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傳奇真人真事改編的《老人與槍》(The Old Man & the Gun),即將在125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除了找來傳奇巨星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飾演一生成功逃獄18次的「紳士大盜」,更找來奧斯卡影后西西史派克(Sissy Spacek)、奧斯卡影帝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以及金球獎影后伊莉莎白摩斯(Elisabeth Moss)等金獎卡司共飆演技。值得一提的是,勞勃瑞福與西西史派克雖然相識超過半世紀,卻才在本片首度合作,讓西西史派克忍不住對勞勃瑞福嬌嗔:「你怎麼等這麼久,才找我合作啦!」此外,勞勃瑞福為了在片中追求西西史派克,竟展現他的經典「撩妹神技」,讓獲獎無數的西西史派克被撩得連連NG:「我被他電得七葷八素,最後連導演都看不下去,跑過來小聲對我說:『妳眼前這個人不是勞勃瑞福,是福瑞斯特(角色名),拜託妳矜持一點!』」不僅如此,導演還透過攝影與燈光設計,巧妙向西西史派克主演的經典驚悚片《魔女嘉莉》(Carrie)致敬,也讓這個彩蛋意外在影迷之間掀起討論!

 

超越半世紀的緣分  《老人與槍》傳奇演員大談復古愛戀

實力派女星西西史派克,曾六度榮獲奧斯卡提名,三度榮獲金球獎影后,並以電影《礦工的女兒》(Coal Miner's Daughter)勇奪奧斯卡影后。她在最新作品《老人與槍》當中,因為被「紳士大盜」勞勃瑞福猛烈追求,而情不自禁地墜入愛河。雖然西西史派克與勞勃瑞福年齡相加超過150歲,但本片卻是兩人首度合作。其實兩位同期出道的實力派影星,始終有著難解之緣,不但在同一年榮獲奧斯卡獎,更早在50年前就透過友人介紹而相識。對此,西西史派克在電影座談會上透露:「我們多年前就認識,那時我大約1819歲,勞勃雖然比我大不了多少,但早已是個大明星。我們第一次見面時,我就像個小影迷一樣興奮又緊張,還不小心叫錯他的名字。那已經是50多年前的事了,但我依然記憶猶新!」勞勃瑞福也補充:「大約50年前,我初次觀賞西西主演的《窮山惡水》(Badlands),之後就一直關注著她,因為她的演技實在太棒了!很榮幸這次終於能和西西合作!」不料這番話,卻讓一旁的西西忍不住嬌嗔:「那你還真是等了夠久,才來找我合作啊!」幽默反應逗得觀眾哄堂大笑。

 

勞勃瑞福也透露初次和西西史派克合作的感覺,簡直神妙得像是「武林高手過招」:「和她這樣功底深厚的演員對戲,可以感受到能量的丟接,我們不需要特別去設計什麼,只需要配合對方,見招拆招就行了。」而勞勃瑞福在片中為了追求西西史派克,也大展經典「撩妹神技」,高度魅力竟也讓獲獎無數的西西史派克演出破功,害羞到被導演連連喊卡。她對此回憶:「片中勞勃為了追我,講了很多甜言蜜語,尤其一場我們在咖啡廳的對戲,我真是被他電到七葷八素,最後連導演都看不下去,跑過來提醒我『妳眼前這個人不是勞勃瑞福,是福瑞斯特(角色名),拜託妳矜持一點!』」

 

《老人與槍》彩蛋連發  巧妙致敬西西史派克《魔女嘉莉》


現年69歲的西西史派克,創作力依然旺盛,光是在2018年就推出《歸途》(Homecoming)和《城堡岩》(Castle Rock)兩部高質感電視作品。在她演藝生涯所累積的影視作品,更是超過60部,其中不乏許多影史經典名作。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是她在1976年獨挑大樑主演的校園驚悚片《魔女嘉莉》。該片不但讓她首度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提名,更成功塑造影史永難抹滅的經典形象。因此,編導大衛羅利(David Lowery)特地在《老人與槍》安插專屬影迷的「彩蛋」,透過攝影與燈光設計,巧妙向《魔女嘉莉》致敬,也意外在影迷當中掀起討論。此外,大衛羅利也透露當初撰寫劇本時,就屬意由西西史派克擔綱女主角:「在劇本創作到一定階段時,我開始想像女主角的形象,而我腦中馬上浮現出西西史派克。我一直是她的影迷,所以這次決定要把握機會,試著為她量身打造這個很棒的角色。」他繼續補充:「我真的很感激她願意接下這個角色,因為如果她拒演,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希望以後能繼續和她合作千千萬萬部電影!」

 

這部由好萊塢傳奇巨星勞勃瑞福演出的息影之作《老人與槍》,即將在125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劇情描述天賦異稟的江洋大盜福瑞斯特塔克(勞勃瑞福飾演),從年少時代就頻繁進出監獄。在漫長的不法人生當中,他練就出一身高超的「越獄」本領,更創下18次越獄成功的輝煌紀錄!70歲那年,他再度從聖昆丁州立監獄逃獄成功,並率領「銀髮幫」策畫一連串銀行搶案。某日,他邂逅了思想自由奔放的氣質熟女珠兒(西西史派克飾演),便開始隱瞞自己的搶匪身份與珠兒展開交往。同時,職業倦怠的警探約翰(凱西艾佛列克飾演)也意外捲入福瑞斯特的搶案當中,甚至被激起鬥志,誓言要把這囂張的「銀髮幫」繩之以法。於是,兩人展開一場鬥智鬥勇的警匪追逐戰。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