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格奇斯克(Craig Zisk)自南加州大學畢業後,便執導首部電視影集【布魯克林大橋】,當時他才26歲,就以該劇獲得第49屆金球獎「最佳喜劇或音樂類電視節目」肯定。克雷格之後還擔任【單身毒媽】、【倒錯人生】、【賴瑞桑德斯秀】等多部膾炙人口影集的製作人,並執導超過50部電視影集系列,其中更包括熱門影集【如果還有明天】、【護士當家】、【我家也有大明星】、【辦公室瘋雲】、【雙面女間諜】、【名聲大噪】、【公園與遊憩】、【無恥之徒】及【整形春秋】等。他也曾因為【單身毒媽】這部影集獲得金球獎數度提名,該劇與他另一部【賴瑞桑德斯秀】更數度獲得艾美獎提名,其中並包括一次金球獎喜劇類最佳導演提名。

 

作為導演,克雷格非常聰明,不僅能和演員有著良好溝通,同時也能讓他們認識並發揚自身的優點。其實在鏡頭前面,他並不會給予太多指示或命令,克雷格讓演員創造出自己的小世界,並為角色注入匠心獨具的巧思及個人特質。在耕耘小螢幕獲得成功後,克雷格也有了轉戰大螢幕的決心,而【琳老師卡好】正是他的首部大銀幕導演作品,並邀請到茱莉安摩爾、莉莉柯林斯等眾多優秀演員通力合作。本片講述一名生活孤單又乏味的高中文學教師,因為和從前的學生合作話劇,於是發生天翻地覆的全新變化…。

 

克雷格奇斯克導演作品年表】

2013《琳老師卡好》The English Teac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