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金獎影帝傑瑞米艾朗(Jeremy Iron)主演,改編自21世紀最暢銷哲學巨著的《里斯本夜車》(Night Train to Lisbon),雖然發行商選擇在國賓長春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兩家戲院限量上映,但在眾多好萊塢商業強片夾殺之下,並未草草下片,反而細水長流邁入上映第四週,且票房更傳來捷報!截至前日(4/21)為止,本片在北市的累積票房已正式突破百萬,更成為近期文學改編電影當中,票房表現最為亮眼的一部!尤其本片吸引眾多文學迷前進戲院,經歷這場洗滌心靈的文學之旅,戲票張張賣出,票房持續累積,好評持續遠播,而且這班文學電影的列車,還將持續開下去!

 

同期文學改編電影最亮眼  《里斯本夜車》持續熱映中

《里斯本夜車》講述生活封閉的年邁中學教師戈列格里,某日意外阻止一名即將跳河的紅衣女子。然而女子不告而別之後,戈列格里在其遺留的大衣中,發現葡萄牙作家普拉多的札記《文字煉金師》,以及一張前往里斯本的車票。隨著書中一段:「如果我們只能依賴內心一小部分生活,剩餘的該如何處置?」以及紅衣女子玄妙的召喚,讓戈列格里斯毅然跳上前往里斯本的火車,追尋查訪普拉多的生平故事。原著中探討的孤獨、生命、死亡、友誼、愛情與忠誠,以及故事感性的密度及思想深度,在在讓人深受感動,也讓這本文學名著在全球熱銷200萬冊,更雄踞德國暢銷榜140週之久,如今終於在2013年被丹麥名導比利奧古斯特(Bille August)改編搬上大銀幕,並順利入選今年柏林影展競賽單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經典名句說不完,讓許多觀眾在觀賞完電影之後,仍對種種優美字句回味無窮,於是紛紛回頭去閱讀小說,因此讓這本已經在台出版超過一年的《里斯本夜車》小說(野人文化出版),意外搭上本片上映熱潮,於此期間二度重刷出版。而這部口碑持續延燒,票房已破百萬的精采之作,目前仍持續在台熱映當中。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