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哥譚獨立電影獎(Gotham Independent Film Awards)於台灣時間今日(11/29)中午公佈得獎名單。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監製、入圍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的《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不負眾望,強勢登上影帝寶座。上台並沒準備得獎感言的他,也難掩興奮之情表示:「真的很爽,從來沒想過會如此在乎能夠拿獎!」而他也將榮耀歸功本片編導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能夠得到演技獎項,一半的功勞都要歸功導演與編劇,而這兩位都是肯尼斯洛勒根。」這部廣被各界看好,將入圍奧斯卡多項重要獎項的《海邊的曼徹斯特》,即將在明年127正式在台上映。

 

哥譚電影獎霸氣奪帝  《海邊的曼徹斯特》凱西艾佛列克大鬍子搶鏡

哥譚獨立電影獎由美國獨立電影製片協會在 1991 年創辦,是美國獨立電影界最重要的獎項之一,也是美國頒獎季第一個揭曉的重要大獎,廣受業界重視。本獎於今日正式公佈得獎名單,入圍最佳影片、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年度突破演員(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等四項大獎的《海邊的曼徹斯特》,最後順利將凱西艾佛列克送上影帝寶座,也讓他被看好將橫掃全美各大電影獎項的影帝榮耀!

 

凱西艾佛列克是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的親弟弟,這次在《海邊的曼徹斯特》飾演跟侄子一起為生活積極努力的水電工。不同於片中的鬍渣造型,他奪得哥譚獨立電影獎影帝,反倒頂著一臉大鬍子上台領獎,造型讓人驚喜。他難掩興奮之情表示:「真的很爽,從來沒想過會如此在乎能夠拿獎!」而他也將榮耀歸於本片編導:「能夠得到演技獎項,一半的功勞都要歸功導演與編劇,而這兩位都是肯尼斯洛勒根。」其實他之前就曾透露,自己是因為太喜歡劇本,所以才選擇接演:「當劇本夠好的時候,事情幾乎成功了一大半。當你跟劇本創作者一起工作時,你會發現他們比演員做得更優秀,肯尼斯就是這麼一個傑出的編導,和他溝通十分順暢,而且因為台詞寫得太好,讓我的任務就是隨時喚起各式各樣的情緒,讓電影更加令人信服。」

 

《海邊的曼徹斯特》問鼎獨立精神獎5項大獎    各大電影網高分好評


《海邊的曼徹斯特》在日舞影展進行國際首映之後,隨即獲得大量好評與掌聲,不僅在IMDbMetacritic分別獲得8.6(10)96(100)高分,更在爛番茄獲得97%新鮮指數。在榮獲哥譚獨立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肯定之前,本片也接續問鼎有「奧斯卡風向球」之稱的獨立精神獎(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最佳男配角(盧卡斯海吉斯)、最佳劇本與最佳剪輯等五項大獎,為該獎項入圍獎數第二多的作品,勢必也會是獎季持續開跑的話題電影,值得觀眾密密切期待!

 

這部由麥特戴蒙監製、凱西艾佛列克、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領銜主演的《海邊的曼徹斯特》,即將在明年127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劇情描述為了逃避苦澀過往,李錢德勒(凱西艾佛列克飾)離鄉背井在波士頓的某個小鎮當水電工,直到哥哥意外過世之後,他不得不回到位於麻州的「曼徹斯特海邊」,更成為姪子派屈克(盧卡斯海吉斯飾)的法定監護人。除了兩代之間的困難溝通以外,李該要如何撫平派屈克喪父的心碎傷痕,同時又必須面對擁有新家庭的前妻蘭蒂(蜜雪兒威廉斯飾)?這趟旅程,也讓李破碎的心,有了重新拾起的機會。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