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澤理惠Rie Miyazawa  飾演 梅澤梨花

197346出生於日本東京都,為日本、荷蘭混血兒。甫出道就以電影處女作【我們的七日戰爭】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她以甜美長相和性感身材走紅日本演藝圈,但在1992年和知名相撲選手解除婚約之後,她的演藝工作便一度停滯,直到2001年憑藉香港導演楊凡執導的【遊園驚夢】,榮獲當年莫斯科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才從此奠定演技派女星地位。

 

之後演出的【我的廣島父親】、【夜之右側】都讓她收穫許多演技獎項,2002年的【黃昏清兵衛】更讓她首度登上日本奧斯卡影后寶座,堪稱演藝生涯的代表作品,其他電影演出作品還包括【村上春樹東尼瀧谷】、【花之武者】、【獵戶座的請柬】、【魔女宅急便】等片。

 

【紙之月】是宮澤理惠睽違7年,再度擔任女主角的電影復出之作,在導演吉田大八、以及優秀劇本的幫助之下,她將中年女性的貪婪與壓抑,自然生動地表現出來,不僅讓她橫掃東京影展、報知電影獎、日刊體育報電影大獎、東京體育報電影大獎、山路文子電影獎、橫濱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甚至是她繼【黃昏清兵衛】之後,二度榮登日本奧斯卡影后寶座,再創演藝事業巔峰。

 

 

池松壯亮Sosuke Ikematsu  飾演 平林光太

199079出生於日本福岡縣,11歲以音樂劇【獅子王】的演員身份初次亮相;13歲時首度演出好萊塢電影【末代武士】;2005年首度擔綱主演電影【鐵人28號】。他自日本大學藝術學院電影科畢業之後,陸續接演多部電視劇及電影,電視劇作品包括【風林火山】、【鈴里高校書道部】、【太陽會再升起】、【小梅醫生】、【這個世界裡的我】、【吶喊正義】等劇。

 

他所演出的電影作品包括【男人們的大和】、【青春夜行】、【成吉思汗:征服到地與海的盡頭】、【砂時計】、【跳水男孩】、【仰望半月的夜空】、【横道世之介】、【我們家】等片。2014年可說是池松壯亮的豐收之年,不僅演出肉慾橫陳的話題電影【愛的放題】廣受注目,更憑藉新片【紙之月】榮獲電影旬報、藍絲帶獎、日刊體育報電影大獎、橫濱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等獎項,星途一片看好。

 

 

大島優子Yuko Oshima  飾演 相川惠子

19881017出生於日本栃木縣,為女子偶像天團「AKB48」前人氣成員。童星出身的她,在加入AKB48之後便人氣滿載,當時更與前田敦子並列為AKB48王牌女星。2014年自AKB48畢業之後,她便以專業女優作為目標,持續活躍在演藝圈。也因為是童星出身,從小便有演戲經驗,也是AKB48公認演技頗佳的成員。活躍於電視劇及電影領域的她,2009年首度主演電影【半身死靈】,在片中飾演被惡靈纏身的女高校生。20127月於美國紐約舉行的日本電影節中,她也以電影【黑金丑嶋君】勇奪最佳新人獎,並接著在2013年獲得日本奧斯卡演員部門的話題獎。她在2014年接演【紙之月】,在片中飾演女主角宮澤理惠的同事,以天真無邪的臉龐,搭配黑暗扭曲的心態,詮釋讓人不寒而慄的銀行職員,並同時以該片奪下報知電影獎、橫濱電影節,以及東京體育報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獎肯定,也讓她從偶像轉型演員之後,演技實力終獲肯定。

 

 

小林聰美Satomi Kobayashi  飾演 隅小姐

1965524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是知名女演員,並同時具有作家身份。因為多演小品題材的療癒作品,讓她被影迷封為「樂活」路線的代表演員,獲得穩定支持。國中二年級時,她因為參加武田鐵矢主演的經典電視劇【3B組金八先生】試鏡,而被徵選上飾演其中的學生一角。1982年主演大林宣彥執導的電影【轉校生】,並以該片榮獲報知電影獎、橫濱電影節、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等獎項,開始廣受矚目。演藝事業橫跨電視劇、電影、舞台劇、節目旁白的她,更出版過數本散文及札記,才華洋溢。

 

她演出過的電視劇包括【果然還是喜歡貓】、【鑽石女郎】、【叫她第一名】、【秀逗男護士】、【西瓜】、【仙人掌之旅】、【唐吉訶德】、【黑之女教師】等劇,並以自閉症作為題材的【與光同行】大獲好評,榮獲日劇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獎肯定。近期演出的電影作品有【海鷗食堂】、【樂活俱樂部】、【蛤蟆油】、【南國樂活之宿】、【東京綠洲】等片。而她在最新作品【紙之月】中,飾演不苟言笑的銀行職員,精湛演技也為她斬獲橫濱電影節、電影旬報及藍絲帶獎最佳女配角獎肯定,再創演藝事業巔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