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日本「推理女王」宮部美幸暢銷小說的電影《所羅門的偽證》,風光入選本屆金馬奇幻影展「東瀛狂想」單元。本片在該影展的票券甫於上週日(3/22)開賣,結果竟在5分鐘內搶購一空,入主影展首批秒殺強片之林,人氣可見一斑。值得一提的是,甚至有向隅影迷在網路上留言:「搶不到真的要切腹了!」讓台灣片商呼籲影迷千萬別做傻事,買不到影展票券沒關係,本片前、後篇將分別在42417於台灣正式上映。另一方面,本片目前也在日本上映當中,女主角藤野涼子特地遠赴大阪近畿大學打片,並參加金槍魚試吃活動與校內模擬法庭。即將升高中的她,也迫不及待想早點進入大學生活,並表示:「想趕緊就讀大學,希望進入文學系學習古文。」

 

《所羅門的偽證》特別在金馬奇幻影展推出前後篇跨夜聯映活動,讓影迷可以一口氣看完前後兩篇作品,並搭最後一班捷運來看片,看完再搭最早一班捷運回家。消息一出,引發影迷們的討論與關注,讓票券於上週日(3/22)開賣5分鐘內搶購一空,應證本片的超強人氣,成為第一批秒殺夯片,尤其票券搶手到連粉絲都驚訝不已,並讓向隅影迷哀鴻遍野,紛紛在網路上跪求票券,甚至還有記錯開賣時間的鄉民,激動留言:「搶不到真的要切腹了!」不過片商也呼籲鄉民冷靜,生命誠可貴,千萬不要做傻事。錯過本次金馬奇幻影展沒關係,未來還可以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因為《所羅門的偽證》前、後篇也將於42417分別在台上映,影迷亦可透過本片的博客來售票網頁面,購得前後篇400元超值套票,更可憑訂單編號抽《所羅門的偽證》原著小說,務必把握難得機會。

 

《所羅門的偽證》藤野涼子奔大阪打片  自比「萬中選一」金槍魚


《所羅門的偽證》前篇已經在37於日本盛大上映,才剛從國中畢業、即將在4月升上高中的女主角藤野涼子,也趁開學前夕,積極跑宣傳強打片。她於上週日(3/22)遠赴大阪近畿大學參加入學說明活動,該校的水產研究所也在當天舉辦一場完全養殖的「近大金槍魚」試吃活動,藤原涼子因此飽嚐金槍魚生魚片的美味,並表示:「我很喜歡吃壽司,金槍魚很有彈性、很好吃。我聽大學相關人員說:『金槍魚的一萬個卵當中,可能只有一條金槍魚能養殖成功。』這就跟我一樣,也是從一萬人的選秀會中被選拔出來呢。」此外,她也因應片中的學生法庭戲碼,參加該大學法學研究會學生所舉辦的「模擬審判」,對照角色身份非常應景。等活動結束後,她甚至發表感想:「漂亮的大學,就像一個大型公司一樣,我也很想快點讀完高中,再到大學就讀。」透露出她想趕快長大的心情。

 

這部改編自宮部美幸創作生涯巔峰之作,並榮登日本真人電影新片票房冠軍的《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將在42於台灣正式上映,「後篇:裁判」也緊接著將在417上映,超值預售套票正在 「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本片劇情描述1990年聖誕夜,就讀城東第三中學的柏木卓也離奇死亡,屍體在隔日清晨被人發現。他從死前一個月起就不再上學,雖然警方研判他是自殺身亡,但原本該要就此落幕的這起事件,卻因為突如其來的匿名告發信,再度撼動整座校園。告發信直指柏木卓也的死並非自殺,而是遭受校內不良少年三人組的罷凌而亡;更麻煩的是,這封信也送到了媒體手上,一場爾虞我詐的校園惡意就此引爆。嗜血如命的媒體報導、同儕之間的瘋狂猜忌、層層積累的微小謊言。只見受害者越來越多,甚至帶來另一場死亡、另一位犧牲者!然而所有事件,從頭到尾都只是校方、警方、媒體在各說各話;他們不僅對手中的線索有所保留,也只願拼湊對自己有利的答案。於是,這群對真相一無所知、且不甘心被操弄的學生們站了起來。聰明而早熟的班長藤野涼子,於是集結一群不信任大人的同學,打算舉辦一個校園法庭,下定決心要找出事件真相。不過誰是「所羅門」?而他們又將做出什麼樣的「偽證」?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