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北美影展先驅之稱,同時也是美國規模最大影展之一的「棕櫚泉國際影展」,昨日(12/5)率先公佈年度「新星獎」得主,由美國今年最賣座獨立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The Peanut Butter Falcon)男主角查克格薩根(Zack Gottsagen)獲得。在本片飾演唐氏症患者的查克,本身就是一位唐氏症患者,首度在電影中挑樑演出,就跳脫舒適圈,大膽挑戰跳水、奔跑、打獵場面,讓觀眾印象深刻,直呼他即使身份特殊,表現也能不落人後。本片雙導演甚至耗費五年時間,為他量身打造劇本;共同演出的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與達柯塔強生Dakota Johnson)更大力稱讚他毫無心機,是兩人見過最純真、最善良的人。《花生醬獵鷹的願望》今日起(12/6)正式在台感動獻映。

 

積極捍衛唐氏症人權  查克格薩根首演《花生醬獵鷹的願望》獲激賞

創辦於1989年的棕櫚泉國際影展,素有北美影展先驅之稱。繼日前宣佈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以《茱蒂》Judy)一片獲得「沙漠棕櫚女演員成就獎」之後,昨日(12/5)再度揭曉年度「新星獎」得主,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男主角查克格薩根獲得。過去曾授予此獎給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蓋兒加朵(Gal Gadot)、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等人氣影星的這個獎項,這回頒發給查克,影展主席哈洛馬茲納(Harold Matzner)表示:「《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是今年讓人心情愉悅的電影之一,作為一位唐氏症年輕人,查克格薩根在片中表現出色。他逃離一家養老院,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並在最後改變了人生。我們期待查克未來能扮演更多角色,我們很榮幸能將新星獎頒發給他。」除了此獎之外,查克之前也已經獲得克雷斯特德比特影展「傑出突破演出」肯定,更獲得洛杉磯線上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突破演出」提名。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斯卡獎季火熱開跑,各大影評人協會與獎項也都陸續開出得獎名單,其中由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領銜主演的《茱蒂》(Judy),可說是在影后獎項中一枝獨秀,從本週一(12/2)至週三(12/4)一天一影后,接連拿下英國獨立電影獎、亞特蘭大影評人協會獎,以及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三大獎項的「最佳女主角獎」肯定。不僅如此,有「小金球獎」之稱的第23屆衛星獎(Satellite Award),也於稍早公佈入圍名單。本片強勢問鼎衛星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最佳服裝設計等兩項大獎,無疑讓本片在奧斯卡前哨獎季先聲奪人,氣勢銳不可擋!《茱蒂》將於1220日於台灣感動獻映。

 

奧斯卡影后大熱門  芮妮齊薇格《茱蒂》獲紐約時報》影評人盛讚

芮妮齊薇格在《茱蒂》當中,完美詮釋「傳奇天后」茱蒂嘉蘭Judy Garland波瀾壯闊的人生,不僅精湛演繹為孩子全力奮鬥的母親,更是一位勇敢追求愛情的女性。角色演出難度極高,不僅要面對親情、愛情與事業的膠著,還要戰勝心魔與生理疾病,只見芮妮齊薇格演來游刃有餘,也讓她從多倫多影展過後,一直是奧斯卡影后的熱門人選之一。而她也已經榮獲棕櫚泉影展「沙漠棕櫚女演員成就獎」、好萊塢電影獎「年度女演員」肯定,更接連獲得獨立精神獎、洛杉磯線上影評人協會獎、美国退休人員協會、衛星獎等獎項「最佳女主角獎」提名。尤其本週連續三天公佈的英國獨立電影獎、亞特蘭大影評人協會獎、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芮妮齊薇格更在影后獎項一個都沒有缺席,獲獎率可說是百分之百!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製作團隊暖心打造的《花生醬獵鷹的願望》(The Peanut Butter Falcon),近期在美國掀起轟動討論。這部小兵立大功的獨立製作,不但倚靠口耳相傳的零負評口碑,從最先的17家戲院,一路激增到1490家戲院聯映,全美票房更累積超過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億元)。戲院數增加近90倍之多,直到現在聯映16週都還欲罷不能,已經確定成為2019年美國最賣座的獨立電影!而這部榮獲全球多個影展「觀眾票選獎」肯定的佳片,台灣也將在本週五(12/6)好評獻映。

 

2019年度票房神片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口碑相傳締造佳績

由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達珂塔強森(Dakota Johnson),以及新人查克格薩根(Zack Gottsagen)領銜主演的《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劇情描述兩位亡命之徒踏上一趟公路之旅,最後意外成為好友,並因此改變彼此的人生。暖心的劇情不但啟發人心,更呈現出雋永的美國精神。不過這部獨立製片,起初礙於經費有限,發行商只從87起,在美國17家戲院限定上映,上映三天的票房也才不過20多萬美元。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製作團隊打造,年度最暖心強片《花生醬獵鷹的願望》(The Peanut Butter Falcon),即將在126於台灣溫馨獻映。本片找來本身就是唐氏症患者的查克格薩根(Zack Gottsagen)領銜主演,首度在電影中挑大樑的他,不僅吸引編導耗時五年為他量身打造劇本,讓他得以展現出演員的魅力、決心與自信。一場得從十公尺高的平台跳進水中的戲碼,查克更是不假手他人,獨自努力完成了這項特技表演,讓人見識到唐寶寶的表現也可以不落人後,表現更受到同劇演員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與達珂塔強生(Dakota Johnson)大力稱讚。不僅如此,查克也順利在26日公佈的洛杉磯線上影評人協會獎(Los Angeles Online FilmCritics Society)入圍名單當中,強勢問鼎「最佳突破演出」,影片也順利入圍「最佳首部長片 

 

跳脫傳統疾病電影框架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故事激勵人心

勵志暖心的《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劇情圍繞在優秀的男主角查克格薩根身上。他首度在電影中挑大樑就讓人印象深刻,導演泰勒尼爾森(Tyler Nilson)更透露,六年前在一個身障演員營與查克見面時,就認為可以替他量身打造劇本,讓他展現出演員的魅力、決心與自信:「我看得出查克有獨特才藝,是位優秀演員。五年前,我跟麥可舒瓦茲(Michael Schwartz)覺得時機到了,於是打造出能展現他能力的角色。」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洛杉磯線上影評人協會獎(Los Angeles Online FilmCritics Society Awards)昨日(11/26)公佈入圍名單,曾獲金球獎影后肯定的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不負眾望,以新片《茱蒂》(Judy)強勢問鼎「最佳女主角」獎項。值得一提的是,她才剛在22日宣告問鼎獨立精神獎(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影后,不到四天再獲影后提名,可謂今年最堅強的奧斯卡影后人選之一。芮妮這回詮釋傳奇女星茱蒂嘉蘭(Judy Garland)在倫敦巡演的人生最後一年,並帶出她憂喜參半的家庭生活,以及跟其他音樂人及影迷、歌迷之間的相處,呈現出一代巨星光鮮亮麗表面背後的哀愁。茱蒂嘉蘭甚至還是《一個巨星的誕生》前身經典第二版《星海浮沉錄》(A Star Is Born)的女主角「艾莉」,就連女神卡卡(Lady Gaga)都坦言茱蒂嘉蘭是她最崇拜的女星。《茱蒂》即將在1220日於台灣感動獻映。

 

芮妮齊薇格《茱蒂》再現傳奇女星風華  廣被看好問鼎奧斯卡影后

《黛妃與女皇》(The Queen)、《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金獎製作團隊,這回將這位傳奇女星茱蒂嘉蘭的人生搬上大銀幕,並由導演魯伯特古爾德(Rupert Goold)與編劇湯姆艾吉(Tom Edge)聯手打造。曾獲勞倫斯奧利佛獎「最佳導演獎」肯定的魯伯特認為:「這個劇本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它明確將敘事主軸放在茱蒂職涯的兩段日子--『開始』跟『結尾』。這讓我有機會去打破傳記電影一直以來的弊病,避免出現流水帳的敘事。」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小太陽的願望》(Little Miss Sunshine)製作團隊打造,年度最暖心、看完心頭好的感人新片《花生醬獵鷹的願望》(The Peanut Butter Falcon),即將在126於台灣好評獻映。本片不僅橫掃全球影展多項「觀眾票選獎」肯定,爛番茄更高達95分、IMDb甚至高達8顆星好評!《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男主角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這回除了將與《格雷的50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女主角達珂塔強森(Dakota Johnson)浪漫談情,也因為劇情描繪一位充滿夢想的唐氏症患者,所踏上一段未知又精彩的旅程,找來本身就是唐氏症患者的查克格薩根(Zack Gottsagen)與他搭擋共演。全片跳脫同類型疾病電影哭哭啼啼的框架,讓主角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游泳、摔角、甚至危及生命的戲碼樣樣來,讓觀眾見識到唐氏症患者也可以有夢、也可以冒險,將為觀眾們帶來滿滿的正能量!

 

2019年至今最賣座美國獨立電影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溫暖人心

由泰勒尼爾森(Tyler Nilson)與麥可舒瓦茲(Michael Schwartz)共同編導,西亞李畢福、達珂塔強森、查克格薩根共同主演的《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劇情描述一位唐氏症患者,不顧一切逃離照護機構,只為了找到崇拜的傳奇摔角選手,向他拜師學藝。他在特殊情況下,結識了一位亡命之徒,兩人一拍即合,共同展開一場充滿驚喜的旅程。本片可說是繼《小太陽的願望》之後,又一轟動國際影展與全球觀眾的暖心公路之旅,更是2019年至今最賣座的美國獨立電影!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強勢問鼎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等五項大獎,並被譽為「今年最好看的香港獨立電影」的《叔叔》,昨日(11/20)晚間於金馬影展進行全台首映。導演楊曜愷率領男配角盧鎮業,以及監製群共同現身。放映途中,不僅聽到觀眾的感動哭泣聲,全場更在影片播畢後抱以熱烈掌聲。影人們也與觀眾近距離互動,簽名、合照來者不拒。雖然這是導演的第三部劇情長片,但卻是他首度回香港拍攝的作品,他分享本片之所以關注「高齡同志們的愛情」的原因,甚至爆料因為題材特殊,讓他在選角時屢屢碰壁,讓他開玩笑說:「我一生中沒有被那麼多男人拒絕過。」值得一提的是,長年關注同志議題的楊曜愷導演,聽聞最近西門町六號出口前,出現難得一見的「彩虹地景」,更興奮地糾劇組成員前去朝聖,甚至與地景合影留念,大讚台灣真是個同志友善的國家。《叔叔》即將在明年2月於台灣動人獻映。

 

《叔叔》導演揭選角秘辛:「一生中沒被那麼多男人拒絕過

由太保、袁富華兩大演技派男星領銜主演的《叔叔》,透過兩位已婚高齡同志的黃昏之愛,旁敲側擊他們面對自身真正情感與情慾的需求,以及面對家庭、社會責任時的矛盾與掙扎,並帶出同志族群面對年老時的長照、社會福利等議題。本片昨日在金馬影展進行全台首映,票券早在開賣第一時間就銷售一空。導演楊曜愷率領男配角盧鎮業、三位監製Stan Guingon、廖朝暉、鄺珮詩共同出席映後問答。由於導演前兩部作品的主角都相對年輕,他表示這次之所以選擇去關注高齡同志的原因:「我的前兩部作品都在國外拍攝,但畢竟我是香港人,所以很高興這次終於有機會,能回到香港拍電影。一開始做劇本研究時,看到江紹祺教授所寫的《男男正傳:香港年長男同志口述史》,書中提到年長同志們的故事,覺得非常有趣,而且這些都是從來沒有被講述過的故事。我於是聯絡作者,透過作者的牽線,再聯繫到書中一些受訪者。透過與這些受訪者的對談,讓我覺得一定要把這部電影拍出來,加上一些受訪者其實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讓我覺得把他們的故事說出來,顯得更加重要。」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讓人耳目一新的奇幻驚悚新片《許怨房》(The Room),本週五(11/22)即將於台灣搶先全美上映。曾扮演「007龐德女郎」的烏克蘭女星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這回詮釋一心想要有小孩的老婆,卻兩度懷孕宣告失敗,沒想到她卻因為發現一個比阿拉丁神燈還要厲害、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的神奇房間,讓她開始與老公沉溺在紙醉金迷的世界,甚至更因為這房間,求得一個夢寐以求的兒子。全片伴隨高潮迭起的劇情,結局更是讓人驚訝連連,吸引許多觀眾力讚。知名部落客多多便直呼:「《許怨房》為懸疑片立下新的標竿!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所未見的嶄新奇幻驚悚新片《許怨房》(The Room),台灣將於1122搶先全美上映。本片是《黑暗文藝復興》(Renaissance)導演克利斯汀沃克曼(Christian Volckman),睽違13年再度推出的最新劇情長片,並由「007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蔻(Olga Kurylenko)領銜主演。全片劇情超乎想像,導演更透露拍攝手法深受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的《迷魂記》(Vertigo)影響,希望可以透過驚悚片來探討哲學觀點:「這是一部可以讓人思考,人類是在創造主前就存在,還是先有創造主後才存在我們的作品。」

 

《許怨房》借鏡多部經典電影 拍攝手法深受《迷魂記》影響

奇幻驚悚新片《許怨房》,是克利斯汀沃克曼繼2006年底執導的動畫科幻片《黑暗文藝復興》之後,睽違13年的最新劇情長片。劇情透過一個能夠讓所有物質欲望實現的房間,探討人的欲望究竟可以走到哪邊?尤其那令人窒息的驚悚恐懼,更是轟動本屆南韓富川奇幻影展,一舉榮獲「最佳影片」最高肯定。導演透露他深受許多經典電影影響,也讓他在拍攝本片時,借鏡希區考克執導的《迷魂記》、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的《鬼店》(The Shining),以及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全面啟動》(Inception)。他更進一步表示:「在經典電影當中,我深受希區考克導演的《迷魂記》影響,尤其該片誕生名叫『滑動變焦』(Dolly Zoom)的獨有拍攝技巧,也讓我運用在男女主角在片中,一個爬上屋內螺旋式樓梯的場面。」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太保、袁富華兩大金馬獎得主主演,並榮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等五項大獎提名的香港電影《叔叔》,導演楊曜愷透過兩位已婚高齡同志的黃昏之愛為主題,旁敲側擊他們面對自身真正情感與情慾的需求,以及面對家庭、社會責任時的矛盾與掙扎,甚至帶出同志族群面對年老時的長照、社會福利等政策。全片內斂寫實、餘韻動人,不僅入選2019年釜山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單元,更在本屆金馬影展票券開賣後,隨即銷售一空,影展甚至還緊急加場滿足影迷需求。不過在金馬影展向隅的觀眾也別扼腕,本片目前已經由「采昌國際多媒體」取得發行權利,今天(11/13)也同步釋出專屬於台灣的「前導獨家海報」,預計將在明年2月於台灣動人獻映。

 

高齡同志的愛情與家庭責任  《叔叔》提問:做自己怎麼這麼難

《叔叔》透過相逢恨晚的兩位男性,呈現出同志族群在社會期許與個人情慾之間的掙扎與兩難。尤其是高齡的男同志,為了履行傳宗接代的傳統社會責任,一方面必須抑壓、違背自己的原始慾望;另方面則又必須與他人締結親密的血緣關係。這些家庭關係,有些可能緊張冷漠,有些也可能充滿關懷與尊重。對他們來說,從親手建立的家庭中獲得「愛」,是最珍貴的回報,甚至是畢生追求的終極目標與成就。反觀「出櫃」對高齡的他們來說,可能是人生一次重大的犧牲,甚至是自我背棄。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