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劇改編電影並不稀奇,然而台灣觀眾在選擇觀賞好萊塢、寶萊塢歌舞電影之餘,現在更有另一個全新選擇!即將在328於台灣上映的《愛在陽光燦爛時》(Sunshine on Leith),主打「正宗英式歌舞電影」噱頭。由《猜火車》、《最後的蘇格蘭王》製作團隊精心打造,坎城影帝彼得穆蘭(Peter Mullan)等實力派演員攜手唱跳演出,片中更可以聽到演員們翻唱知名蘇格蘭樂團「普羅克萊門兄弟」(The Proclaimers)的多首暢銷金曲。這部改編自同名歌舞劇的作品,除了締造英國首週新片票房冠軍紀錄外,總票房更海撈新台幣近22000萬元,可說是繼《媽媽咪呀!》之後,最歡樂、最適合闔家觀賞的歌舞電影;尤其《媽》片將於45於金馬奇幻影展進行歡樂K歌場,在這之前,台灣觀眾就可以搶先觀賞到這部餘音繞樑,感動無數觀眾、媒體及影評的絕佳好片。

 

彼得穆蘭情牽「啞巴歌手」  翻唱「普羅克萊門兄弟」暢銷金曲

《愛在陽光燦爛時》改編自同名音樂舞台劇,如同《媽媽咪呀!》歌曲源於阿巴合唱團(ABBA),本片也同樣以「點唱機音樂劇」的敘事型態,由蘇格蘭雙胞胎兄弟CraigCharlie Reid組成的「普羅克萊門兄弟」,他們多首暢銷金曲串起整部電影。全片充滿歐式浪漫風情,並以愛丁堡為背景,搭配濃厚的蘇格蘭腔,交織成這部歡笑與淚水兼具的傑出作品。同名舞台劇在2007年首演時,便獲得廣大成功,並榮獲該年英國劇場獎(TMA Award)年度最佳音樂劇,甚至還舉辦過多場巡迴公演。舞台劇也因此受到電影公司注目,希望能將它搬上大銀幕。幾經轉折,製片方才敲定由曾演出《兩根槍管》、《特攻聯盟》等片,演而優則導的戴克斯特佛萊契(Dexter Fletcher)來執導這部電影。為了完整捕捉音樂劇的精神,並將劇中的喜悅與正面積極感成功移植到電影當中,製片更聰明找來該劇的原始劇作家史蒂芬格林厚恩(Stephen Greenhorn)進行劇本改編。史蒂芬在受訪時提到:「最大的挑戰,在於要將角色從舞台放到大銀幕,要讓所有的電影觀眾都能接受,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不過在編導雙方的合作無間之下,本片也以明快的節奏,成功感動所有觀賞過的人。

 

《愛在陽光燦爛時》不僅製作陣容堅強,演員更是一時之選,由以《我的名字是喬》(My Name Is Joe)榮登坎城影帝寶座的彼得穆蘭領軍,共演者還有曾以《啞巴歌手》問鼎金球獎影后的珍霍洛克(Jane Horrocks),以及《聖戰家園》男星喬治麥凱(George MacKay)、《超能少年》(Misfits)安東妮亞湯瑪斯(Antonia Thomas)與凱文格斯理(Kevin Guthrie)攜手主演,並在片中邊唱歌跳舞,邊大談浪漫愛戀。值得一提的是,「普羅克萊門兄弟」所演唱的輕快歌曲《I'm Gonna Be (500 Miles)》,曾被電影《天使威士忌》收錄成插曲,這回彼得穆蘭也將會在本片重新翻唱。對於自己的歌聲,彼得穆蘭也信心滿滿地表示:「我會重新定義觀眾所熟知的這首歌曲,你一定不曾聽過這樣子的『歌手』在唱歌,尤其我的聲音又是如此與眾不同。」

 

英國總票房勇破兩億  《愛在陽光燦爛時》版權狂銷世界各地

以英式歌舞風格打造而成的《愛在陽光燦爛時》,也在英國締造極為亮眼的票房成績,不僅上映首週在英國新片票房榜上奪冠,總票房更高達新台幣22000萬元的驚人數字。尤其本片在去年多倫多影展首映之後,便獲得媒體及影評人的高度好評,國際版權更狂銷台灣、德國、紐西蘭、西班牙各地。《每日郵報》(Daily Mail)稱讚本片是「活力四射的年度最佳影片!」《綜藝雜誌》(Variety)也形容本片「像是替生活上了一道快樂甜點!」至於英國各大媒體,如電影雜誌《帝國》(Empire也盛讚:「讓人情不自禁掛上一個明亮、歡愉、大大的微笑!此外,本片在知名電影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裡,也獲得高達96%的新鮮指數,在在見證本片不僅是一場可在電影院享受的娛樂盛宴,更也是部得以豐富心靈、引人正向思考的傑出歌舞電影。

 

這部即將在328於台灣上映,也是今年春天最歡樂、最舞動、最浪漫的歌舞電影《愛在陽光燦爛時》,電影預售票正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當中。本片劇情描述換帖弟兄大衛(喬治麥凱飾演)與艾利(凱文格斯理飾演)從阿富汗役畢返回愛丁堡時,他們開始努力適應所謂的「平凡」,並學習如何在戰場以外的地方生活,以及面對日常生活的大小問題。不過浪漫與喜悅隨之降臨在他們身上:艾利準備與大衛的妹妹麗茲(芙蕾雅梅弗飾演)求婚,而大衛也瘋狂地愛上麗茲的同事伊芳(安東妮亞湯瑪斯飾演);而大衛的父母羅伯(彼得穆蘭飾演)和珍(珍霍洛克飾演)也正忙著準備慶祝結婚二十五週年紀念日。正當一切順利地進行著,某天羅伯卻收到一封神秘信件,封存多年前他所鑄下的過錯。未料這個塵封已久秘密,竟在結婚週年派對上意外曝光,也撼動這三對戀人的彼此關係。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