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宇(KIM Dae-woo),1962年出生於南韓,是南韓頗具知名度的情色電影編導之一。畢業於法國高等電影戲劇學院,之後便以編劇身份進入電影界,先後編寫過【情事】(李政宰主演)與【醜聞】(裴勇俊主演)等多部在南韓引起轟動的電影劇本。而他首部自編自導的電影作品,是2006年的古裝愛情片【淫亂書生】。該片不僅把當時轟動影壇的【王的男人】拉下冠軍寶座,一舉奪下首週票房冠軍,他更憑藉該片榮獲第42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最佳新人導演獎,以及第6屆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最佳劇本獎的肯定。

 

金大宇的作品大多以朝鮮時代作為背景,著重人物之間的情感流動;也因為獨特的敘事風格,以及復古的時代背景,讓他的作品在影壇中叫好又叫座。緊接著,他在2010年顛覆古典文學《春香傳》,將該作改編成歷史情色片【情慾對決】,大膽挑逗又遊走尺度邊緣的作品風格,也讓該片獲得第47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最佳劇本獎提名。他在2014年推出最新作品【人間中毒】,這回不走古裝路線,反而將時空拉到1969年一個軍紀森嚴的部隊當中,進而刻劃軍中不倫畸戀。不僅再創男主角宋承憲演藝事業高峰,更在南韓締造奇蹟票房記錄,短短十天就吸引百萬人次觀賞,再度證明他的票房號召實力。

 

【金大宇導演作品年表】

2006年《淫亂書生》

2010年《情慾對決》

2014年《人間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