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本屆金球獎「最佳影片」五項大獎提名,並強勢問鼎奧斯卡各大重要獎項的《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即將在明年126於台灣動人獻映。本片一直是獎季奪獎猛片,尤其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更接連擄獲各大影評人協會的心,光在昨日(12/2024小時當中,就連拿七個影評人獎項的最佳男主角獎,讓網友笑稱「明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已經頒完」。而且本片太會拿獎,讓公關寫獲獎稿的速度,遠遠都趕不上電影拿獎的速度,稿子才寫到一半,電影繼續在今日(12/21)凌晨於溫哥華影評人協會獎(VFCCA)上,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最佳劇本(肯尼斯洛勒根)、最佳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最佳女配角(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等五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也讓凱西艾佛列克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獲得共25個最佳男主角獎,並還將持續拿獎。

 

奧斯卡獎季白熱化,各大電影組織都紛紛頒出自己的獎項,光是昨日(12/20)就有七個單位頒獎。拿獎拿到手軟的《海邊的曼徹斯特》,昨日就前後獲得「indieWire影評人獎」(indieWire Film Critics' Poll)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東南影評人協會獎」(SFCAA)最佳原創劇本、最佳男主角;「底特律影評人協會獎」(DFCSA)最佳男主角;「猶他影評人協會獎」(UFCAA)最佳男主角;「印第安納電影記者協會獎」(IFJAA)最佳原創劇本、最佳男主角;「衛星獎」(Satellite Awards)最佳影片、最佳導演;「鳳凰城影評人協會獎」(PFCSA)最佳男主角;「女性影評人協會獎」(WFCCA)最佳男主角共12項大獎;而被視為奧斯卡影帝熱門人選的凱西艾佛列克,更包辦其中7個男主角獎項,也讓網友打趣表示:「明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已經頒完」、「如果每個獎都有獎座,他應該要安排一個房間擺獎座」。而且話才剛說完,本片馬上又在今日(12/21)凌晨包辦「溫哥華影評人協會獎」五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再讓凱西拿下一座男主角獎。

 

名導阿莫多瓦搶看《海邊的曼徹斯特》  三度力讚「喜歡」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名導佩卓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近日為新片接受《綜藝》(Variety)雜誌專訪,也提到已經觀賞過《海邊的曼徹斯特》,並力讚:「我喜歡《海邊的曼徹斯特》,我喜歡肯尼斯洛勒根的劇本,也喜歡片中的男演員凱西艾佛列克。」他更對照自己新片的內容,與本片相互對照:「身為導演,我們都選擇以清醒而灑脫的方式,來呈現面對哀痛的主題。」而本片正好也是《綜藝》評選出來的年度十大佳片之一,並接連獲得《時代雜誌》、《》、《娛樂週刊》、《視與聽》、《ScreenDaily》、《好萊塢報導者》、《衛報》、《BBC》、《IndieWire》等國際權威媒體評選年度十大佳片,氣勢如虹!

 

這部拿獎拿到手軟,並獲得名導阿莫多瓦力讚的《海邊的曼徹斯特》,即將在明年126於台灣動人獻映。本片劇情描述為了逃避苦澀過往,李錢德勒(凱西艾佛列克飾演)離鄉背井,在波士頓某個小鎮當水電工。哥哥的意外逝世,讓他不得不回到位在麻州的「曼徹斯特海邊」,並成為姪子派屈克(盧卡斯海吉斯飾演)的法定監護人。除了兩代之間的溝通隔閡,李一方面要撫平派屈克的喪父傷痛,同時還得要面對擁有新家庭的前妻蘭蒂(蜜雪兒威廉絲飾演)。這趟旅程,也讓李破碎的心,有了重新拾起的機會。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