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國際媒體譽為「今年最出乎意料驚喜神片」,並引發各地網友高度討論的懸疑強片《非禮勿弒》(The Gift),即將於本週五(8/28)在台盛大上映!近來力求轉型的知名喜劇男星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不僅在片中顛覆以往喜感形象,貢獻出乎意料的驚悚演出,也讓外媒紛紛力讚本片是他「出道以來的演技巔峰之作」!他在受訪時透露,自己一直是抱著「用電影挖苦人生」的態度在接演電影,不論演喜劇片或驚悚片,他都有試圖要傳遞的人生意涵在裡面。這回他就是以《非禮勿弒》這部新片,呈現角色真實的人生黑暗面。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目前已在美國累積3000萬美元(約9.7億台幣)票房,不僅男女主角之間的對手戲引人入勝,片中主要場景「玻璃屋」,更意外成為觀眾討論焦點,直呼它根本就是全片的「第四位主角」,而劇組人員更逗趣表示這個玻璃屋是「天外飛來的禮物!」

 

傑森貝特曼接演《非禮勿弒》  原因竟是「片場離家近」?!

《非禮勿弒》甫於八月初在美國上映,外媒除了盛讚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初執導筒就締造亮眼成績,另一廣受矚目的焦點,莫過就是第一男主角傑森貝特曼!從電視童星出道的傑森貝特曼,曾演過《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 Air)、《精選完美男》(The Switch)、《老闆不是人》(Horrible Bosses)等大受歡迎的喜劇電影,在台累積高知名度。近年力求轉型的他,早從《疏離世界》(Disconnect)、《愛在頭七天》(This is Where I Leave You)等片開始,便多次接演顛覆以往形象的正經角色,但似乎都沒有成功沖淡他在台灣觀眾心中的喜劇形象。這回他藉《非禮勿弒》再次力甩喜劇形象,飾演屬於人生勝利組的「賽門」,直到某日巧遇由喬爾埃哲頓飾演的高中老同學「葛咖」,兩人過去的秘密才逐漸浮出檯面。傑森貝特曼這回在片中「轉型」不搞笑,角色形象並隨著劇情發展而出現極大反差,讓觀眾見識到他變色龍般的精湛演出。外媒也都力讚他的表現是「出道以來的巔峰之作」,國外網友更紛紛評論「觀賞電影之前,完全想不到傑森貝特曼會有如此驚人的演技!」眾多溢美言論,也證明他這回終於透過本片轉型成功!

 

為了宣傳電影,喬爾埃哲頓近期也率領男女主角傑森貝特曼、蕾貝卡霍爾(Rebecca Hall)上遍美國各大談話性節目,暢談拍片趣事。當被問到為何想要接演本片時,傑森貝特曼表示:「我一直很景仰喬爾埃哲頓的編劇才華,當我聽到他花四年撰寫這部劇本,我就想我一定要爭取這個演出機會!」隨後他又不失搞笑天份地說:「更何況我家離片場很近,開車只要十五分鐘,再怎樣都應該由我來演吧!」值得一提的是,傑森貝特曼近期因為一番對《老闆不是人》續集的驚爆發言,而上了新聞版面,直性子的他在受訪時表示:「我並不是再也不會接演喜劇,我一直都試著用電影挖苦人生的態度,這也顯現在我所接演的角色上面。」而在《非禮勿弒》當中,他的角色則呈現出人生的真實黑暗面,這正是傑森貝特曼意圖傳遞給觀眾的意義:「我們都曾經對別人不友善過,我們都曾經有過不光明的過去,但我們都應該要將心比心地懺悔並改過自新。」

 

《非禮勿弒》打造驚悚玻璃屋  劇組感謝「天外飛來的禮物」


這部耗時四年時間編撰劇本、一年時間前製的驚悚神片《非禮勿弒》,雖然製作成本僅花費500萬美元(約台幣16000萬元),卻在美國首週就拿下1200萬美元(約台幣38000萬元)超高票房,成為票房黑馬,至今已累積至3000萬美元(約9.7億台幣);且上映近一個月,仍列居票房排行榜前幾名,續航力驚人。除了兩大主角傑森貝特曼與喬爾埃哲頓之間的心機對峙戲,以及透過女主角蘿貝卡霍爾視角出發的懸疑戲份備受外界好評,片中作為主要場景的「玻璃屋」也相當搶戲,意外成為網友討論中的「第四位主角」!有趣的是,喬爾埃哲頓原本在編撰劇本時,設想片中的「家」,應該是一棟傳統鄉村風格的房子,直到劇組人員意外找到這棟「中世紀現代主義風格」的住家,四周全是玻璃做成的牆,讓導演覺得可以更添劇情中的懸疑性,劇組也就這樣興高采烈地租下了!沒想到四周的玻璃牆,反倒給劇組人員帶來另一個煩惱──就是攝影器材與燈光容易反光在玻璃上,時常讓畫面一不小心就穿幫。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劇組人員又得另外在玻璃屋裡佈置大片的遮光幕去減少反光,結果讓全片色調變得黯淡陰沈,反倒更加符合片中的懸疑神秘感,也讓導演和劇組人員直呼:「這真是天外飛來的禮物!」

 

這部好評蔓延,擁有出人意料反轉結局,高潮迭起更勝《控制》、《別相信任何人》的懸疑神片《非禮勿弒》,即將於本週五(8/28)在台驚駭「懼」獻!本片劇情描述賽門(傑森貝特曼飾演)與蘿蘋(蕾貝卡霍爾飾演)是一對剛搬到加州的幸福夫妻。覓得新工作、前途一片光明的賽門,擁有漂亮妻子與豪華房子,生活一切都順遂得令人羨慕。直到某日,賽門無意間與高中老同學葛登(喬爾埃哲頓飾演)重逢。過去被同學們戲稱為「葛咖」的葛登,還是跟賽門記憶中的一樣古怪,但蘿蘋卻覺得葛登既溫和又有風度。兩人的甜蜜感情,因為葛登的出現而產生分歧,周遭也開始發生一連串怪事。在蘿蘋鍥而不捨地追查之下,一個被隱藏近20年的可怕秘密逐漸浮上檯面。究竟葛登接近這對夫妻的目的是什麼?而他又會將賽門與蘿蘋帶往什麼樣的痛苦深淵呢?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