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  飾演 Eleanor Rigby

1977324出生於美國加州,學生時期得到演員羅賓威廉斯提供的獎學金,進入世界著名的表演藝術學校--茱莉亞學院就讀。2004年她演出電視電影【暗夜】(Dark Shadows)踏入演藝圈,並接連在【急診室的春天】(ER)、【偵探小天后】(Veronica Mars)、【法律與秩序:陪審團】(Law & Order: Trial by Jury)、【時空旅人】(Journeyman)等影集客串,直到2008年才演出第一部電影【喬琳娜】(Jolene),並挑大樑演出女主角,讓她勇奪西雅圖影展最佳女主角獎。

 

2011年她和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在奧斯卡提名、並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肯定的電影【永生樹】(The Tree of Life)中扮演夫妻,引發許多討論,並讓她獲得紐約影評人協會獎,以及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配角獎。同年她還演出電影【姊妹】(The Help),在片中飾演善良可愛的傻大姊主婦,也讓她以該片入圍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英國電影學院獎、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配角獎,也讓她真正嚐到走紅滋味,成為好萊塢炙手可熱的女星。

 

2012年她演出電影【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飾演美國中央情報局女探員,追捕恐怖份子賓拉登,精湛演技讓她榮登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影女主角獎寶座,並接連入圍奧斯卡金像獎、英國電影學院獎、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獎。2013年演出恐怖片【母侵】(Mama),雖是小成本電影,但上映時仍舊登上北美票房冠軍,成績亮眼。同年她接演【因為愛情】系列電影,飾演因意外喪子而陷入憂鬱的人妻,和老公感情分裂後斷然離家出走。

 

 

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  飾演 Conor Ludlow

1979421出生於蘇格蘭,畢業於蘇格蘭皇家音樂戲劇學院。早期多演出電視影集累積表演實力,2004年以影集【無恥之徒】(Shameless)榮獲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獎新人獎肯定。2005年在電影【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當中飾演人羊,讓人眼睛為之一亮。2007年他和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合演電影【珍愛來臨】(Becoming Jane),帥氣外貌加上出眾氣質,讓他的知名度廣為提升。同年他還演出【真愛之吻】(Penelope),以不羈形象迷倒許多女性觀眾;接著再和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合作【贖罪】(Atonement),在片中飾演被污衊為強姦犯後,戰死在沙場上的悲情男子。他在該片的內心轉折演繹精彩,也讓他獲得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的入圍肯定。

 

他於2008年和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挑戰動作電影【刺客聯盟】(Wanted),從不起眼的年輕人轉變為正義使者,角色反差極大,也展現出他過人的演技和吸金實力;同年還演出【為愛啟程】(The Last Station)。不過讓他真正聲名大噪的作品,莫過還是2011年的【X戰警:第一戰】(X-Men: First Class)。他在片中飾演年輕版的X教授,展現出角色聰明睿智的形象,因而廣受許多觀眾愛戴。2013年則演出電影【下流刑警】(Filth),扮演腐敗又瘋狂的警察,突破性演出也讓他榮獲英國獨立電影獎、帝國雜誌獎最佳男主角獎肯定。同年他在【因為愛情】系列電影當中,飾演深愛妻子的丈夫,為了追回離開他身邊的愛妻,使盡全力理解她的感受。

 

 

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  飾演 Lillian Friedman

1965811出生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2001年演出舞台劇【國王亨利二世】(King Hedley II),榮獲東尼獎與美國劇評人獎最佳女配角獎。在舞台劇獲得成功之後,她陸續接拍多部電影,2002年演出【衝出逆境】(Antwone Fisher),榮獲獨立精神獎最佳女配角獎提名;2008年以電影【誘.惑】(Doubt)大放異彩,榮獲休斯頓影評人獎、非裔美國影評人獎、黑盤獎電影類最佳女配角獎之外,還入圍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廣播影評人獎、美國工會獎、洛杉磯影評人獎、美國國家影評人獎等諸多獎項的最佳女配角獎,演技實力備受各界讚許。

 

2011年她主演電影【姊妹】(The Help),精湛演技讓她奪得美國演員工會獎、廣播影評人獎的最佳女主角獎,還接連獲得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女主角獎肯定,並在2012年被《時代雜誌》(TIME)選為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名人之一。這次她在新片【因為愛情】中有不少戲份,飾演幽默感十足的大學教授,不斷講述人生哲理鼓勵女主角,和女主角亦師亦友,在片中是最搶眼的綠葉角色。

 

 

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  飾演 Mary Rigby

1955316出生於法國巴黎,是法國最知名的女演員之一,共入圍14次法國凱撒獎,成為該獎項的紀錄保持人,地位崇高。1974年以電影【圓舞曲女郎】(Les Valseuses)迅速走紅,1977年以電影【編織的女孩】(The Lacemaker)獲得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最佳新人獎,並首度入圍凱撒獎影后。1978年她以電影【薇歐蕾特.諾吉埃】(Violette Noziere)受封坎城影后。1988年、1995年則分別以【女人的故事】(A Story of Women)和【儀式】(La Ceremonie)抱回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獎,之後更憑藉【儀式】奪下法國凱撒獎影后。

 

2001年她演出電影【鋼琴教師】(The Piano Teacher),上演禁忌師生戀,超越尺度的爆炸性演出,讓她二度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也讓該片成為她最為人知的代表作之一。輝煌的得獎紀錄,加上深厚的演技實力,讓她在2009年成為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顯見她在好萊塢的重要地位。她的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愛.慕】、【八美圖】、【沉睡美人】、【邊境家園】、【人質】、【包法利夫人】、【無間殺手】等。這回她在新片【因為愛情】當中,飾演女主角潔西卡雀絲坦的法國母親,是擁有自由奔放性格的音樂家,常常一邊品嚐紅酒,一邊和女兒談心。

 

 

威廉赫特William Hurt  飾演 Julian Rigby

1950320出生美國華盛頓特區,是好萊塢資深男演員。1985年演出【蜘蛛女之吻】(Kiss of the Spider Woman),在片中飾演陰柔同志而聲名大噪,並榮登奧斯卡金像獎、坎城影展、英國影藝學院獎影帝寶座,演技實力驚人。1986年、1987年分別以【悲憐上帝的女兒】(Children Of A Lesser God)、【收播新聞】(Broadcast News)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

 

2005年接演【暴力效應】(A History of Violence),他從以往溫文儒雅的形象,轉變為黑幫老大,成功演繹出不怒而威的氣勢,並以該片角逐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他的其他電影代表作還有【宿主】、【冬季奇蹟】、【AI人工智慧】、【雙面人魔】、【天使不設防】、【無敵浩克】、【阿拉斯加之死】、【直到世界末日】等片。他在新片【因為愛情】當中,飾演女主角潔西卡雀絲坦的父親,是一位心理學相關的大學教授,個性開明又溫柔,不忍心看女兒陷入痛苦之中,所以到處想辦法幫助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