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懸疑動作強片《追殺代理人》(Simulant),即將在55於全台震撼獻映。本片驚悚程度直逼《銀翼殺手》(Blade Runner),由演員出身的加拿大美女導演艾波穆倫(April Mullen)執導,集結《阿凡達》(Avatar)山姆沃辛頓(Sam Wothington)、《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劉思慕(Simu Liu)、《惡靈古堡首部曲:拉昆市》(Resident Evil: Welcome to Raccoon City)羅比艾梅爾(Robbie Amell),以及《玩命關頭》(Fast & Furious)喬丹娜布魯斯特(Jordana Brewster)領銜主演!為了讓觀眾體驗片中未來世界的虛無冰冷感,本片特別選在寒冬拍攝,竟讓「關鍵場面」變成一場災難。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片商近日釋出中文海報,也引發網友熱議。不僅討論中文片名,提問這是不是「老布」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的《獵殺代理人》(Surrogate)續集,就連海報上的羅比艾梅爾,也讓大家直呼神撞臉「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 

寒冬拍《追殺代理人》成劇組惡夢   《玩命關頭》喬丹娜尬喊不舒服

《追殺代理人》以機器代理人盛行的未來世界為故事背景,為了呈現冰冷又虛無的高科技環境,導演艾波穆倫特別選在寒冬進行拍攝:「這樣子可以讓天空有一種廣闊又虛無的感覺,沒有任何綠色,沒有一點生機,全片都呈現出單調的灰暗與空洞。」只不過這樣的精心規劃,卻讓拍攝關鍵場面時,讓劇組反而面對如災難般的拍攝現場。導演對此嘆氣透露:「當時下了傾盆大雨,遍地又都是冰雪。片中可以看見我們有很多特技動作,現場也需要電線工程,卻因為天氣、路面結冰這些問題,讓原本放置器材的地方都不能放了,還因為下雨導致地面踩起來軟爛,讓我們不得不重新調整拍攝場地。」回憶拍攝當天的情景,她仍是不停搖頭表示:「那是我們最痛苦的一天!」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正在台灣、日本同步上映的人氣BL電影《美麗的他電影版》,台灣累積票房已經直逼200萬,持續穩坐今年至今最賣座日本真人電影。日本票房也同樣勢不可擋,上映10天吸引近19萬觀賞人次,累積票房已經超過2.6億日元(約新台幣5900萬元),甚至還有鐵粉驚人40刷,展現本片的超高人氣!男主角之一的萩原利久,昨晚(4/18)應邀出席位在東京的熱賣謝票活動,不僅分享自己承襲前輩松坂桃李的方法,會把所有私人物品都裝在便利商店的塑膠袋中,一直把塑膠袋用到爛掉才會更換,甚至還透露在盛夏拍戲時,會給劇組全員買水喝,體貼行為也受到眾人愛戴。尤其現場更請出人氣角色「鴨鴨隊長助陣,作為驚喜嘉賓現身,讓萩原為之興奮,也讓他在活動後,興奮地在自己的社群上貼文紀念,吸引另一位無法到場的男主角八木勇征開玩笑回覆:「你不知道我在裡面嗎?」 

鐵粉40刷《美麗的他電影版》    萩原利久、八木勇征網上甜蜜互動

《美麗的他電影版》日本票房告捷,男主角之一的萩原利久,昨晚也應邀出席熱賣謝票活動。雖然「平清CP」另一位男主角八木勇征有事無法到場,讓萩原單打獨鬥,不過當主持人問及熱賣的證明時,萩原霸氣回應:「光看我今天一個人站在這裡就是證明。」他也感嘆:「平時我旁邊都有一個人(意指八木),沒想到會有這天,我居然要一個人站上舞台問候了。」不過他在現場並不孤單,劇組邀請到片中人氣角色「鴨鴨隊長助陣,作為驚喜嘉賓現身,讓萩原為之興奮,甚至對著它驚呼:「好大!」只見鴨鴨隊長扭腰擺臀沒多做發言,還是讓萩原直呼好可愛。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強勢榮獲日本奧斯卡11項優秀大獎肯定的直木賞小說改編電影《月之圓缺》,即將在本週五(4/21)於台灣浪漫獻映。本片為《解憂雜貨店》廣木隆一的全新導演力作,並集結大泉洋、有村架純、目黑蓮、柴崎幸等人豪華演出。有村架純更在片中化身氣質人妻,並挑戰自己的演出尺度,與目黑蓮飾演的大學生發生禁忌不倫之戀。同樣突破自我的,還有因為戲劇《大叔之愛》廣為人知的田中圭。有別於過去的搞笑形象,這回他竟變身成為道貌岸然的家暴渣男,黑化模樣就連他本人都看不下去,還親自道歉:「實在是很抱歉,在片中做出這麼殘忍的事情。」 

有村架純拍《月之圓缺》喊困難    初見面就讓目黑蓮印象深刻

以《花束般的戀愛》勇奪日本奧斯卡影后殊榮的「國民女神」有村架純,繼《閃爍的愛情》、《夏美的螢火蟲》之後,第三度與廣木隆一導演合作《月之圓缺》,就在選角階段被指定為本片的關鍵人物琉璃。片中,她為了躲避充滿言語貶低、肢體暴力的婚姻關係,與還是大學生的三角哲彥(目黑蓮飾演)意外相遇,並在多次的巧合偶遇下拉近距離,讓即使有人妻身份的她,情不自禁決定跟對方展開這段不被允許的禁忌愛戀。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昨晚(4/16)揭曉得獎名單。目前正在台灣上映當中的《白日青春》,由年僅10歲的林諾強勢奪得「最佳新演員獎」肯定;這也是他繼香港電影導演會、第一屆香港網絡影評人HIGHLIGHT大獎之後,第三度獲得相同獎項肯定,更是首位斬獲金像獎的南亞裔演員。值得一提的是,新科奧斯卡影后楊紫瓊,特別到港參與頒獎盛會,便在第一個揭曉的新演員獎時,將獎座頒給林諾。林諾上台除了感謝天父、父母、導演、與他對戲的黃秋生,以及教他演戲的戲劇導師之外,也不忘替本片催票:「大家可以進戲院看《白日青春》嗎?謝謝大家!」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黃秋生在金馬獎奪得影帝時,曾帶著林諾一起上台,也讓林諾曾在日前承諾,如果獲得金像獎肯定,也會帶著黃秋生一起上台。只見這回他如願獲獎,卻只是單獨上台領獎?!當被問及此事時,林諾笑稱在準備上台時,就已經跟坐在第一排的黃秋生招手示意了:「有跟他說了,但他說『不用不用!你自己上去啦!』所以我自己就上去了。」一席話也窺出黃秋生低調將光彩獨留給林諾的影帝風範。 

奧斯卡影后楊紫瓊盼薪火相傳  頒獎給《白日青春》最佳新演員林諾

日前已獲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最佳原著劇本的《白日青春》,這回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再下一城,由年僅10歲的林諾獲得「最佳新演員獎」肯定。尤其新人獎是本次頒發的第一個獎項,便由新科奧斯卡影后楊紫瓊擔任頒獎嘉賓。楊紫瓊在台上感謝主辦單位給她這個機會,也說自己很適合頒發這個獎項,因為她第一次獲得電影提名,就是在1986年演出《皇家師姐》的時候,入圍了金像獎的「最佳新演員獎」。楊紫瓊鼓勵大家:「永遠不要放棄,相信自己的夢想,夢想可以實現」之後,便將「最佳新演員」頒給了林諾,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編劇、有「熊本熊之父」之稱的日本創意大師小山薰堂擔任企劃及編劇,並強勢空降日本新片票房冠軍的人氣話題電影湯道即將在512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透過小山薰堂在2015年所提倡的特殊「湯道」入浴文化為精髓,透過完全原創的故事內容,打造不同於「茶道」、「花道」或「香道」的日本特殊入浴文化,勢必讓觀眾耳目一新。尤其本片可說是近年來台前幕後最堅強的製作陣容,找來HERO》、《假面飯店》系列的億萬票房名導鈴木雅之執導,更由傑尼斯演技派男星生田斗真,以及透過電影預告犯二度合作的濱田岳,還有「顏藝女神」橋本環奈領銜主演。尤其生田斗真這回將有大量的裸露沐浴戲,讓人看到目不暇給,生田也對此表示:「由於本片以澡堂作為舞台,就某種層面來說,我們得以裸露心靈,通過泡澡感受比平時更加接近的演員與工作人員。我希望觀眾看完本片之後,能夠重新面對自己,珍惜每天的生活!」 

生田斗真、濱田岳二度合作湯道》    共同經營澡堂相愛相殺

擔任電影《湯道》企劃與編劇的小山薰堂,以源源不絕的創造力,身兼電視節目企畫編劇、戲劇編劇、作家、作詞人、譯者、廣播節目主持人等多項職務,被業界譽為是難以定義的全方位跨界創意大師。他不僅在日本,更在台灣享譽高度人氣,也曾以鐵人之料理電波少年等知名電視節目企劃享譽國際。他也因為「熊本熊」企劃,成功將熊本縣行銷到世界各地,因此被譽為「熊本熊之父」。本身就是泡湯迷的他,從2015年開始,便全心投入、提倡以入浴精神及儀式為重心的「湯道」,就像大家對「茶道」、「花道」或「香道」的熟悉,他認為日本也該有特殊的入浴文化,讓「湯道」能成為全世界都喜愛的文化體驗。他因此透過完全原創的故事,成就出湯道如此神奇又笑中帶淚的電影。全片在澡堂氤氳繚繞中所瀰漫的濃厚人情味,感動更是媲美《解憂雜貨店》、《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等經典之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日本上映三天勇破3.5億日圓票房,並強勢榮獲日本奧斯卡11項優秀大獎肯定的直木賞小說改編電影《月之圓缺》,即將在421於台灣浪漫獻映。本片完美復刻1980年代場景,打造出情感交織的跨時空刻骨銘心愛戀,虐心程度甚至讓參與演出的傑尼斯夯團Snow Man成員目黑蓮,從初讀劇本到拍片現場都數度淚崩,甚至還跟同團成員Raul在試映會上一起爆哭。此外,拍攝本片同樣大喊痛苦的,還有飾演男主角「小山內堅的演技派男星大泉洋,為了呈現失去妻小的淒慘模樣,還自主減重,甚至憔悴到連工作人員都驚呼:「大泉先生,你老了!」雖然製作過程十分艱苦,但兩人在後續的宣傳期間,可說是爆笑不間斷,不僅大泉洋以吐槽目黑蓮為樂,兩人甚至展現高度默契自組搞笑團體,讓大泉洋笑嘆:「一想到結束後,就再也見不到目黑蓮,很難過啊!我還想把他培育成綜藝人才呢!」 

目黑蓮同團成員看《月之圓缺》大淚崩    大泉洋為戲消瘦樂被說老

被《月之圓缺》製作人一眼相中,進而飾演三角哲彥的目黑蓮,坦言從初讀劇本時就已經熱淚盈眶:「因為我所珍視的價值觀,就在這個故事當中,所以很能產生共鳴,也為了有角色會突然消失這點而哭泣,因為我覺得這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情。一邊想著如果能珍惜和他人相處的時間該有多好,一邊就哭了起來。」等正式開拍後,當遇到沉重的演出場面時,他也同樣哭到停不下來。目黑蓮對此透露:「我無法在喊開拍時就馬上哭泣,拍攝這種情緒起伏比較大的戲時,我會從前一晚就開始整理情緒,如果拍攝一早沒有保持住那種心情,就會切換不過來,所以在去片場的車程裡哭了很久。」他並表示如果碰到太痛苦的場面,甚至有時還會默默躲到角落偷哭。等拍攝完畢後的試映會,他與同為Snow Man成員的人氣男星Raul一同觀賞,更自爆兩人哭超慘:「我真的哭得很厲害,哭到臉都腫腫的,即使結束後亮燈也都還在哭,甚至無法馬上起身。不過當觀賞時,聽到隔壁Raul傳來哭聲時,我很高興能感受到自己這麼努力的成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年書店大賞獲獎作者凪良汐,狂銷超過70萬冊人氣BL小說傑作改編,更被觀眾封為「新一代日本BL劇天花板之作」的《美麗的他電影版》,自上週五(4/7)於台灣、日本同步上映以來,目前在網路上完全「零負評」,更有不少台灣觀眾在觀賞過程當中,被兩位主角的愛情感動到淚灑戲院。這也讓本片在台灣、日本兩地的票房雙雙告捷。台灣部分,不僅打破今年至今所有在台上映的真人日片票房紀錄,成為「今年至今最賣座的日本真人電影,更在開片票房創下佳績,成為亞洲電影纇開片票房冠軍。日本方面,本片不僅勇奪「新片票房冠軍」,更在指標性電影網站「Filmarks」上奪下「初日滿意度冠軍」,多項冠軍也證明本片叫好叫座的超人氣。票房告捷也讓台灣片商順勢公佈第二、三週的「戲院限定入場特典」。此外,兩位主角近期也積極宣傳,上週末更與導演酒井麻衣參與日本的首映謝票活動。導演並透露如果再與兩人合作,想要挑戰懸疑類型,更強調:「萩原在劇情中段一定要墮落。」 

美麗的他電影版》勇奪台、日票房多冠王   片商加碼精美入場特典

由日本新生代男星萩原利久、八木勇征領銜主演的超人氣作品《美麗的他電影版》,台灣上映三天便收穫近90萬票房,不僅成為首週末亞洲電影纇開片票房冠軍」,更打破今年至今所有在台上映的真人日片票房紀錄,成為「今年至今最賣座的日本真人電影」。日本票房也同樣告捷,短短三天吸引近10萬觀眾入場,票房狂收1.42億日圓(約新台幣3280萬元),順利奪下日本「新片票房冠軍」。許多觀眾在觀賞後,紛紛在網路上留言:「絕對是近兩年的最愛神作!」「帥到瘋掉!好笑到瘋掉!」「全程姨母笑+讚嘆!」「兩個小時嘴角沒有下來過,看完當下覺得人生真快樂!」「誠意和色氣都滿點!畫面和音樂也滿分!」等好評盛讚。尤有甚者,不少觀眾更在觀賞過程中,被兩位主角的美好愛情給數度逼出淚水,這也讓本片以幾乎「零負評」的態勢,在網路上拓展極佳口碑。片商也積極呼籲已經觀賞過的觀眾,踴躍傳遞這部電影的感動與口碑,讓更多觀眾一同見證「平清CP」兩人美好的愛戀!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老鷹想飛》、《尋找神話之鳥》導演梁皆得,跨越30年、遍歷多國拍攝最新紀錄片《守護黑面琵鷺》,目前正在全台動人獻映當中。本片所紀錄的主角黑面琵鷺,雖然是台灣民眾耳熟能詳的鳥類動物,但隨著本片上映,才讓大家震驚目前黑面琵鷺仍是「全球瀕危物種」之一,讓全球各地區的學者專家,不分國界一同為這群「國際嬌客」以及生存棲地盡心盡力。不僅南韓仁川為牠們建置新的專屬人工島,寸土寸金的澳門,更仍以保育黑面琵鷺的棲地為優先;據導演友人透露,當地光是劃設保護區,地價就高達上千億美金。不過台灣也在推動保育工作上不遺餘力,台江國家公園從2020年開始,就和當地養殖業者合作,推動「友善棲地營造計畫」,共同為守護黑面琵鷺盡一份心力。

《守護黑面琵鷺》揭露「瀕危物種」事實    韓、澳、台等地共同守護

《守護黑面琵鷺》所紀錄的,是台灣民眾再熟悉不過的黑面琵鷺,從國小課本、家鄉田邊到廟宇雕刻,都能看見黑面琵鷺的身影。在眾人的努力下,黑面琵鷺的數量已從2002年的969隻,成長到目前突破6000隻,而隨著本片上映,黑面琵鷺仍為「全球瀕危物種」的事實,依然震驚不少觀眾。目前黑面琵鷺所出沒的各個地區,學者們也都一同竭盡所能在守護著牠們。南韓仁川一處工業區的人工島,因觀察到黑面琵鷺逐漸聚集,甚至出現築巢行為,便以人工方式提供巢材,讓築巢數量直線上升,更在2018年時,特別再為黑面琵鷺們建置新的專屬人工島。此外,澳門的氹仔濕地也是黑面琵鷺的珍貴棲息地之一,導演梁皆得針對該濕地分享:「澳門是個寸土寸金的地方,那邊的開發壓力非常大,有大賭場也有大飯店,但澳門政府仍以保育為優先劃設保護區,從朋友那邊聽說那塊地的價值高達上千億美金。」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新生代男星萩原利久、八木勇征,兩人在超人氣BL劇《美麗的他》當中,展現出獨一無二的愛戀形式,不僅在日本,更在亞洲各地掀起狂熱。尤其日前戲劇版第二季播出完結篇,兩位主角熱吻到牽絲的畫面,更讓本作一舉空降推特趨勢冠軍。為了回應廣大粉絲期待,延續後續劇情、甜進大銀幕的《美麗的他電影版》尺度將飆車式提升,不僅將祭出霸氣撲倒、裸身滾床、鴛鴦共浴,甚至還有在氤氳繚繞中壁咚濕吻的激情開車場面。導演也絲毫沒有浪費八木勇征的精壯身材,將讓他在片中大秀飽滿胸肌、腹肌,勢必讓人看到血脈賁張、嘴角失守,甚至不禁尖叫,可說是近年來最有誠意的真人BL電影。尤其本片將在本週五(4/7)於台灣、日本同步上映,兩位主角更在百忙之中為台灣觀眾錄製影像留言,除了用中文向觀眾問好,更期待大家都可以進戲院迎接主角「平清CP」即將成為永恆的愛戀。 

《美麗的他電影版》導演精雕畫面    萩原利久、八木勇征曝演技重點

由萩原利久、八木勇征領銜主演的《美麗的他》,改編自2020年書店大賞獲獎作者凪良汐,狂銷超過70萬冊的人氣BL小說傑作,更被觀眾封為「新一代日本BL劇天花板之作」。劇情描述沉默寡言、處在班上最底層又總是孤獨一人的「平良」,與在班上宛如國王一般、充滿極致之美又高冷的領導人物「清居」,兩人細膩又熱烈的愛情故事。而銜接戲劇版後續劇情的《美麗的他電影版》,也即將讓兩位主人公的愛情邁入最終完結。對於電影版當中的兩人關係,飾演「清居」的八木表示:「讀劇本的時候,感覺清居變成熟了,並不只是單方面去迎合平良,而是拉扯著對方,讓他跟自己走在相同的節奏上,這也是我在演出時最重視的一點。」萩原則說:「基本上,平良沒有太大變化,再度詮釋的時候,雖然並沒有下意識要特別去改變的地方,但這回更要表現出他與清居心意相通的前後差異。」萩原並進一步透露電影版的表演細節:「雖然對清居死忠的心態沒有改變,但他在戲劇版的表達方式相當侷限,而在電影版當中,兩人心意相通了,詮釋方法的幅度也跟著拓寬,可以從好多種正確的表演方法中,找到最合適的那一種,這也是和劇劇版演出最不同的地方,同時讓我感受到難度。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榮獲本屆金馬獎三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並強勢問鼎香港電影金像獎四項大獎的《白日青春》,即將在本週五(3/31)於台灣動人獻映。本片日前在香港舉辦首映會,導演劉國瑞率領新科金馬影帝黃秋生、小演員林諾、飾演林諾片中父母的潘文星及喬加雲,以及同為金像獎影帝的太保等人共同亮相。黃秋生現場大讚林諾的演技了得,稱他是「香港電影的愛因斯坦」,更直言上次金馬獎拿影帝時帶他上台,這次金像獎如果林諾得獎:「希望可以帶我上台了!」更不改幽默本色對林諾打趣放話:「你不帶我上去,我就扭你耳朵。」讓對方允諾:「一定會帶他上台!」黃秋生也期望到時能出席金像奬,可以跟劉青雲這群老友相聚。此外,台灣片商今天也曝光本片的黃秋生幕後花絮,不僅可以看到他與演員們集體讀劇本的排練片段,更可以看到他在拍攝現場跟林諾等其他演員對戲時的有趣互動。我也表示扮演過老人家、父親等角色,但這次的「廢佬」角色真的沒有扮演過:「但無論如何,這個角色都會有我特色的幽默感,所以拍攝完畢後,要把自己清洗一番,找些白水晶沖沖身。」 

黃秋生盼與劉青雲在金像獎相聚    讚林諾是「香港電影的愛因斯坦」

白日青春在去年金馬獎拿下最佳男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新導演三項大獎,更同時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而在下個月即將頒發的香港電影金像獎上,本片再度入圍「最佳編劇」,劉國瑞被提名「新晉導演」,黃秋生及林諾各被提名「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新演員」。面對本片獲得眾多獎項的提名與肯定,導演劉國瑞謙虛表示:「以往拍片慣用素人,這次嘗試新挑戰跟影帝秋生哥合作,雖然很緊張,但其實學到了很多!」對於被提名金像獎「新晉導演」及「最佳編劇」,他表示能夠入圍就很開心:「可以入到五強,已經當作拿到獎了。」當問及本片創作起源,劉國瑞透露每位導演在自己的第一部電影裡,都想處理自己生命裡很重要的事情,尤其他一個人在香港生活了十多年,和香港的異鄉人有很多情感上的共通點,認識了很多難民家庭。提到自己的南亞裔朋友,劉國瑞表示:「某種程度,我們面對很多一樣的困難,不過我們都很喜歡這個城市,所以在香港生活其實我們都很開心。」所以他決定將他們的故事和自己心情,寫進《白日青春》這個劇本當中。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