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古裝劇如《後宮甄環傳》、《武媚娘傳奇》,都先後在亞洲各地掀起收視狂潮,但其實南韓影壇早就刮起古裝旋風許久,不但宮廷古裝劇穩坐收視冠軍,就連古裝電影都常票房登頂。一部被南韓媒體譽為「韓版《色‧戒》」的18禁宮廷古裝情慾大片《情慾王朝》(前譯《純真時代》),就將於618火辣登「台」上映。由《盲證》導演安尚勛領軍,率領演技派男星申河均、曾獲美國艾美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的張赫、以《繼承者們》學長一角紅遍亞洲的姜河那,以及去年以一襲「股溝透視裝」轟動釜山影展的姜漢娜共同主演。改編真實歷史事件的這部電影,也成為申河均破天荒接演的首度古裝片,不僅為本片狂操「非人類」巨肌,更還要大秀180個連續武打動作。此外,他跟姜漢娜的唯美感情戲,也引發觀眾熱議,順利將本片拱上南韓電影首週票房冠軍。

 

出道16年首演古裝片  申河均《情慾王朝》情牽性感舞妓姜漢娜

改編朝鮮真實歷史的《情慾王朝》,以1398年「朝鮮王族實錄」正史中記載的「王子之亂」為故事背景,描述開國君主李成桂的五子李芳遠,為朝鮮建國立下汗馬功勳,結果受到重用的卻是將軍金敏材。心生妒忌且覬覦王位的李芳遠,便夥同青樓女子佳熙,聯手設局陷害金敏材一家人。沒想到佳熙卻對純情的金敏材動了真情,於是讓兩人在悲苦命運當中,展開一場淒美卻激情的愛戀。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撼動全球千萬觀眾之後,又一充滿人性與勇氣的真實故事《巡弋狙擊手》(Good Kill)將在65於台灣上映。這是《千鈞一髮》(Gattaca)、《軍火之王》(Lord of War)億萬大導安德魯尼可(Andrew Niccol)第六部自編自導的現代戰爭片,請來《年少時代》(Boyhood)奧斯卡提名男星伊森霍克(Ethan Hawke)三度搭檔合作,更找來《藥命俱樂部》(Dallas Buyers Club)金牌製作群聯手打造。超強陣容讓本片未演先轟動,不僅強勢角逐第71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更在多倫多、翠貝卡等國際影展叫好叫座。值得一提的是,伊森霍克這回飾演操控無人戰鬥機的空軍少校,光靠手指就轟炸千里之外的塔利班,勢必將讓台灣廣大軍事戰爭迷看到熱血沸騰。此外,他這回也特地剃鬍演出,爆表顏值搭配帥氣軍裝,更被外媒力讚有當年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成名作《捍衛戰士》(Top Gun)中的英雄風範!

 

《巡弋狙擊手》省思反恐戰爭  精采劇本竟遭國防部打槍

改編真人真事的《巡弋狙擊手》,是導演安德魯尼可六度自編自導的強檔新片。故事靈感來自他跟無人戰鬥機駕駛之間的談話,他無奈表示:「我曾把這個劇本交給美國國防部,卻被拒絕了,當然也沒有得到任何軍方的支持。」即便劇本被官方打槍,但安德魯尼可仍執意進行拍攝計畫。本片故事描繪伊森霍克飾演的空軍少校,由F-16戰鬥機飛行員轉任無人戰鬥機駕駛,每天身處在拉斯維加斯的軍事基地裡,主宰千里之外中東戰事的進行。每天面對螢幕中的殺戮畫面、執行反恐狙擊任務的他,內心依舊渴望能夠重返飛行。當他受CIA指示必須殺害無辜時,他也開始對任務產生質疑;而原本擁有美滿家庭的他,跟妻子的婚姻關係也逐漸產生裂痕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申河均Shin Ha-kyun  飾演 金敏材

1974530出生於首爾,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是南韓資深男演員。自1998年出道以來,先後和多位南韓名導如張鎮、朴贊郁等人合作,精湛演技被影評形容是「善」與「惡」的混合體,彷彿擁有變色龍般的精湛演技。劇場出身的他,因表演才華出眾,2000年受邀演出朴贊郁的知名戰爭電影【JSA安全地帶】,在片中飾演年輕北韓士兵,並以該片拿下青龍電影獎、春史電影節,以及亞洲影評人協會三大國際獎項的最佳男配角獎。2002年再度接演朴贊郁的國際成名作──復仇三部曲的第一部【復仇】,飾演為籌措姐姐手術費而綁架小女孩的男子,精采演技也為他的演藝事業奠定基礎,讓他逐漸在南韓影壇發光發熱。

 

20034月,申河均加盟新銳導演張駿桓執導的科幻驚悚片【拯救綠色星球!】飾演喜愛研究外星人的青年。他不但堅信有外星人存在,還把地球上的種種災難歸咎是外星人作祟。為此,他不顧一切地綁架工廠老闆,企圖逼他說出外星人要危害地球的陰謀。該片與同期電影的風格迥異,首次執導的張駿桓不論敘事、運鏡、場面調度與剪接都嶄露才華,既保留高度娛樂性,又直指人性的險惡與卑劣,是極具創意又發人深省的作品,也讓申河均以該片榮獲釜山電影評論家協會的最佳男主角獎。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尚勛(Ahn Sang-hoon),畢業於南韓漢陽大學,1994年加入電影【契約夫妻】的製作部門成為企劃及製作人。從1996年的短片【Do You Believe in Jazz】開始,憑藉製作【Deep Sorrow】、【禾花】等作品,為他累積許多寶貴的現場經驗。2001年起,他多次以短片作品拿下電影獎項,開始受到矚目。2004年的【Pass Over】一片,更獲得大韓民國電影大展優秀獎肯定。2000年末,他和同為製片出身的同事,一起設立「LJ FILM」製作公司,並在2001年製作由崔岷植和張柏芝主演的電影【白蘭】,獲得不錯評價。2003年加入【戀愛進行時】一片擔任副導演,開始他真正的導演生涯。在經過長時間準備之後,他不僅在2006年擔任電影【我們的幸福時光】製片,更自編自導首部劇情長片【鬼魅兒】。該片改編韓國南部地區的民俗傳說「阿娘」,並在片中加入許多撲朔迷離的驚悚推理元素。以初次執導長片的導演來說,安尚勛不但能熟練地控制現場拍攝節奏,並透過跟演員之間的對話與討論,來激發演員們的表演潛能,因而廣獲演員及工作人員的信任與愛戴。

 

2011年他再度出手,執導由金荷娜及俞承豪主演的驚悚犯罪電影【盲證】,描述由金荷娜飾演的女盲人,成為殺人案件中的唯一目擊證人;感官敏銳的她找上辦案警察,並開始對犯人展開追擊。2015年則嘗試歷史題材,推出古裝宮廷情色鉅作【情慾王朝】,以虛實手法再現朝鮮建國初期的「王子之亂」,並邀來資深演員張赫、申河均,以及新銳影星姜河那、姜漢娜領銜主演,一舉登上本土電影票房冠軍寶座,再度證明安尚勛的導演實力。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98年,歷史上所紀錄的「王子之亂」

太祖李成桂的第五個王子李芳遠,為朝鮮開國立下大功。將先朝功臣鄭夢周殺害開國之餘,為徹底消除勢力,擁李成桂為王,同時廢黜王太妃安氏以及恭讓王。不過,即使立下了大功,在太祖面前也無法獲得認可。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動盪不安的朝鮮初期,最純粹的慾望,在悲劇命運中逐漸萌芽

【情慾王朝】根據南韓家喻戶曉的真實歷史事件改編,描述三男一女之間的愛慾糾葛,以及掩藏在正史之下、那段腥風血雨的爭權奪利。片中除了李芳遠與李成桂是真實存在的歷史人物,資深男星申河均飾演的將軍「金敏材」,則是因為劇情需求所杜撰出來的全新人物。本片以1398年「朝鮮王族實錄」正史記載的事件為背景,描述朝鮮太祖的第五位兒子靖安君,以鮮血肅清反對派鄭道傳的勢力,史稱「王子之亂」。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墨西哥電眼帥哥蓋爾賈西亞貝納(Gael Garcia Bernal)近年著迷政治議題電影,繼《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The Motorcycle Diaries)與《NO》之後,三度「泛政治化」接演真人真事改編電影《叛諜風暴》(Rosewater),聚焦近來熱議的「新聞自由」議題。這部即將在本週五(5/15)上映的電影,不僅重現他在《摩托車日記》裡騎摩托車的帥氣英姿,更因為他俊俏的外型,讓曾歷經該恐怖事件的本尊直呼「該去減肥了」。曾是知名談話節目《每日秀》(The Daily Show)前主持人的強史都華,這回轉行當導演,不但在片中「置入」許多他個人的影像特色,更讓蓋爾賈西亞貝納吃螞蟻、被拖行,又被拿槍威脅,還讓他在狹小的牢房裡跳森巴舞,可說是「人盡其用」,把這位演技派男星的演技發揮到最大值。此外,他更得到知名加拿大民歌手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首肯,使用他的經典名曲〈讓我舞向愛的盡頭〉(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作為男主角跳森巴的音樂,甚至大坦透露一開始還想邀李歐納一起共演!

 

蓋爾賈西亞貝納《叛諜風暴》三度搞政治  太俊俏讓本尊想減肥

出生於墨西哥演藝世家的蓋爾賈西亞貝納,從小就嶄露表演天分,19歲那年考進倫敦中央戲劇學院,成為該校第一位獲選的墨西哥籍學生。接著以《愛情像母狗》(Amores perros)中的精湛演技引發國際注目,更以《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在台灣享有極高知名度;他接著還在以1988年智利公投為背景的《NO》中,飾演用宣傳廣告傳達反抗信念的年輕廣告人,讓該片不僅榮獲2012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最佳影片,更代表智利角逐201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伊森霍克Ethan Hawke  飾演 湯米伊根Thomas Egan

1970116出生於美國德州,後來隨母親在紐澤西州的普林斯頓安家,並在那裡學習劇團表演。15歲首次在【衝向天外天】(Explorers)亮相演出,初登影壇之後,卻萌生暫時放棄職業表演的想法,轉而進大學就讀。不過他的大學夢並沒有持續多久,1989年即雀屏中選拍攝澳洲名導彼得威爾(Peter Weir)的【春風化雨】(Dead Poets Society),在片中飾演一位害羞且缺乏自信的好學生,與飾演教師的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有精采對手戲。伊森霍克在片中大放異彩,也增強他對表演的自信心,從此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名真正的演員。隨後他陸續出演【雪地黃金犬】(White Fang)、【戰火赤子心】(A Midnight Clear)、【水之鄉】(Waterland)、【我們要活著回去】(Alive)等片,充分展現他的表演才華。他在1994年的【四個畢業生】(Reality Bites)當中,飾演留著山羊鬍、看起來無聊頹廢的駐唱歌手,該角色也讓觀眾對他的真實面貌劃上等號,使他成為新世代青年偶像。

 

他在1995年的浪漫愛情長片【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當中,飾演一位遠赴歐洲旅遊的美國青年,途中遇到法國女生而發生短暫且深刻的異國戀,他以自然又親切的表現獲得不少好評。1997年的【千鈞一髮】(Gattaca),則讓他成為好萊塢大紅大紫的巨星,該片也成為他和烏瑪舒曼(Uma Thurman)的昔日定情之作。1998年,伊森霍克在【烈愛風雲】(Great Expectations)中展現獨特氣質,進一步鞏固他敏感男孩的藝術形象,成為他從影以來的代表作之一。2000年的【哈姆雷特】(Hamlet),為他的職業生涯添加精彩的一頁。這部改編自莎士比亞同名小說的現代版王子復仇記,讓他得以展現飽受磨難的王子懶散面;2001年則在【震撼教育】(Training Day)與黑人影帝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有精采對手戲,而他也以出色表現榮獲好萊塢演員工會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以及第7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安德魯尼可(Andrew Niccol),1964610出生於紐西蘭,是紐西蘭知名編劇與導演,曾在英國倫敦拍攝多年的商業廣告,之後移居美國洛杉磯投身電影事業。他在1998年撰寫首部原創科幻劇本【千鈞一髮】(Cattaca),也是他首度以導演身份跨足國際影壇的處女作。該片由當時的影壇金童玉女伊森霍克(Ethan Hawke)與鄔瑪舒曼(Uma Thurman)主演,並獲當年奧斯卡最佳藝術指導,以及金球獎最佳電影配樂獎肯定。

 

向來關注科技之於人性的安德魯,同時也是知名編劇,編撰過金凱瑞(Jim Carrey)主演代表作【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劇本,讓該片無論在票房及口碑都創下空前佳績,他也因該片榮獲1999年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提名。此外,2004年由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安德魯擔任編劇與執行製片的【航站情緣】(The Terminal),由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飾演因祖國政變,而被美國拒絕入境並滯留在紐約甘迺迪機場的東歐旅客,該片劇本全由他操刀撰寫。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牌製作團隊聯手打造,國際影展口碑爆棚

【巡弋狙擊手】導演安德魯尼可(Andrew Niccol),是曾執導過【鐘點戰】(In Time)、【宿主】(The Host)等好萊塢強片的票房名導。他向來關注政治議題與社會關懷,這回相中爭議不斷的「無人戰鬥機」議題,並訪談許多現實當中的無人機駕駛員,並將他們的真實故事改編成電影劇本,自編、自導完成他第六部電影力作。安德魯花費近一年時間撰寫劇本,試圖讓社會大眾正視「新型態戰爭」之下,所造成的人性創傷。他並在受訪時表示:「我曾把這個劇本交給美國國防部,卻被對方拒絕了,當然也沒有得到任何軍方的支持。」不過安德魯仍執意進行拍攝計畫,雖是改編自他人的真實故事,但他也賦予作品更深刻的情緒渲染力,細膩描繪在政治體制下的人性幽微與道德反思。雖然以現代戰爭作為包裝,但電影除了賦予觀眾視聽娛樂享受之外,更傳遞戰爭與生命在對立當中,人性的痛楚與抉擇。他進一步表示:「我並沒有要支持或反對這種新型態戰爭,只是衷心希望這部電影能成為一則『警世預言』,引發大眾的反思與討論。」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