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少子化、學歷貶值效應,台灣的高等教育人口比率逐年攀升。根據內政部統計,2005年至2015年有大學學歷的人數,自282萬人正式突破至506萬人,開創歷年新高。大學生畢業即失業?青春的結束,是否意味著嶄新人生的開端?也成為畢業生最焦慮的問題。台灣如是,日本亦然。日本學子面對同為畢業生、既為朋友又是競爭對手的尷尬心態,都在作者朝井遼的小說《何者》當中,進行了深入剖析與探究。如今這本「直木賞」獲獎暢銷小說終於登上大銀幕,找來佐藤健、菅田將暉、有村架純、二階堂富美、岡田將生、山田孝之等豪華卡司領銜主演。不僅被日本媒體譽為「超觀察系娛樂大片」,更榮登日本新片票房冠軍;尤其全片最後的驚人逆轉真相,更是讓觀眾看得嘖嘖稱奇、大呼過癮,片商也呼籲觀眾看完千萬別爆雷!《何者》將在明年16於台灣正式上映。

 

直木賞獲獎作品登上大銀幕  《何者》逆轉真相引發驚奇

年僅27歲的朝井遼,出道小說即是描繪當今高中生百態的《聽說桐島退社了》。當時改編電影不但拿獎拿到手軟,更被台灣媒體譽為「金馬奇幻影展人人傳頌的神作」。這回他推出新作《何者》,從高中生活轉而關注社會新鮮人的求職過程。描述五位面臨畢業求職的大學生,一面相互鼓勵,一面各懷鬼胎面對彼此;其中所展現的友情、愛情、背叛、善良與偽善,都寫實投射出年輕人內心的迷惘與徬徨。作品推出即轟動文壇,就連宮部美幸、渡邊淳一、桐野夏生等知名作家都聯袂好評,甚至獲得有「日本文壇奧斯卡」之稱的「直木賞」肯定,讓他成為50年來最年輕的直木賞得主。許多讀者閱讀本作後都紛紛表示:「劇情實在太寫實了」、「求職時看到會超想撞牆」。尤其故事後半段的顛覆式逆轉真相,更讓眾多讀者全身起雞皮疙瘩!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佐藤健Takeru Sato  飾演 二宮拓人

1989321出生於日本埼玉縣,是日本人氣男演員。高中二年級時,他在原宿被星探挖角而進入演藝圈。2006年首度在電視劇【變身公主】中亮相,隔年繼續成為【假面騎士電王】的主角。他在2009年以【咩妹的完美執事】榮獲第60屆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獎。2010年演出NHK大河劇【龍馬傳】,並於同年10月主演【機器女友Q10】。由他擔任主演的電視劇作品還包括【父子情深】、【父子警探】、【天皇御廚】等劇,他並以【天皇御廚】中的「秋山篤蔵」一角,接連榮獲日劇學院賞、東京國際戲劇節最佳男主角獎,以及橋田賞、放送文化基金獎等演技獎肯定。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朝井遼(Ryo Asai),19895月出生於岐阜縣,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文化構想學系。他擅長跟隨自己的生命軌跡進行創作,尤其對同輩年輕人所遭遇的掙扎與心境轉折描繪深入細膩。2009年在學期間,以《聽說桐島退社了》榮獲第22屆小說昴新人獎出道,書中充滿既苦澀又甜美的青春影像,正是朝井遼19歲時對高中微型社會的描寫,廣受讀者熱烈好評,並獲得宮部美幸、石田衣良等知名作家讚譽,一舉成為當代青春文學的第一把交椅。

 

他在2010年以《啦啦隊男子!!》榮獲第3屆高中生票選真多之天龍文學獎,受到廣大高中生喜愛。2011年以《重生》重現時下年輕人會遭遇的問題,展現出驚人的洞察力,並在2012年入圍第147屆直木賞。2012年的《少女不畢業》則受到日本《達文西》雜誌強力推薦:「畢業季應景必讀青春小說」。雖然朝井遼是男性作家,卻在書中將少女種種複雜的心情一一傳達,讓讀者驚喜萬分。同年,《聽說桐島退社了》改編成電影,榮獲第36屆日本電影金像獎、第34屆橫濱電影節、2012電影旬報、2012報知電影獎、每日電影獎等多項大獎,並在2013年台灣金馬奇幻影展被譽為「金馬奇幻影展人人傳頌的神作」,一票難求,佳評如潮。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浦大輔(Daisuke Miura),1975年出生於北海道,是日本知名舞台劇編劇、導演、電影導演及劇團總監。就讀早稻田大學期間,他組織劇團「Putodo-ru」,由他自編自導該劇團的所有舞台劇演出,他也先後在2000年與2004年榮獲日本網路演劇大賞的新人公演獎與最優秀演劇公演獎肯定。此外,他也參與其他劇團的舞台劇演出,並在2011年為向井理首次主演的舞台劇【The Shape of Things】擔任監製,2013年又執導Lily Franky主演的舞台劇【脫衣舞孃物語】。

 

電影方面,他在2003年首度挑戰電影編導,與溝口真希子聯手執導【初戀】,即獲得日本PIA電影節的評審團特別獎肯定。2010年的【敏行快跑】改編自花澤健吾的同名暢銷熱血漫畫,並請來「銀杏BOYZ」主唱峯田和伸與松田龍平展開一段求愛大作戰,當年並入選高雄電影節放映。2014年的【愛的放題】,即是改編自他擔任編導的同名獲獎舞台劇作,以大膽辛辣的表現方式,深沉刻劃人性的陰暗面與社會真實百態,並犀利揭露都會男女壓抑的情慾與情緒,成為該年的話題作品,從一開始的小規模上映,上映超過100天依舊欲罷不能,讓上映戲院遍佈到全日本,成為日本藝文電影界的異例,更有影評人力讚他擅長以巧妙手法嘲諷、揭露人們藏在骨子裡的惡毒本性。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所未見的超觀察系娛樂大片,震撼結局,切勿爆雷!

【何者】改編自日本新生代作家朝井遼的「直木賞」獲獎作品。他的出道小說作品,即是描繪當今高中生百態的【聽說桐島退社了】,當時改編電影登上大銀幕,不僅拿獎拿到手軟,更被台灣媒體譽為「金馬奇幻影展人人傳頌的神作」!這回他從高中生活,轉而關注社會新鮮人的求職過程,描述五位面臨畢業求職的大學生,他們一面互相鼓勵,一面各懷鬼胎面對彼此;其中所展現的友情、愛情、背叛、善良與偽善,都寫實投射出年輕人內心的迷惘與徬徨。小說一推出即轟動文壇,不僅被《達文西雜誌》評鑑為2013上半年「Book of the Year」小說類第二名,更在亞馬遜(Amazon)獲得讀者四顆星推薦,就連宮部美幸、渡邊淳一、桐野夏生等知名作家都聯袂好評,甚至獲得有「日本文壇奧斯卡」之稱的「直木賞」肯定,讓他成為直木賞50年來的最年輕得主。許多讀者在閱讀後也紛紛表示:「劇情實在太寫實了」、「求職時看到會超想撞牆」。尤其故事後半段的顛覆式逆轉真相,更是讓眾多讀者看到全身起雞皮疙瘩!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導演:三浦大輔【愛的放題】【敏行快跑】

原作:朝井遼【聽說桐島退社了】

編劇:三浦大輔【愛的放題】【敏行快跑】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美三大影評人協會」之一的紐約影評人協會(New York Film Critics Circle),於台灣時間今日(12/2)凌晨揭曉得獎名單。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監製、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執導的《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成為本屆獲獎最多的贏家,共榮獲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與最佳女配角(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等三項大獎。這除了是蜜雪兒威廉絲首度以本片獲得的第一個演技獎項,更讓凱西艾佛列克的奧斯卡奪帝聲望再次水漲船高。

 

創辦於1935年的紐約影評人協會,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影評人協會。會員由《時代雜誌》、《娛樂周刊》、《滾石》、《紐約時報》等各大平面媒體的專業影評人組成。地位崇高,也是過往奧斯卡的重要風向球之一,讓本次獲獎名單頗具意義。由肯尼斯洛勒根擔任編導的《海邊的曼徹斯特》,以幽默、痛苦並存的個人悲傷故事,去描繪它的影響如何撕裂一個家庭,並在男主角多年後的一趟旅程,讓這破碎的心擁有重新拾起的機會,再配合演員們感動人心的精湛演出,讓本片深深擄獲紐約影評人們的心,一舉拿下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三項大獎,成為獲獎數最多的作品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蜜雪兒威廉絲首度以本片獲得的第一個演技獎項,更是凱西艾佛列克繼哥譚獨立電影獎(Gotham Independent Film Awards)、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Awards)等獎項之後,再度獲得影帝肯定的獎項,後續獲獎結果值得密切期待。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監製、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與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領銜主演的《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在今日(11/30)凌晨公佈的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Awards)中大獲全勝,一舉奪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最佳原創劇本(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與最佳突破男演員(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等四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不僅如此,有「小金球獎」之稱的第21屆衛星獎(Satellite Award),也於稍早公佈入圍名單。本片強勢問鼎衛星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配樂等七項大獎,無疑讓本片在奧斯卡前哨獎季先聲奪人,氣勢銳不可擋!《海》片將於明年126正式在台上映。

 

成立於1909年的國家評論協會,是美國歷史悠久的影評組織之一。該協會自1929年開始頒發國家評論協會獎,成為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獎項之一,也是奧斯卡著名的風向球之一。本獎由超過250名製作人、電影學者、影評人與學生投票選出,昨日才剛榮獲哥譚獨立電影獎(Gotham Independent Film Awards)最佳男主角獎肯定的《海邊的曼徹斯特》,勢如破竹拿下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最佳原創劇本(肯尼斯洛勒根)與最佳突破男演員(盧卡斯海吉斯)等四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就連國家評論協會獎主席安妮舒霍夫(Annie Schulhof)都盛讚:「《海邊的曼徹斯特》是一部傑出的作品,以深刻感動並完全原創的方式,進而探索愛、失去與救贖。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轟動全球真人真事改編,人氣喵星人「BOB」本尊親自演出的《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即將在1216在台溫暖獻映。本片中文宣傳曲〈打勾勾〉,請來近期即將發片的「人氣男神」田亞霍甜蜜獻唱。首度為電影獻聲宣傳曲的亞霍,一手包辦詞曲創作,歌詞不僅傳遞不離不棄的甜蜜約定,更與本片感動人心的「人貓情」故事完美妙搭。雖然亞霍本身並沒有養貓,但光是家中養了一隻約克夏與八隻刺蝟,就讓他感到人生充實美滿,甚至開玩笑說自己家的狗狗,都不若電影中的Bob有靈性。尤其劇情當中,Bob成為男主角悲慘人生的轉捩點,讓亞霍看到眼眶泛淚,直呼:「運氣真的很重要,要好好把握!」並且有感而發透露自己曾經「耍自閉」的國中邊緣人過往,直到遇見提升他自信心的「貴人」,成就現在充滿自信的他。〈打勾勾〉搭配本片的電影版MV,也即將在122(五)晚間20:00「田亞霍-Elvis」官方粉絲團進行世界大首播。

 

〈打勾勾〉歌詞完美契合《遇見街貓BOB  田亞霍唱出甜蜜約定

「人氣男神」田亞霍近期發行第二張個人專輯《It's You & Elvis》,首波主打歌〈打勾勾〉搭配話題強片《遇見街貓BOB》,成為中文宣傳曲。動聽的輕快情歌旋律,搭配副歌歌詞:「我們打勾勾,說好誰也不會離去。打勾勾,我知道你懂我的心。Baby baby I believe,這是我們之間彼此許下的約定。」讓「打勾勾」這種你不離我不棄的想法,完美延伸到感情層面;而那甜蜜約定的氣氛,更與片中身為社會邊緣人的男主角,因為遇見一隻流浪街貓「Bob」,這段人貓相遇、相處、相知相惜而改變男主角人生的情節完美契合。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哥譚獨立電影獎(Gotham Independent Film Awards)於台灣時間今日(11/29)中午公佈得獎名單。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監製、入圍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的《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不負眾望,強勢登上影帝寶座。上台並沒準備得獎感言的他,也難掩興奮之情表示:「真的很爽,從來沒想過會如此在乎能夠拿獎!」而他也將榮耀歸功本片編導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能夠得到演技獎項,一半的功勞都要歸功導演與編劇,而這兩位都是肯尼斯洛勒根。」這部廣被各界看好,將入圍奧斯卡多項重要獎項的《海邊的曼徹斯特》,即將在明年127正式在台上映。

 

哥譚電影獎霸氣奪帝  《海邊的曼徹斯特》凱西艾佛列克大鬍子搶鏡

哥譚獨立電影獎由美國獨立電影製片協會在 1991 年創辦,是美國獨立電影界最重要的獎項之一,也是美國頒獎季第一個揭曉的重要大獎,廣受業界重視。本獎於今日正式公佈得獎名單,入圍最佳影片、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年度突破演員(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等四項大獎的《海邊的曼徹斯特》,最後順利將凱西艾佛列克送上影帝寶座,也讓他被看好將橫掃全美各大電影獎項的影帝榮耀!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