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耶誕佳節最暖心電影《班恩回家》(Ben is Back),即將在本週五(12/21)於全台盛大上映。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在片中詮釋即使冒著生命危險,也要深入毒窟救出兒子的「最強母親」,並透過各種角度與面向,呈現出母親對兒子的支持與疑心,成為茱莉亞羅勃茲演過最複雜的母親角色。值得一提的是,貴為影后的她,雖然紮實地做了許多「演員功課」,卻拒絕為戲訪問真正有毒癮的人,甚至直言:「我認為這樣很自私。」而她更邀請片中飾演她兒子「班恩」的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登堂入室,不但讓盧卡斯直接進入她家排戲,兩人之後還共度感恩節,培養出親如母子的深刻感情。而全片真誠的愛與牽絆,也讓新科金馬影后謝盈萱在觀賞本片時,數度感動落淚並感性分析:「片中『家』的定義不只是房子和『回家』的居所,更是溫柔的支持,和那個即使無法明白,都願意以愛去承載的堅定強大的心!」

 

茱莉亞羅勃茲《班恩回家》塑造影史最複雜母親形象 

《班恩回家》由曾以《非關男孩》(About a Boy)提名奧斯卡最佳編劇的彼得海吉斯(Peter Hedges)自編自導,擅長描寫家庭衝突的他分析:「本片用各種角度、面向去描繪一位母親,是我寫過最複雜的角色,可能也是影史最複雜的母親形象。她所做的決定不見得都是對的,但每一個決定,絕對都是為了孩子好。」而茱莉亞羅勃茲將角色矛盾又衝突的情感,詮釋得絲絲入扣,她演技的深度與廣度,也讓彼得海吉斯忍不住讚嘆:「她是我合作過最用功、準備得最充分的演員,而這個角色給了她很好的機會,去完整展示情緒、肢體和戲劇張力。」《舊金山紀事報》也大讚:「茱莉亞羅勃茲正處於演員的巔峰狀態!」美國《時人》雜誌更直言:「《班恩回家》是茱莉亞羅勃茲演藝生涯中最好的角色之一!」

 

雖然茱莉亞羅勃茲貴為奧斯卡影后,不過她依然紮實地做了許多「演員功課」,但不同於一般演員的作法,是她覺得為戲去訪問那些真正為毒癮問題的人,是一件相當失禮的事:「演員沒有偉大到足以去揭人瘡疤!只為了我的工作,就去要求別人把心底的傷痛擺出來,我認為這樣很自私。」茱莉亞羅勃茲反而更重視和共演演員建立內在牽絆,她進一步表示:「初次排戲時,我就直接邀請飾演我兒子、女兒的演員到我家中,讓他們直接進入我的家庭,並和我的兒女們打成一片。之後我甚至邀請盧卡斯海吉斯和我的家人一起共度感恩節。我和盧卡斯因此變得非常親密,在我心目中,他就是我的家人。」而盧卡斯海吉斯也在訪問中直言:「我和很多好萊塢大牌明星合作過,但沒有人能像她這樣謙虛、親切又真誠。不論戲裡還是戲外,她永遠像母親一樣全心全意地支持著我。」

 

《班恩回家》佳評如潮  新科金馬影后謝盈萱感動落淚


憑藉演員們真誠的愛與牽絆,《班恩回家》展現的母子親情,也讓不少觀眾感動落淚。片商日前舉辦首映會,吸引各界名人共襄盛舉。新科金馬影后謝盈萱就在觀影時數度落淚,並感性分析:「片中『家』的定義不只是房子和『回家』的居所,更是溫柔的支持,和那個即使無法明白,都願意以愛去承載的堅定強大的心!」知名製作人柴智屏也感動表示:「這真是一部非常寫實又感人的電影,茱莉亞羅勃茲的演技非常讓人動容!」演員許時豪讚道:「茱莉亞羅勃茲一如既往地展現優異演技,從盧卡斯海吉斯這位演員身上,也可以感受到他在假正面能量下的那份痛苦與爭扎。」導演侯季然更大讚:「《班恩回家》給了我們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電影。一百分鐘的片長沒有冷場,從頭到尾都讓人心懸在半空中,緊張得有如驚悚片的情節下,是家人之間複雜而深切的愛。真實生活不如聖誕卡片的華麗溫馨,卻有比耶穌降生更讓人噴淚的洋蔥。茱莉亞羅勃茲和盧卡斯海吉斯的精采演出令人動容。」更多名人推薦影片請在這邊觀賞

 

這部耶誕跨年最暖心電影《班恩回家》,即將在本週五(12/21)於全台盛大上映。本片劇情描述耶誕節前夕,荷莉(茱莉亞羅勃茲飾演)載著兒女準備返家,就當返抵家門之時,少年班恩(盧卡斯海吉斯飾演)竟現身在她們眼前。這是班恩戒毒的第78天,荷莉雖然熱烈歡迎他的歸來,卻也暗自擔心兒子會再次受到毒品引誘。在接下來的24小時當中,她軟硬兼施、威脅利誘,用各種方法確保班恩不要離開她的視線範圍。不過隨著接踵而來的突發狀況,班恩過去的黑暗面也相繼揭露,讓荷莉對兒子無條件的愛開始受到考驗。她訝異、焦慮、不知所措,究竟她該怎麼做,才能讓兒子全身而退?而被毒品折磨的班恩,又能否成功遠離毒品的戕害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