《月光光心慌慌》、《大法師》、《德州電鋸殺人狂》等片,更也是美國恐怖片大師韋斯克里文(Wes Craven),以及早期作品深具科幻意味的加拿大導演大衛柯能堡(David Cronenberg)的忠實粉絲。

 

雖說著迷於恐怖片,但大衛蘭伯特也有文藝青年的另一面,坦言不可自拔地喜愛由凱薩琳丹妮芙主演的經典傑作《秋水伊人》,並也影響他執導本片的風格與氛圍。導演並坦言《我們的幸福時光》是一部相當個人化的作品:「我將三個愛情故事提煉成為一個,盡我所能讓它看起來很真實、很誠摯,具有說服力卻又不會太自我為中心。在許多層面裡,每個角色都有一點我自己的縮影。很難去解釋,我的目標是彰顯出情感,超越嚴謹的性慾但不至於過度渲染。」除了兩位男主角之外,導演並也邀請到《烈火焚身》女主角梅麗莎德索蒙斯波林Mélissa Désormeaux-Poulin)飾演跟男友貌合神離,並懷疑對方有同志傾向的苦情女。

 

《我們的幸福時光》俊美男星夜店爛醉  被陌生男扛走扒衣


以寫實風格直剖男男情愛,並有諸多裸露場面的《我們的幸福時光》,導演也花費許多時間物色兩位主要男演員,最後選擇馬蒂爾達與吉約姆兩位獨具特色的演員飾演同志戀人。導演對於選角頗有信心,表示:「馬蒂爾達有著秀氣外型,吉約姆則擁有陽剛形象,兩人可說是一拍即合,並精準掌握角色所該要有的特質。」

 

馬蒂爾達在片中飾演電影圖書館鋼琴家「保羅」,由於內心空虛寂寞,又迷失在女友的單戀當中,讓他彷彿被世界遺棄,於是到夜店尋找激情。不過當他與吉約姆所飾演的低音提琴手「伊利」一眼瞬間過後,兩人旋即天雷勾動地火,不僅上演夜店「扛屍歸巢」戲碼,而面對喝到不醒人事躺在床上的保羅,伊利更是在床上徘徊是否趴光對方衣褲,直接硬上的良心掙扎當中。導演處理此段手法細膩,馬蒂爾達雖然在片中「被扛」又「被扒」,但他於受訪時也坦言:「我很享受在電影中,面對與男性和女性愛人之間的接觸。」尤其他更大讚對手吉約姆:「他是一個會逗人開心並且獨特的演員,感覺好像沒什麼事情可以難倒他。我很喜歡跟他一起演戲,我們彼此都被對方的特質吸引,相處起來得體大方。」

 

這部在各大國際影展累積眾多好評的《我們的幸福時光》,即將在21正式在台上映,並成為2013年第一檔男同志電影;中文主題曲《倆樣》並由台灣歌手「No Name」余荃斌深情獻唱。本片劇情講述壓抑的年輕鋼琴家保羅(馬蒂爾達莫勒克斯飾演),遇見了孤獨的低音提琴手伊利(吉約姆古依),兩人一見鍾情,譜出浪漫戀曲,同居過著幸福兩人時光。不料某天伊利出城工作後音訊全無,保羅後來才得知對方進了監獄。經過殘酷的分離和漫長的等待,直到伊利出獄後,兩人相見是否還可以再度面對過去那段刻骨銘心的愛呢?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