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佳節即將來臨,今年最應景的耶誕電影《愛呀愛上你》(Max),也即將在1220日溫情上映,不論情侶約會,或是闔家觀賞,都是最溫馨的耶誕觀影首選。曾在2001年受封蒙特婁影后的法國女星瑪蒂瑟妮(Mathilde Seigner),這次在片中飾演妓女,因為接受小蘿莉請求,請她在聖誕前夕好好給她爸爸「照顧」一番,也讓瑪蒂瑟妮就這樣扭腰擺臀,主動跟女孩爸爸Say Hi。也因為角色性格火辣開放,一幕在房間更換內衣的戲碼,也讓她毫不扭捏地在鏡頭前寬衣解帶,除了讓人見識她火辣的身材,也看到她身為演員的專業。其實出生演藝世家的瑪蒂瑟妮,親戚都大有來頭,姊夫更是金獎名導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但她卻從未靠她名導姊夫的關係取得演出機會,一切都是靠自己,有了如今在法國影壇的成就。對照真實生活的行事作風,無疑都跟本片角色形象非常吻合。在現實生活相當敢言的她,也曾說過:「沒個性的角色我才不演!」無怪乎國際媒體都以「漂亮」、「反叛」這類的詞語來形容她。

 

不靠名導姊夫波蘭斯基  蒙特婁影后瑪蒂瑟妮新片解放演「雞」

來自法國演藝世家的《愛呀愛上你》女主角瑪蒂瑟妮,從爺爺、父親、母親直到姑姑,都在戲劇、媒體界大有來頭。姊姊是名模演員艾曼妞瑟妮(Emmanuelle Seigner),姊姊的丈夫更是以《戰地琴人》(The Pianist)贏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羅曼波蘭斯基。雖然瑪蒂瑟妮出道20多年,演過40多部電影,但羅曼波蘭斯基從未讓這位聰明美麗的小姨子演過他執導的作品。尤有甚者,即便姊姊嫁給波蘭斯基如此的國際級名導,卻從來不曾在事業上幫助過妹妹,因此讓法國八卦媒體揣測這對姊妹花似乎感情不合。即使謠言甚囂塵上,但瑪蒂瑟妮卻否認姊妹感情不好:「她嫁給波蘭斯基又如何?她們是因為愛情而在一起,而我們家人都尊重這一點。」此外,她也認為演出機會不應該「偷吃步」靠關係取得。真率的態度,也讓法國媒體每次談到她,都常用「漂亮」及「反叛」這樣的詞語來形容她。更有許多法國影評人評論這對姐妹的演出,認為姊姊艾曼妞是個花瓶,妹妹瑪蒂才是真正的演員。

 

瑪蒂瑟妮曾在受訪時表示:「我是個愛說話、直言無諱的人。我無法忍受演出一個毫無個性、看起來黯淡無光的角色。」如此特立獨行又堅強自主的瑪蒂瑟妮,竟和新片《愛呀愛上你》所飾演的角色如出一轍!雖然她在片中詮釋妓女,但也盡力完成一位萍水相逢的小蘿莉的心願──讓她好好給爸爸「照顧」一下。瑪蒂瑟妮不改豪放本性,其中一幕更換內衣的畫面,雙峰更大方出來見客,曲線畢露也讓小蘿莉看得好想趕快「轉大人」。雖然本片有大膽裸露鏡頭,卻絲毫沒有色情的感覺,瑪蒂瑟妮對此也有自己的獨到見解:「我不排斥裸露,但拒絕色情。就算劇本寫著『他倆深情做愛』,我也拒絕讓情節畫面變得煽情感官。」瑪蒂瑟妮專業又特色十足,不僅曾受法國凱薩獎3入圍肯定,還在2001年受封蒙特婁國際影展影后,實力派演技讓眾人有目共睹。

 

《愛呀愛上你》蘿莉召妓過耶誕  台灣最應景耶誕強檔新片


值得一提的是,翻看近期上映新片,竟沒有幾部是以聖誕佳節作為故事背景,感覺今年聖誕氣氛似乎沒有以往濃厚。不過仔細一瞧,雖然《愛呀愛上你》片名乍看跟耶誕節無關,但卻是最正宗、也最應景的耶誕新片。故事講述蘿莉「小瑪」,因為與爸爸兩人相依為命,聖誕將至卻得孤單過節,因此拜託妓女小玫「照顧」她爸爸,直到聖誕降臨。對於小玫的登堂入室,爸爸起初覺得她擾亂與女兒的平靜生活,後來卻逐漸發現女兒因為她而安心,自己也因為她善良的心而感到平靜,《愛呀愛上你》就是這麼一部溫馨又有趣的電影。

 

這部即將在1220日於台灣溫情上映的《愛呀愛上你》,絕對是今年耶誕必看的應景佳片。究竟這兩大一小三人行的新關係,會因為彼此的猜忌而破滅?或是就此展開新生?也值得觀眾進戲院一探究竟。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