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李仲勳

原著:洪作家

編劇:李仲勳

監製:鄭雲燦【豐山犬】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正在台同步熱映的《所羅門的偽證》前後篇,「前篇:事件」票房表現不俗,已經打破今年日本電影在台票房紀錄,也讓台灣片商期望「後篇:裁判」票房也能一飛沖天。台灣觀眾觀賞完,紛紛對女主角藤野涼子的演技讚譽有佳,尤其更對她「一秒落淚」的哭功印象深刻。感情豐富的藤野,其實也在受訪時坦承自己是個不折不扣的愛哭鬼,不僅看劇本會哭、跟演員對戲也哭、甚至參加公開宣傳活動時,都時常哭成淚人兒,發達的淚腺也讓劇組成員嘖嘖稱奇。值得一提的是,藤野聽說本片在台上映,不但主動邀請工作人員拍攝給台灣影迷的謝票圖片,更還用中文寫下「多謝大家支持!」雖然她在日本還是新人,但如此貼心又親民的舉動,也讓收到圖片的台灣片商對她豎起大拇指比讚。尤其根據日方工作人員透露,藤野在拍攝圖片之前,其實又哭了一次,哭到還讓工作人員等待好一陣子,等她心情平復後才「哭完再拍」。

 

藤野涼子淚崩催票謝台迷  揮灑中文:「多謝大家支持!」

藤野涼子可說是日本今年最受矚目的女新人,不僅從萬人海選脫穎而出,成為《所羅門的偽證》女主角;更因為本片在日本的宣傳鋪天蓋地,讓她的名氣跟著水漲船高。她甚至還因為外貌神似女星蒼井優,而被影迷封為「小蒼井優」,成為未來的大明星指日可待。即便如此,她依舊展現新人演員貼心又親民的特質,聽聞本片前後篇正在台灣同步上映,她竟主動邀請工作人員,為她拍攝送給台灣影迷的問候圖片與謝票影片。只見圖片當中,她拿著簽名版,親筆簽名並寫下:「台灣的各位,請務必進戲院觀賞《所羅門的偽證》!!」甚至還用中文寫下「多謝大家支持!」面對藤野貼心的舉動,讓收到圖片的台灣片商感到又驚又喜,直呼:「這孩子的未來有前途!」而她為台灣影迷錄製的問候影片,也將在本週於「采昌亞洲電影世界」臉書粉絲團公開。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知名作家宮部美幸,其創作生涯最顛峰代表作《所羅門的偽證》,終於推出真人電影版。除了從「萬人海選」中脫穎而出的女主角藤野涼子,更加入黑木華、永作博美、尾野真千子等實力派影星共同出演。由於話題持續不斷,加上藤野這段時間勤跑宣傳,讓「後篇:裁判」甫於上週六(4/11)於日本正式上映,票房便一飛衝天,勢如破竹打敗蟬聯多週票房冠、亞軍的《哆啦 A 夢:大雄的宇宙英雄記》與《暗殺教室》,強勢登上「首週票房冠軍」寶座,兩天的票房成績更逆勢超越「前篇:事件」,讓發行商嘖嘖稱奇!此外,本片也在知名電影網站「PIA電影生活」的初日滿意度調查中,由各年齡層觀眾為本片開出85.1分高分,並同時登上滿意度冠軍寶座,讓這部作品才上映短短兩天,就榮登「票房」與「滿意度」雙料冠軍寶座,而這部話題強片也將在本週五(4/17)於台灣隆重獻映。

 

首週票房更勝前篇《所羅門的偽證》後篇票房贏《鳥人》

《所羅門的偽證》無疑是日本近期最具討論度的電影之一,「後篇:裁判」也在上映首週末(4/11-4/12)在日本開出313的影廳盛大聯映。尤其本片上映短短兩天,就吸引124275人入場觀賞,並收穫16228萬日圓(約4227萬台幣)票房佳績。不僅打敗《哆啦 A 夢:大雄的宇宙英雄記》、《暗殺教室》等長賣型強片,榮登「首週票房冠軍」寶座,票房更遠遠超過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同樣是首週上映的《鳥人》(兩天票房約2110萬台幣),表現非常亮眼。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更比「前篇:事件」首週末的12013萬日圓(約3129萬台幣)多出35.1%票房。也因為「前篇:事件」已在日本上映一個多月(3/7上映),目前仍有306個影廳持續放映,累積票房已達68000萬日圓(約17711萬台幣),再配合目前前、後篇同時上映的加乘效果,讓日本片商樂觀上看「後篇:裁判」將突破10億日圓票房佳績。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馬奇幻影展在今日(4/12) 凌晨舉辦《所羅門的偽證》前後篇「跨夜推理場」聯映,連夜放送到天明。工作人員呼應片中情境,穿起日本高校生制服,為來參加首映的影迷發送「大丈夫」提神飲料,讓大家精神飽滿地看完這長達四個半小時的電影。電影播畢,工作人員發現不少觀眾眼睛紅紅的,心想難道是不小心看到睡著?!沒想到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電影太感人, 讓她們「哭」到紅了眼眶!《所》片「前篇:事件」正在台灣熱映當中,「後篇:裁判」將在417接力上映。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迷期待指數爆表,《所羅門的偽證後篇:裁判》終於在昨日(4/11)於日本上映。日本片商昨也舉辦首映見面會,邀請女主角藤野涼子、佐佐木藏之介、夏川結衣與其他學生演員一同出席。由於宣傳期即將結束,眾人竟在活動現場辦起「畢業典禮」,由導演成島出發放畢業證書給這群學生演員,並搭配感性致詞,讓藤野涼子感動得淚流滿面。而藤野在片中的「父母」佐佐木藏之介與夏川結衣,也為她獻花打氣,此舉又再讓藤野哭了一次,場面十分溫馨。《所》片「前篇:事件」正在台灣熱映當中,「後篇:裁判」將在417接力上映。


《所羅門的偽證》是日本「推理女王」宮部美幸執筆
9年的超大型巨作,也是她25年作家生涯的集大成之作。由於故事龐雜、人物眾多,光小說就分成三大套。這回改編成電影,也分為「前篇:事件」跟「後篇:裁判」二部曲,讓觀眾得以在四個半小時當中,消化掉小說厚重的內容。「後篇:裁判」昨日(4/11)甫於日本上映,即開出313個 影廳同步大規模聯映,可說是日本今年最重要的電影之一。而在後篇上映當天,日本片商也舉辦首映見面會,導演成島出率領女主角藤野涼子、共同演出的板垣瑞 生、石井杏奈、清水尋也、富田望生、前田航基、望月步、佐佐木藏之介、夏川結衣一同出席活動。也因為宣傳期即將結束,眾人竟在現場辦起「畢業典禮」。只見 導演紛紛發放「畢業證書」給這群學生演員,雖然讓大家感動不已,卻還是難掩寂寞心情,藤野便感性表示:「雖然即將跟大家告別,對此感到非常失落,但還是請 大家日後繼續努力。」導演則勉勵她:「從今以後,以女演員的身份振翅高飛吧。」讓藤野感動得落下斗大淚珠。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編日本作家宮部美幸暢銷小說的電影《所羅門的偽證》,「後篇:裁判」的台灣版海報一釋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更有網友惡搞這款海報,把女主角的頭PPhotoshop)成動漫《進擊的巨人》裡的「超大型巨人」,變成了《進擊的所羅門》;甚至還有網友呼應時事,把海報中的學生跟大人,P成了「阿帕契女王」跟陸軍航特部勞姓中校,打造出裝可愛版《阿帕契的偽證》,再度引發網友瘋狂轉貼,也讓片商笑說:「網友的創意真的沒下限!」此外,適逢「後篇:裁判」將於明日(4/11)在日本上映,片中飾演「痘花妹」三宅樹理的石井杏奈,昨天也與所屬偶像女團「E-girls14位成員一同參加後篇搶看會。只見成員們相互爆料彼此「罪刑」,隊長Aya更在最後為石井獻上漂亮花束。面對成員突如其來的驚喜獻花,也讓石井感動到淚灑活動現場。《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目前正在台灣上映當中,「後篇:裁判」緊接著將在417接力上映。

 

當「軍紀之母」巧遇「巨人」亂入《偽證》  網友P圖引鄉民瘋轉

《所羅門的偽證》講述一起校園意外事件,引發不信任大人的學生們,自主發動一場「校園公審」,最後問出讓人意想不到的真相。透過原著作者宮部美幸擲地有聲的撰寫筆觸,故事不僅涵蓋校園霸凌、家庭暴力與媒體亂象等議題,更旁敲側擊當時泡沫經濟崩壞之下,孩子對大人們的不信任。本片勢必將讓學生、教師、家長、媒體、法律業者與社運人士看得超有感觸。尤其「前篇:事件」已經在台上映,紛紛得到觀眾給予的超棒好評,力讚電影節奏緊湊、氛圍掌握極佳,尤其一群素人學生演員的演技,更是讓人驚訝地好;也讓已經觀賞過的網友,紛紛直呼:「一定還要繼續去看後篇!」也因為前篇2日在台上映,強碰好萊塢賣座強片《玩命關頭7》,以至於本片第二週場次大幅度縮減,片商在此振臂對觀眾疾呼:「一定要趕快進戲院,觀賞這部難能可貴的好片!」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由日本「推理女王」宮部美幸同名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正在台灣熱映當中!好評不斷,讓許多觀眾在觀賞完後,都被曲折離奇的懸疑劇情深深吸引,直呼:「已經等不及要看17日上映的後篇了!」除了劇情精采萬分,眼尖影迷也發現片中出現「超級明星臉」!尤其女主角藤野涼子跟女星蒼井優的相似度高達百分之八十,讓藤野因此受封為「小蒼井優」。有趣的是,在片中飾演班導師「森口」的柏林影后黑木華,原本就已經有「小蒼井優」封號,而藤野的加入,也讓本片出現前後兩代「小蒼井優」同場飆戲的名品場面,讓影迷嘖嘖稱奇。此外,也有哈韓女粉絲煞到男主角板垣瑞生,說他神似剛出道時的韓團「SHINee」成員珉豪,指他毫無疑問是新一代花美男、小鮮肉,未來前途無量。不過,即使藤野涼子跟板垣瑞生透過本片累積不少粉絲,且粉絲都稱兩人的演技精湛,但導演成島出近日出席活動時,竟脫口爆料:「相較其他演員,兩人的演技是最爛的!」此話一出,再度引發日本網友熱議!

 

《所羅門的偽證》兩代「小蒼井優」演技較勁  板垣瑞生吸韓迷注意

現年15歲的藤野涼子,從萬人海選中脫穎而出,成為《所羅門的偽證》女主角。她以精湛演技揭露校園意外事件的層層黑幕,配上她那雙時而堅定、時而淚汪汪的大眼,也引發各大經紀公司注目,爭相洽談她日後的經紀約,也讓她成為日本藝能界最受矚目的女新人之一。不過反觀一般民眾對她的討論,反而擺在她有一張神似蒼井優的「超級明星臉」,尤其跟蒼井優的相似度直逼百分之八十,更還有網友以為本片就是由蒼井優主演,而被其他網友糾正。有趣的是,去年以《東京小屋的回憶》成為柏林影后的黑木華,其實早就因為擁有神似蒼井優的臉龐,而被網友封為「蒼井優接班人」,如今她也在《所羅門的偽證》軋上一角,飾演藤野涼子的班導師「森口」。該角色頗具歇斯底里特質,由黑木華詮釋頗具說服力,觀眾也力讚她演活這位容易緊張,又歇斯底里的森口老師。前後兩代「小蒼井優」在本片同場飆戲,讓影迷看得既過癮又嘖嘖稱奇。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描述二次世界大戰揪心動人的戰地愛情電影《亂世有情天》(Suite francaise),改編自知名作家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Irene Nemirovsky)的未完成遺作《法蘭西組曲》。該作被譽為是最貼近二戰時期的寫實作品,描述少婦露西兒和德國軍官布魯諾的真摯愛情,由《浮華一世情》(The Duchess)才子導演桑迪比(Saul Dibb)執導,並集結金球獎影后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比利時性格男星馬提亞斯修奈爾(Matthias Schoenaerts)、英法雙聲帶影后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聯合演出,讓戰時想愛又不得愛的情節更加精采,成為今年最受矚目、也最扣人心弦的歷史愛情鉅片。本片即將在430於台灣上映,不僅能讓台灣影迷欣賞到浪漫淒美的揪心愛情,更能藉此貼近、了解二戰時期的歷史氛圍。

 

塵封逾半世紀的傑作  《亂世有情天》重現戰時烈愛

《亂世有情天》改編自知名作家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的未完成遺作《法蘭西組曲》,細膩描述二戰時期居民的不安及恐懼。小說並未執著於戰爭的屍鴻遍野或血肉模糊,而是以身處戰爭中的居民為主,道盡其面臨的無助,以及對於時勢的悲哀。依蕾娜歷歷在目地描繪自己經歷的戰時光景,堪稱是最貼近戰爭的文學鉅作。不過這部經典小說,卻差點無法面世──她還未完成,就因戰爭迫害逝世。相隔逾半世紀,依蕾娜的女兒才發現母親這些手稿,竟是一篇篇精彩的小說。為了完成母親遺願,才重新整理手稿,並讓這部驚世傑作在2004年見光。小說出版後轟動法國,影響力遍及全球,更被譽為「塵封逾半世紀的傑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  飾演 Lucile Angellier

198099出生於美國蒙大拿州是童星出身的好萊塢知名女星和已故演員希斯萊傑(Heath Ledger)育有1她在14歲踏入演藝圈,接連演出電視影集【海灘遊俠】(Baywatch)、【妙家庭】(Step by Step)和【王牌主持人】(Home Improvement),1994年拍攝首部電影【靈犬萊西】Lassie再接連演出【異種】(Species)、【褪色天堂】(A Thousand Acres)和【H2O抓鬼節】、(Halloween:H20)等電影。1998年和前「阿湯嫂」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合演青春影集【戀愛世代】(Dawson's Creek)走紅,讓她連續兩年入圍年輕之星獎YoungStar Awards)最佳電視影集演員獎,成為新世代年輕偶像。2003年她演出喜劇電影【下一站,幸福】(The Station Agent),榮獲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最佳整體演出獎提名。

 

她於2005年演出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飾演希斯萊傑的妻子,在片中懷疑丈夫外遇,進而發現他的性向,最後崩潰時的細膩感情演繹讓人記憶猶新,內心情緒轉折表現精采。她更為戲露點,突出演技甚至被李安誇讚:「精彩表現絲毫不遜於兩位男主角。」她以敬業又專業的演出,成功入圍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美國演員工會獎、芝加哥影評人協會(Chicago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和獨立精神獎(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等各大獎項的最佳女配角獎,並贏得廣播影評人協會獎(Broadcast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 Awards)最佳女配角獎,知名度大大提升,也奠定她實力派演員地位。她甚至跟希斯萊傑假戲真做,進而交往。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蕾娜內米洛夫斯基(Irene Nemirovsky1903211出生於烏克蘭1942817卒於波蘭奧斯維辛集中營,是俄籍猶太裔法語作家。兒時因俄國十月革命舉家逃亡,最後落腳法國巴黎。喜歡閱讀的她,開始用法語寫作,1929年推出首部作品《大衛.高勒德》(David Golder),在文壇上獲得極大迴響,也讓她一夕成名;該小說還在隔年被導演朱利安杜偉維爾(Julien Duvivier)翻拍成電影。之後推出的《舞會》(Le Bal)、《秋之蠅》(Les Mouches d'automne)、《孤獨之酒》(Le Vin de solitude)和《狗與狼》(Les Chiens et les loups)等著作都獲得成功。

 

1939年,二次世界大戰開打她和丈夫、女兒躲到伊希-雷維克小鎮Issy - l'évêque,之後卻突然遭到法國憲兵逮捕,並被帶到納粹波蘭奧斯維辛集中營1942年在裡頭被毒殺身亡得年39;隨後她的丈夫也被送進集中營,在毒氣室喪命。她被帶走之前只留下裝有小說文稿的皮箱,讓13歲大女兒丹妮絲,以及5歲小女兒伊莉莎白帶著遺稿到處逃亡,直到戰爭結束。大女兒丹妮絲一直以為皮箱裡頭裝著母親的日記怕憶起傷痛,所以從未翻閱。直到九零年代末期,丹妮絲決定將母親的遺物,捐贈給收藏戰時文物的當代文學紀念館,這時才鼓起勇氣翻閱,赫然發現母親的遺物竟是小說文稿,也讓丹妮絲決定完成母親遺願,讓小說於2004年面世,這份遺稿就是法蘭西組曲》,也因為相隔逾半世紀,讓《法蘭西組曲》被譽為是「塵封逾半世紀的傑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