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承(KIM Dae-seung),1967年出生。早期在「韓國電影教父」林權澤導演身邊擔任助理導演,參與製作過林權澤導演1993年的【西便制】、1994年【太白山脈】、1996祝祭】、1997【娼】、2000年的【春香傳】等片,打下紮實導演基礎蓄勢待發多年之後,他終於在2001年以劇情長片【情約笨跳豬】華麗出道,並打破當時「小情小愛」、「愛情喜劇」兩大愛情電影主流,以蕩氣迴腸的同性師生戀情節顛覆格局,也讓他榮獲青龍獎「最佳新導演獎」肯定,初嚐成功滋味。

 

充滿創作能量的金大承,2005年推出新作【血雨】,是一部發生在18世紀、凶殺案中套有歷史陰謀與官場博弈的歷史懸疑電影。該片以劇情創新、氣勢磅礡的血腥史詩風格獲得觀眾喜愛,也讓該片一舉入圍南韓各大電影獎項,並成為第25屆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獎「年度十大佳片」。不僅如此,金大承更慧眼識英雄,讓以喜劇角色聞名的車勝元飾演男主角,讓他榮獲多個男主角獎項肯定。

 

2006年,他的第三部導演作品【愛的痕跡】(又名【秋之路】)上映,順勢入選為第11屆釜山影展開幕片,劇情與2007年知名美國電影【P.S.我愛你】(P.S. I Love You)相似,都在探討如何在伴侶逝去之後,透過死去另一半所留下的信物,走出人生陰霾的故事。不過金大承的【愛的痕跡】比【P.S.我愛你】早一年推出,也顯示金大承在劇本與導演的創新程度,已經超越好萊塢。這也讓他在連續三部作品之後,奠定出情感細膩、畫面唯美,極具創意的導演風格。睽違六年之後,他在2012年推出宮廷情色大片【後宮:色慾天下】,挑戰南韓觀眾對權力鬥爭與情慾展現的極限,意外獲得觀眾喜愛,並累積260萬觀影人次,締造限制級情慾電影的驚人票房成績,也讓他的作品更具商業性。

 

暌違三年,金大承在2015年底推出新作【情遇魔法師】。這是「國民弟弟」俞承豪退伍後首部大銀幕作品,講述朝鮮魔法天才與即將嫁去清朝的公主,兩人為情私奔的淒美愛情故事。尤其全片使用大量魔法,讓影片充滿華麗繽紛效果,並饒富神秘魅力,而那傳統配樂更凸顯出古典韻味。全片融合愛情、禁忌、魔法、華麗、宮廷的巧妙結合,也將讓觀眾再度驚豔於金大承豐沛無比的創作能量。

 

【金大承導演作品年表】

2001情約笨跳豬Bungee Jumping of Their Own

2005《血雨》Blood Rain

2006《愛的痕跡》Traces of Love

2012後宮:色慾天下The Concubine

2016《情遇魔法師》The Magic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