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傑尼斯偶像岡田准一,攜手日本奧斯卡影后井上真央、人氣炸子雞三浦春馬共同主演的年度大片《永遠的0》,912即將在台磅礡上映。岡田准一為本片付出大量努力,不僅拋開偶像包袱,剃成小平頭以符合角色形象,更在炎炎夏日穿著毛絨材質的飛行衣與飛行帽,去拍攝駕駛零式戰機的鏡頭,活脫脫像個「人體蒸籠」,讓他直呼:「真是熱翻了!」好險拍攝完的空戰場面既震撼又寫實,讓他辛苦也值得。此外,本片找來日本天團「南方之星」演唱主題曲〈螢〉,由主唱桑田佳祐親自填詞譜曲,並以交響樂伴奏,氣勢磅礡感人。他希望將片中的「祈願眾生和平」理念,透過音樂傳遞給大眾;他更自爆看完《永遠的0》之後,感動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才有感而發地創作出這首溫潤感人的動聽歌曲。

 

岡田准一淪「人體蒸籠」  《永遠的0》穿厚衣厚帽快熱瘋

岡田准一雖然早已跨足影壇,但在《永遠的0》卻是首度挑戰戰爭題材,在片中飾演零式戰機駕駛員「宮部久藏」一角,並為了家人而想盡辦法在戰爭中存活。岡田准一在受訪時表示:「演出這名為了家人而活的頑固男人,應該會從中獲得許多收穫和感受,所以非常想拍這部電影。」為了符合時代感,他甚至把偶像包袱通通丟掉,下定決心「為戲落髮」,剃成僅有5公厘高的小平頭,可謂是他演藝生涯的重大造型突破!當時他對導演山崎貴說:「頭髮剪成5公厘高或是2公厘高都沒有問題!」尚未開拍就展現敬業態度,也獲得導演的高度讚賞。

 

剃成小平頭,照理來說應該「頭頂有風」很涼快,但回想起拍攝過程,竟讓岡田忍不住大嘆「都快熱死了!」原來真正的飛行員,因為身處低溫高空,都得穿上異常保暖的飛行服,而本片在奄美大島和鹿兒島拍攝3個多月,由於當時正值夏天,且為了符合史實,岡田得要穿著厚重飛行服,在炎夏30多度高溫中進行空戰鏡頭拍攝,加上飛行帽還是毛絨材質,讓他「一秒變人體蒸籠」,汗如雨下的情況下,連敬業的他都不禁大呼難受。還好拍出來的畫面既震撼又寫實,叫好叫座成為日本十年來最賣座真人電影,沒有枉費他在烈日下的辛苦犧牲。

 

南方之星獻唱《永遠的0》主題曲  桑田佳祐淚腺失守直呼感動


大咖雲集的《永遠的0》,就連主題曲〈螢〉的演唱者都超級大咖!請來日本樂壇最具代表性的天團「南方之星」演唱。910即將發行新單曲的他們,闊別23年再為電影獻唱主題曲,更由主唱桑田佳祐親自填詞譜曲。桑田透露〈螢〉是在自己看完電影之後,淚腺潰堤爆走、哭到泣不成聲時,有感而發所創作出來的歌:「為了家人必須生還回家,這不就是『愛』嗎?男主角堅信『有人在等我』這個信念,做為活下去的力量,對現代的我們來說,也能從主角的故事中深獲感動。」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特別選用交響樂來做伴奏,充分呈現全片壯大空戰的磅礡氣勢,以及跨越60年動人又堅定的親情。桑田並進一步表示:「電影傳遞出『祈願眾生和平』的理念,所以我也希望透過音樂傳遞給大家這個信念。」他甚至不忘老王賣瓜:「隨著片尾播放這首歌,觀眾必定會跟著再度落淚!」

 

這部在日本創下87億日圓票房,榮登日本十年來最賣座真人電影的《永遠的0》,台灣將於912感動獻映,中文版小說由春天出版社發行。劇情描述佐伯健太郎(三浦春馬飾演)在參加外婆葬禮時,意外得知自己和外公並無血緣關係,「親生外公」其實另有其人。原來親生外公的名字叫做宮部久藏(岡田准一飾演),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擔任零式戰鬥機駕駛,卻因為出擊特攻任務而陣亡的26歲年輕人。為了調查宮部的生平事蹟,健太郎開始與姊姊逐一尋訪外公當年的戰友。而在尋訪過程當中,有人說:「宮部是貪生怕死的膽小鬼!」也有人說:「宮部是駕駛零式戰鬥機的天才!」兩派不同說法,讓健太郎對外公的背景陷入更深迷惘。其實,與宮部一同出生入死過的人,都深知他就算具備天才駕駛技術,卻認為「生還」比擊敗敵軍更加重要,因此每逢混戰,他必定迅速脫離。「我一定要回到家人身邊。」這是宮部對妻子松乃(井上真央飾演)許下的唯一承諾。不過,他後來為什麼決定要加入特攻隊?究竟宮部想要捨命傳達的訊息是什麼?而生活在現代日本的健太郎,又能否理解親生外公的想法呢?欲知電影最新消息,歡迎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