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吉奧卡斯特裡圖Sergio Castellitto),1953818出生於羅馬,是義大利演員與導演,並和演員兼作家的妻子瑪格麗特瑪薩提妮(Margaret Mazzantini)結褵多年,感情甚篤。原先就讀戲劇藝術學院,1982年開始其演員生涯,不久就得以跟國內外眾多知名演員一起工作,並先後參演多部歐洲重要電影,為他累積無可抵擋的人氣。

 

伴隨巨大的成功,更多的電影邀約接踵而至,諸如【家庭】(The Family)、【卡特里娜進城記】(Caterina va in citta)、【美味、愛情、甜蜜蜜】(Mostly Martha)等片,並讓他多次贏得歐洲各大影展的影帝殊榮。1999 年的【Libero Burro】則開啟他演藝生涯嶄新的一頁,不僅「演而優則導」,兼任全片編劇與演員,更在之後以其妻子的原著小說,改編成電影作品【激情.別動】,延續他自編、自導、自演的本色,在義大利奧斯卡榮獲十一項大獎提名,亦是 2004 年坎城影展備受矚目的話題作品之一。他的最新作品,則是2012年於多倫多影展進行世界首映的【摯愛永恆】。

 

沙吉奧卡斯特裡圖導演作品年表】

1999Libero Burro

2004《激情.別動》Don’t Move

2012《摯愛永恆》Twice Bo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