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四大鬼宅之首「朝內81號」,驚悚傳說登上大銀幕

【京城81號】原名【朝內81號】,講述現代女作家許若卿,在來到京城古宅之後,所引出前世陸蝶玉與霍家三兄弟之間發生的詭異離奇故事,也是導演葉偉民、編劇文雋繼【人在囧途】、【繡花鞋】之後的再度聯手之作。劇組在籌備期間,不僅實地探訪有「北京四大鬼宅之首」的朝內81號,從內部收集第一手資料,光是素材就多達3000頁,超過100萬字。影片也先後在北京、無錫等地實景拍攝,以近億元投資、三年籌備期、一年製作期,成為葉偉民與文雋合作以來的「最大手筆」作品。文雋對此表示:「故事都來自於非常真實的感受,許多人表示在大膽走進朝內81號之後,會產生一種時空錯位感,仿佛置身民國亂世,進入另一個時空。」而這座房子的真實存在,也強化觀眾想透過大銀幕一探究竟的獵奇心理。

 

本片卡司皆為一時之選,集結吳鎮宇、林心如、莫小棋、楊佑寧、秦海璐、李菁等中港台一線演員聯手演出,更請到【色,戒】美術指導劉世運,以及金馬、金像雙獎造型師張世傑把關,率領百餘人團隊打造。這也讓本片刷新大陸許多票房紀錄。上映首日,一舉打破大陸驚悚電影零點場紀錄、排片紀錄、上座率紀錄、票房紀錄,以及空間上升最快紀錄。兩天票房突破1億人民幣,五天突破2億人民幣,最終票房達到4.07億人民幣,成為大陸影史首部票房過4億人民幣的驚悚片。隨著電影熱映,也讓朝內81號這座「鬼宅」成為熱門景點,每天都吸引許多人慕名探險。但由於院內兩棟民國老樓年久失修,已成危樓,讓朝內81號管理方頒布禁令,嚴格限制流量,讓本片再度成為討論話題。如今,這部話題票房作品正式登「台」獻映,絕對是觀眾不容錯過的驚悚「懼」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