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覺得自己一成不變,不如來趟不一樣的冒險!

【別跟山過不去】改編自1998年出版的同名暢銷小說,該書不僅由「最有趣的旅遊文學作家」比爾布萊森(Bill Bryson)撰寫,更取材自他的真實旅遊經歷,描述他和老友「史蒂芬凱茲」決心徒步征服美東全長三千五百多公里的阿帕拉契山徑,並記載一路上所發生的趣聞。比爾布萊森以一貫幽默、詼諧的筆調,寫出這本爆笑逗趣的登山健行札記,中間並穿插阿帕拉契山徑的歷史介紹,以及自然環境及動植物等科學常識,並對人與自然資源之間的共存提出見解,讓讀者在爆笑之餘亦能深沉省思,堪稱旅遊文學中的經典。

 

在書迷們的殷切期盼之下,這本暢銷小說終於改編電影化,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導演肯瓦皮斯(Ken Kwapis)執導,資深演技派影星暨日舞影展創辦人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擔任監製並主演,本片也在2015年的日舞影展上世界首映,獲得諸多好評。已近80歲高齡的奧斯卡得主勞勃瑞福,不僅自己擔任男主角,更找來金球獎影帝尼克諾特(Nick Nolte)飾演他的老友「凱茲」合力「搏命」登山,奧斯卡影后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則飾演勞勃瑞福的妻子。三位演出經驗豐富的資深影星,在片中碰撞出耀眼的演技火花,尤其遊走在電視、電影領域的導演肯瓦皮斯,不僅擅長協調各個環節與層次,更給予演員極大自由去發揮演技,也讓四人激盪出「冒險」火花,就如比爾布萊森的筆調一樣幽默詼諧,讓觀眾除了看見阿帕拉契山徑的優美景致,更對人生、夢想、親情與友情產生更加深刻動容的省思,國際媒體也紛紛讚譽本片:「對白睿智幽默,輕鬆有趣,卻又讓人笑中帶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