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改變命運,就先改變人生的風景!由兩屆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Tom Hanks)領銜主演的《梭哈人生》(A Hologram for the King),即將在617於全台勵志上映!湯姆漢克斯這回詮釋慘遇中年危機的高階主管,竟一夕淪為魯蛇業務,不但老婆跑了,房子還被迫抵押,甚至連女兒的學費都付不出,陷入人生最大危機。湯姆漢克斯這次重返擅長的溫馨喜劇戲路,在苦悶的人生當中,精湛演繹讓人會心一笑的劇情。尤其他在片中聰明反被聰明誤,竟對當地阿拉伯民眾戲稱自己是中央情報局探員,結果引來當地人民的虛驚與包圍;他甚至還「誤入歧途」闖進麥加聖地,引來當地軍隊盤查危機,急忙在車中喬裝成阿拉伯人,上演「變裝逃脫計」,毫不畏懼的精神,宛如再現他經典的「阿甘」角色精髓。

 

湯姆漢克斯《梭哈人生》誤闖麥加禁地 自稱CIA探員驚陷危機

《梭哈人生》改編自普立茲獎提名作家戴夫艾格斯(Dave Eggers)於2012年出版的同名小說,由《香水》(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名導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傾力打造。湯姆漢克斯與湯姆提克威兩人看完小說之後,不約而同都想把這個作品給搬上大銀幕,也是「兩位湯姆」繼史詩大片《雲圖:穿越過去未來》(Cloud Atlas)後的再度合作。導演甚至為了本片,耗費長達半年時間去中東勘景,湯姆漢克斯也特地前往摩洛哥體驗中東風情。

 

值得一提的是,觀賞這部電影,可以深入淺出體會中東國家的風土民情。導演在勘景過程當中,把中東有別於其他國家的宗教與民情習俗給寫進劇本當中,一場公路開車戲碼,只見公路上有「伊斯蘭教徒」與「非伊斯蘭教徒」兩個不同路線的道路區分,但片中並非伊斯蘭教徒的湯姆漢克斯,卻不小心被司機「誤入歧途」載到教徒路線,一路直奔伊斯蘭教聖地「麥加」,殊不知非伊斯蘭教徒進入該地,就會馬上遭到逮捕。只見湯姆漢克斯急中生智使出「變裝脫逃術」,巧扮中東人試圖躲過軍人審查,情節驚險萬分。尤有甚者,不熟當地風土民情的他,甚至對當地民眾開玩笑,說自己是接案的CIA(中央情報局)探員,由於涉及美國與中東敏感話題,讓他慘遭當地民眾包圍,險象環生,值得觀眾進戲院一探他如何再度急中生智,擺脫威脅化險為夷!

 

湯姆漢克斯《梭哈人生》窘境一籮筐 正能量再現「阿甘」精神


由別於湯姆漢克斯過往角色,他這回在《梭哈人生》片中,充分展現小人物「沒有最慘、只有更慘」的窘境!他在片中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對中東的繁華想像完全幻滅,面對一望無際的沙漠,想要會面的國王始終搞消失,而當地也沒有網路連線,還得待在沒有冷氣的帳棚中準備簡報,忍受40度悶熱高溫,甚至連食物都必須自己想辦法解決。不僅如此,他背上的腫瘤更隱隱作痛,還因為不懂當地風土民情而身陷驚險困境,讓他只得咬牙撐過這趟中東之旅,試圖賣出他要販售的最新科技,進而逆轉自己悲慘的人生。角色簡直重現他曾主演的《阿甘正傳》(Forrest Gump)當中,那永不低頭的「阿甘精神」!尤其本片在紐約翠貝卡影展世界首映,媒體與影評人紛紛對他的演技讚譽有加:「主角依然是湯姆擅長詮釋的小人物,也證明湯姆依然是好萊塢演技派的中心。」

 

這部由湯姆提克威執導,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主演的《梭哈人生》,台灣將在617勵志獻映。本片劇情描述經濟蕭條,讓美國商人艾倫(湯姆漢克斯飾演)陷入長期周轉不靈的債務危機。為了擺脫巨額負債,並支付女兒的大學學費,他決定放手一搏,遠赴欣欣向榮的沙烏地阿拉伯,把一套3D立體投影技術銷售給當地國王,由此展開一場異國之旅。艾倫亟欲東山再起,以為這樣能賺一大筆錢,不過現實總是事與願違──找不到對口聯絡人,神秘的國王也一直找不到人,讓他在異國陷入醉酒、失眠、自殘的荒謬漩渦。置身在鳥不生蛋的沙漠當中,他甚至連程式測試都找不到網路連線,而他頸背上的腫瘤更如噩夢般跟隨著他。面對渺無音訊的國王行蹤,他唯一能做的只有耐心等待,因為這是他谷底翻身的唯一機會。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