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1974623出生於澳洲南威爾斯黑鎮,是澳洲知名編劇、演員、製片及導演。他在雪梨知名的開放教育學校求學後,於1994年轉往Nepean 戲劇學校就讀。曾在劇場裡演出許多知名歷史角色,例如亨利五世、亨利三世等;不過絕大多數澳洲觀眾,是因為電視影集【我們的秘密生活】(The Secret Life Of Us)而認識他,他也因為這部影集,正式開啟他的演員生涯,並以該劇榮獲澳洲影藝學院獎提名。當他忙於劇場演出同時,也首度參與動作短片【Bloodlock】演出,同時還參與合作編劇及製片工作。

 

他首度在國際影壇嶄露頭角的作品,是2002年的【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Star Wars Episode II: Attack of the Clones),他在該片飾演歐文叔叔。隨後還陸續演出2003年的【法外狂徒】(Ned Kelly)、2004年的【亞瑟王】(King Arthur),以及2005年的【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Star Wars Episode III: Revenge of the Sith)。演出作品豐富的他,不僅戲路廣泛,更在不同電影中扮演各式各樣職業的角色,實力頗受好評。他在2013年演出由同名小說改編、澳洲導演巴茲魯曼(Baz Luhrmann)執導的【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於片中飾演出身富豪家庭的紈絝子弟,並因此拿下澳洲影藝學院獎最佳男配角獎肯定。他在2014年參與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執導的最新鉅作【出埃及記:天地王者】(Exodus: Gods and Kings),在片中飾演暴君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

 

除了大銀幕演出之外,他過去也曾多次參與編劇工作,像是2008年由他親生哥哥奈許埃哲頓(Nash Edgerton)所執導的【The Square】,以及2014年由大衛米契歐(David Michod)執導的【絕命正義】(The Rover)。而他自己的第一部導演作品,就是將在台灣上映的驚悚片【非禮勿弒】(The Gift),也是他繼【重罪秘辛】(Felon)、【絕命正義】等片之後,第四度展現長片編劇才華,並首度自導、自製、自演的才華洋溢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