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龐索德(James Ponsoldt),1978年出生於美國喬治亞州,身兼電影製片、導演與編劇身份。學生時期在哥倫比亞大學攻讀藝術設計,並在南加州大學攻讀電影。他從2003年開始自編自導Coming Down the Mountain】、【Rush Tickets】、【Junebug and Hurricane】等三部短片,深獲好萊塢獨立製片青睞。2006年推出首部自編自導劇情長片【解脫】(Off the Black,找來金球獎影帝尼克諾特(Nick Nolte)擔綱主演,並在日舞影展首映,初試啼聲便廣受媒體與觀眾好評。

 

他的第二部編導劇情長片醉生夢醒】(Smashed,同樣入選2012年日舞影展,由絕命終結站3】(Final Destination 3青春偶像瑪莉伊莉莎白溫斯坦(Mary Elizabeth Winstead)挑樑素顏演出,而該年以姊妹】(The Help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的黑人女星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也在該片參與演出,展現畫龍點睛的深厚演技實力。他的第三部編導長片為2013年的戀夏進行式The Spectacular Now,找來戀夏500】((500) Days of Summer編劇史考特諾伊史達特(Scott Neustadter)共同撰寫劇本,並在日舞影展首映廣獲好評。

 

2015年他推出改編自真實回憶錄的最新作品寂寞公路】(The End of the Tour,同樣選在日舞影展首映,並接連入選西雅圖、紐西蘭、墨爾本、金馬等國際影展,好評沸騰、一票難求!電影找來傑森席格(Jason Segel突破以往喜劇形象,詮釋知名作家大衛福斯特華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傑西艾森伯格(Jesse Eisenberg)飾演貼身採訪華勒斯的滾石雜誌記者大衛利普斯基(David Lipsky),透過兩人在旅途中充滿哲理的對談,闡述人與人之間的空虛與孤寂,同樣獲得眾多好評回饋,並強勢問鼎獨立精神獎「最佳劇本」與「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

 

【詹姆士龐索德導演作品年表】

2006解脫Off the Black

2012《醉生夢醒》Smashed

2013《戀夏進行式》The Spectacular Now

2015《寂寞公路》The End of the To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