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麥卡錫(Tom McCarthy),196667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身兼導演、編劇及演員多重身份。他曾演過多部觀眾耳熟能詳的電影,如【硫磺島的英雄們】(Flags of Our Fathers)、【晚安,祝你好運】(Good Night, and Good Luck)、【諜對諜】(Syriana)、【門當父不對】(Meet the Parents)、【蘇西的世界】(The Lovely Bones)等片。

 

湯姆麥卡錫的首部自編自導作品,是2003年的【下一站,幸福】(The Station Agent)。該片在日舞影展大獲好評,獲得觀眾票選獎及最佳劇本獎,並榮獲英國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肯定。該片也橫掃國際各大影展,共斬獲近30個獎項,甚至被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評選為年度十大佳片。他的第二部自編自導作品,是2007年的【幸福來訪時】(The Visitor),橫掃各大獨立影展的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導演獎與最佳劇本獎肯定,男主角理察詹金斯(Richard Jenkins)更因此獲得2009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威尼斯影展:布萊恩獎、銀鼠獎

威尼斯影展:布萊恩獎、銀鼠獎

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第三名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揭露真相,他們必須打破沉默>

【驚爆焦點】由2003年普立茲新聞獎最高榮譽「公共服務獎」的真實新聞事件改編而成,聚焦《波士頓環球報》一群新聞工作者,因為勇於揭露神職人員的不當性行為,而獲得當地及國際媒體關注,並在最後得到羅馬天主教堂的正面回應。這則震撼世界的新聞報導,如今終於被改編成電影,請來曾獲奧斯卡最佳劇本獎提名的湯姆麥卡錫(Tom McCarthy)擔任編導。他在訪談中提到:「我想透過這部電影,強調一個新聞工作團隊,在被完全支持的情況下,他們的專業能形成多大的影響力。所以有什麼事情,會比孩子們的未來更重要?」他也進一步澄清,這部電影並非是在批判教會,而是想闡述「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從樞機主教的隱瞞,再到天主教會介入法院,以及對受害者施壓的律師,種種隱瞞造成如今無法彌補的傷害。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湯姆麥卡錫Tom McCarthy【幸福來訪時】【下一站,幸福】【幸福雙贏】

監製:史提夫高林Steve Golin【火線交錯】【王牌冤家】【危機解密】【神鬼獵人】

妮可洛可琳Nicole Rocklin【完美男人】

麥可修格Michael Sugar【危機解密】【鯨奇之旅】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傑森席格Jason Segel   飾演 大衛佛斯特華勒斯

1980118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父親是猶太人,母親有英國、蘇格蘭、愛爾蘭血統。他是美國知名電視劇演員,近年參與電影演出,並打造過多部電影及電視主題曲與配樂,是才華洋溢的詞曲創作者。

 

傑森席格最為人知的演出,是美國知名情境喜劇【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該劇總長九季,橫跨2005年至2014年,被譽為美國經典情境喜劇【六人行】(Friends)的續集,並多次榮獲艾美獎提名。傑森席格在【追愛總動員】中飾演天真、可愛又好相處的馬修(Marshall),也讓他以該劇奠定喜劇形象。除了電視劇演出之外,他近年也跨足電影,與卡麥隆迪亞(Cameron Diaz)演出【愛愛上雲端】(Sex Tape),延續以往電視劇的喜劇形象。尤其該片的搞笑情節引發熱烈討論,也成為傑森席格在台灣最為人知的電影作品;而兩人之前合作演出的【霸凌女教師】(Bad Teacher),也同樣在全球票房不斐。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詹姆士龐索德(James Ponsoldt),1978年出生於美國喬治亞州,身兼電影製片、導演與編劇身份。學生時期在哥倫比亞大學攻讀藝術設計,並在南加州大學攻讀電影。他從2003年開始自編自導Coming Down the Mountain】、【Rush Tickets】、【Junebug and Hurricane】等三部短片,深獲好萊塢獨立製片青睞。2006年推出首部自編自導劇情長片【解脫】(Off the Black,找來金球獎影帝尼克諾特(Nick Nolte)擔綱主演,並在日舞影展首映,初試啼聲便廣受媒體與觀眾好評。

 

他的第二部編導劇情長片醉生夢醒】(Smashed,同樣入選2012年日舞影展,由絕命終結站3】(Final Destination 3青春偶像瑪莉伊莉莎白溫斯坦(Mary Elizabeth Winstead)挑樑素顏演出,而該年以姊妹】(The Help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的黑人女星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也在該片參與演出,展現畫龍點睛的深厚演技實力。他的第三部編導長片為2013年的戀夏進行式The Spectacular Now,找來戀夏500】((500) Days of Summer編劇史考特諾伊史達特(Scott Neustadter)共同撰寫劇本,並在日舞影展首映廣獲好評。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是我最深刻的一場對話,提醒我生命應有的模樣>

大衛佛斯特華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這位被《洛杉磯時報》譽為美國近20年來最具影響力的作家,­1996年出版奠定他文壇地位的代表作《無盡嘲諷》(Infinite Jest)。才華洋溢的他,沒想到卻選擇在20­08年自殺身亡。在他結束自己的生命之後,曾訪問過他的前《滾石雜誌》記者大衛利普斯基David Lipsky),才將這段旅程回憶寫成《Although of Course You End Up Becoming Yourself》一書,描述他跟華勒斯永生難忘的那五天旅程本片就是改編自這本回憶錄,由【戀夏進行式】(The Spectacular Now)導演詹姆士龐索德(James Ponsoldt)執導,並找來浪漫喜劇常客傑森席格(Jason Segel),搭配【社群網戰】(Social Network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分飾兩位要角。兩人透過精湛演出,以連珠砲般的長串台詞針鋒相對,巧妙重現心靈悸動的每個瞬間,並激盪燦爛耀眼的演技火花。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詹姆士龐索德James Ponsoldt【戀夏進行式】【醉生夢醒】

監製:詹姆士達爾James Dahl

麥特德羅斯Matt DeRoss【閣樓殺機】

大衛坎特David Kanter【瘋狂萬聖夜】【女人領地】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韓人氣男星曹政奭,近期主演的電視劇《我的鬼神君》剛在台灣播畢,而由他主演的新片《奪命頭條》,將在本週五(1/22)於台北喜滿客京華影城接力上映。這回他從主廚改當記者,因為不小心做出錯誤報導,為了圓謊,只好撒下另一個謊,「謊謊相扣」反而讓事件一發不可收拾,更引發真實殺人事件。全片以獨特劇情開創南韓犯罪新片型,曹政奭也在受訪時自爆自己人生中的「最大謊言」,竟跟他小時後所練習的跆拳道有關。至於再被問到人生的「最大頭條」是什麼?他也大方坦承,就是跟氣質女歌手Gummy相愛。而這「甜蜜獨家」非但沒讓粉絲心碎滿地,更反而絲紛紛獻上祝福,直呼「兩人趕快結婚吧!」

 

《奪命頭條》謊言一發不可收拾  曹政奭自爆曾有經驗?!

《奪命頭條》講述記者趙武赫,因為接到一起殺人事件的電話爆料,見獵心喜結果做出錯誤報導。為了圓謊,他只好再撒另一個謊,沒想到卻讓事件一發不可收拾,甚至還引發真實殺人事件。全片以獨特劇情開創南韓犯罪新片型,更有許多搶先觀賞過本片的觀眾,直呼:「片中的媒體環境,簡直就跟台灣一模一樣!」對於自己在片中說謊,曹政奭也大方在受訪時透露:「小時候學過跆拳道,大概是三段的程度,不過當時因為很怕館長,所以老是不想去跆拳道館練習,所以就翹課了。回家之後還跟家人撒謊有去道館,沒想到在這之前,道館就早已打電話來我家,讓這個謊言東窗事發,也讓我挨了一頓打。」小時後的撒謊經驗,對照這回演出的角色,竟有些許謀合,也讓他在片中面對電視台長官時,可以不慌不忙地撒謊,簡直就是撒謊達人,表現Hold住全場!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廣播影評人協會(Broadcast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主辦的第21屆「影評人票選大獎」(Critics Choices Awards),於台灣時間今日(1/18)上午公佈得獎名單。改編真人真事,描述《波士頓環球報》一群「焦點小組」記者,踢爆主教包庇神父性侵兒童醜聞的電影《驚爆焦點》(Spotlight),在八項提名當中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整體演出等三項大獎。由於本獎是奧斯卡前哨重要的預測風向球之一,也讓本片問鼎奧斯卡最佳影片的聲勢再度提升。《驚》片將在219於台灣震撼上映。

 

《驚爆焦點》整體演出精湛  瑞秋麥亞當斯與本尊共享榮耀

「廣播影評人協會」是北美最大的專業影評組織,由該協會主辦的「影評人票選大獎」,投票會員涵蓋北美重要影評人及記者,因為得獎結果與奧斯卡的重疊性頗高,所以每年的名單都備受矚目,並廣被視為奧斯卡前哨重要的風向球之一,影響力也有逐年淩駕「金球獎」之上的趨勢。早已席捲全美各大電影獎項,並強勢問鼎本屆奧斯卡六項大獎的《驚爆焦點》,這回也在本獎項中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整體演出等三項大獎,雖然獲獎數量僅次於《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但最終依舊抱得最大獎而歸。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