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威斯特(Ti West),1980105出生於美國威爾明頓,畢業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身兼導演、製片、編劇、演員多職,以執導恐怖片聞名。才華洋溢的他,2001開始執導短片【The Wicked】,編劇、導演、監製、攝影、剪接一手包辦,並榮獲紐約國際獨立電影節短片類最佳導演。2005年編導【奪命萬聖夜】甚至參與演出,2009年編、導、演【鬼屋禁地】打開知名度,【鬼】片刻意營造出80年代的恐怖片氛圍,以緊湊的情節與角色心理反應加強驚悚指數,獲得美國恐怖電影節(Screamfest)最佳女主角和最佳配樂獎,並提名獨立精神獎最佳製片獎,該片也是他最著名的代表作,被媒體譽為「十年來最棒的恐怖片之一」。

 

2011年他執導電影【鬼屋另有主】,再次呈現拿手的復古驚悚手法,向80年代的恐怖片致敬,並把緊張刺激的氣氛推向最高點,並持續在美國恐怖電影節有所斬獲,獲得最佳配樂獎,並在多倫多暗夜恐怖電影節(Toronto After Dark Film Festival)獲得最佳觀眾票選恐怖片,是當年最受好評的電影之一。而他在2013年的最新作品【生人活祭】,以1980年代的偽紀錄片拍攝方式,探討人性心靈的深層恐懼。影片呈現一個看似和平快樂的烏托邦村落,卻隱藏邪教信念,居民一個接著一個自殺,令人繃緊神經的劇情鋪陳,以及完美的驚悚氣氛拿捏,再度展現提威斯特一貫的獨特風格,也讓看過的觀眾大呼過癮。本片甚至還入選為2013年威尼斯影展及多倫多影展參展作品,媒體、影評也一致力讚恐怖程度破表。

 

【提威斯特導演作品年表】

2005奪命萬聖夜The Roost

2007《發射人》Trigger Man

2009《鬼屋禁地》The House of the Devil

2009《血肉森林2:剝皮熱》Cabin Fever 2: Spring Fever

2011鬼屋另有主The Innkeepers

2012致命錄影帶V/H/S

2012《二十六種死法》The ABCs of Death

2013《生人活祭》The Sacra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