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影史最賣座韓片《與神同行》,正宗續集《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即將在明日(8/8)於全台盛大上映。台灣片商為了讓影迷進一步瞭解電影製作鮮為人知的一面,特別邀請導演金容華,以及台灣資深電影人葉如芬,在臺北文創大樓舉辦「台韓電影經驗交流:與神同行之旅」專題講座,讓兩位台韓影人共同展開一場精采對談,一窺電影製程並探討IP時代下,台韓影視界的變局與展望。透過兩人豐富的經驗交流與回饋,讓影迷得以一窺台韓電影製作的辛苦歷程。本活動由「采昌國際多媒體」主辦,「臺北文創」合辦,並由「myVideo」贊助、「ETtoday」媒體協力,並吸引朱延平導演、王童導演,以及亞太影展主席李祐寧、執行長洪馬克、台灣電影製作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功共襄盛舉。

 

台韓電影文化交流 《與神同行》億萬名導金容華分享創作甘苦

《與神同行》由韓國知名漫畫改編,作為一部改編電影,導演表示要拍出電影的精華,首先就是要替故事「瘦身」,尤其改編劇本有很多不同的方式與選擇。導演也再度透露在劇本編排當下,自己會用「便條紙」做場景分配與調換,除了把最珍貴的地方保留,也必須新增許多嶄新元素讓電影更加出色。就當監製葉如芬一聽到這「便條紙妙用」,也透露她在跟其他導演工作的過程當中,只有一位導演也曾用過這個方式,就是同樣分成上下集推出的《赤壁》國際名導吳宇森,讓人不禁讚嘆這難能可貴的巧合。

 

此外,因為《與神同行》是南韓首次上下集一起合拍的電影,導演在拍攝時也會擔心票房狀況。還好第一集上映後佳評如潮,甚至在全球各地創下票房佳績,這也讓他終於放下心中大石。監製葉如芬進一步指出,台灣也有許多優秀的改編作品,但因為文化差異,使得多數為原創劇本,但只要有好的想法與內容,其實都是很好的改編素材。

 

除了IP風潮之外,導演金容華的動畫公司「Dexter Studios」,也曾跨國製作出《智取威虎山》、《大鬧天宮》、《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等膾炙人口的視覺特效大片。導演指出跨國合作是當今趨勢,尤其亞洲文化背景相近,許多故事背後所要傳達的真諦都會有相似之處,也是造就《與神同行》席捲各地的原因之一。葉如芬也同時分享許多台灣跨國投資與技術經驗,對未來許多台灣電影該如何尋求合製合資,以及該如何操作給予一盞明燈。

 

這部由金容華導演執導的《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即將在明日(8/8)於台灣盛大上映。本片劇情描述三位陰間使者江林(河正宇飾演)、解怨脈(朱智勛飾演)、德春(金香起飾演)即將帶領第49位「貴人」金秀鴻(金東旭飾演)進行地獄審判,他們同時發現人間有一位家神(馬東石飾演),試圖把早該陽壽已盡的老人強留人間。陰間使者為了帶走該名老人,開始與家神展開激烈決鬥,而在這個過程之中,三位陰間使者千年以前的前世之謎也將被一一揭開。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