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  飾演 瑪利歐

1960810出生於西班牙,是國際級知名演員及歌手。少年時期曾夢想當足球選手,卻在14歲那年因腳傷而放棄足球,之後轉向戲劇學校就讀,展現對表演藝術的極大興趣。19歲時,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來到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並在隔年加入西班牙國家戲劇院,成為最年輕班底演員,並在一次表演中,被西班牙電影大師佩卓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相中,開啟他的電影生涯。從1982年【激情迷宮】(Labyrinth of Passion)、1986年【鬥牛士】(Matador)、1988年【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 Women on the Verge of a Nervous Breakdown)、1990年【綑著妳,困著我】(Tie Me Up! Tie Me Down!),直到2011年的【切膚慾謀】(The Skin I Live In),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早就成為阿莫多瓦電影當中,一個不可或缺的象徵性演員。

 

1992年,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演出電影【曼波狂潮】(The Mambo King),以出色演技成功打入好萊塢,成為美國女性心目中的性感「西班牙情人」代表。隔年他在電影【金色豪門】(House of the Spirits)中飾演一個起身反抗的青年,並在這部眾星雲集的作品中受到觀眾一致讚譽。同年,他在電影【費城】(Philadelphia)中飾演同志,表現不俗受到眾人矚目。1994年,他在電影【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中飾演善良吸血鬼,突出表現也讓他有機會在隔年,首度主演好萊塢電影【英雄不流淚】(Desperado)。該片是美國導演勞勃羅里葛茲(Robert Rodriguez)的「墨西哥三部曲」第二部,亮眼表現使他瞬間成為好萊塢最火紅的電影明星之一。同年他還主演電影【別跟陌生人說話】(Never Talk to Strangers)、【刺客戰場】(Assassins)等片,皆受到外媒與影評的高度盛讚。

 

1996年,他憑藉【阿根廷別為我哭泣】(Evita)中的阿根廷總統一角,入圍金球獎音樂喜劇類的最佳男主角獎。1998年,他演出19世紀加州傳奇英雄電影【蒙面俠蘇洛】(The Mask of Zorro),風靡全球觀眾。雖然蘇洛的形象隨後出現在許多漫畫、卡通及電視劇當中,但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的演出,依舊是最讓人津津樂道的版本。演而優則導的他,在1999年推出由他首度執導的【翹家老媽】(Crazy in Alabama),並以此片入選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初執導筒的他,甚至被當年的影展主席譽為:「令人驚喜連連、意想不到的好萊塢天才!」

 

出道已經超過30年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參與演出、配音、製作的電影不下80多部。對演藝事業充滿熱情的他,也從1997年開始致力回饋社會,不僅創立香水品牌,並堅持將香水上市的銷售金額捐贈慈善機構,並創立慈善基金幫助社會少數族群;他更在2008年被任命為聯合國消除貧困親善大使。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2015年的最新力作【33:重生奇蹟】當中,飾演在礦災中被深埋地底700公尺之下的礦班主任。他必須在69天內以僅有的食物與資源,率領其他32位礦工共同度過難關。他的精湛演技令人動容,和妻子的真摯互動更是賺人熱淚。

 

 

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飾演 瑪麗亞

196439出生於法國巴黎,是法國知名女演員、舞蹈家與藝術家。出生於藝術世家的她,少女時期便開始上表演課程,並在業餘劇場演出,隨後進入國立巴黎高等戲劇藝術學院(CNSAD)主修表演。之後她加入劇團擔任經紀人,跟隨劇團展開歐洲巡迴表演,並開始在電視劇與電影中演出。

 

1993年,茱麗葉畢諾許演出名導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ślowski)執導的電影【藍色情挑】(Trois couleurs: Bleu),接連在威尼斯影展與凱薩電影獎中拿下最佳女主角獎,從此聲名大噪。1996年她以好萊塢電影【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獎,以及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獎,成為史上第二位獲得奧斯卡獎的法國演員。2000年,她更以【濃情巧克力】(Chocolate)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演技備受肯定。2010年,茱麗葉畢諾許更因為演出伊朗名導阿巴斯奇亞羅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執導的【愛情對白】(Certified Copy),勇奪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成為影史首位榮獲坎城、柏林、威尼斯「三大歐洲影展影后」的女演員。

 

出道已經超過20年的她,堪稱法國國寶級女演員,演出超過40部橫跨英、法語的影片,並與多位大師級導演合作,早就成為台灣影迷心目中的法國電影女神代表人物。她在2015年主演最新作品【33:重生奇蹟】,於片中飾演一位從小獨力撫養弟弟長大的姊姊,卻和身為礦工的弟弟一直存在難解心結,直到弟弟被困在崩塌的礦場地底時,她開始四處奔走,只為把弟弟給救出來。她深刻詮釋姊弟之間的複雜心境與親情羈絆,再度貢獻感人至深的精彩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