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跟書本羅曼蒂克,不如找學生乾柴烈火?!

【琳老師卡好】是部非典型的愛情喜劇,也是執導電視影集多年的克雷格奇斯克(Craig Zisk),他的首部大銀幕導演作品。女主角琳達是位文學教師,知曉所有故事發展與人物性格,但她卻無法掌控自己的人生,任它化作一灘死水。導演對此表示:「當我第一次讀到這個故事,便被自我探索和改造的豐富題材深深吸引。這部電影就像一段旅程,從希望、到失敗、再到救贖,並以一種有趣且可親的、值得銘記的方式演繹出來。每個人物都帶有強大個性並且彼此相似,在展現勇氣、冒險逐夢的同時,他們也得面對『我是誰』這個大哉問,並擁抱他們的恐懼、尋找自己獨特的價值和目標。」

 

女主角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絕對是本片最大亮點,以小鎮的高中作為背景,劇情中的年度話劇演出,也讓觀眾窺視到人物的缺陷與慾望;令人捧腹不已的喜劇表演,也從設置好的荒謬情節下應運而生。茱莉安摩爾的赤裸真誠,以及琳達的歡笑寫照,無疑將電影帶到另一個更高層次。即便琳達的未婚熟女形象,跟她真實生活對外的形象大相徑庭,但她也認為這個角色,喚醒她內在充滿書卷氣息、甚至非常內斂的一面,讓她演來大呼過癮。此外,本片其他演員陣容也是一時之選:男主角麥可安格蘭諾(Michael Angarano)這回「高攀」整整大他27歲的茱莉安摩爾,表現出不同以往的喜劇演技。好萊塢新銳女星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首度演出獨立電影,也打破以往銀幕形象,讓人豎起拇指比讚。

 

導演並為本片設置許多驚喜亮點,其中之一就是「旁白」的運用。如同電影【口白人生】(Stranger than Fiction),不僅只是單純敘述,更緊密結合故事及角色的走向及轉折。劇本則由丹查理頓(Dan Chariton)及史黛西查理頓(Stacy Chariton)這對夫妻聯手打造,兩人創造的這位女主角,雖然能在書中獲得許多樂趣,卻也同時阻礙自己真實生活與人際關係。透過這個角色,編導也讓觀眾看見即使人生被擊倒,傷口也能透過信仰而重新站起來,再逐漸癒合。「為了自己而改變」永遠是個可行選項,每個人都值得擁有重新開始的權利,相信觀眾觀賞完這部溫潤人心的愛情喜劇,也能對人生產生嶄新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