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陰間的好友邀請,你敢接受嗎?

【非死不可】是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竊聽風暴】(The Live of Others)製作團隊的最新懼作,並由德國億萬票房名導西蒙凡赫(Simon Verhoeven)執導。西蒙以號稱【慾望城市】型男版的【熱戀攻心】(Men In The City 2),在德國創下5億台幣票房,成為炙手可熱的德國億萬名導。暌違三年,他一改過往喜劇風格,轉而挑戰恐怖領域,以新穎的「臉書社群」創造同儕壓力議題,引起學生與社會新鮮人等年輕族群的強烈共鳴。全片並結合血腥虐殺與駭人特效,打造全新型態恐怖片。尤其本片在201617於德國首映,就強勢超越【厲陰宅】(The Conjuring)在當地的票房紀錄,證明西蒙他豐沛的創作能量與市場精準度。西蒙在訪談中提起創作緣由:「幾個禮拜前,我有一個只能稱作點頭之交的朋友過世了,而我發現他的臉書帳號並沒有被刪除,還是可以持續運作。這讓我突然想到,如果之後收到他的訊息,會是多麼驚人的事情,【非死不可】也就這樣應運而生。」

 

卡司方面,西蒙特別挑選初出茅廬的新銳演員,只為讓觀眾更能投射己身在演員身上,共同體會片中陰森恐怖的壓力。女主角「蘿拉」由艾莉西亞戴南卡瑞(Alycia Debnam-Carey)飾演,她在全球知名恐怖影集【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的延伸劇【驚嚇陰屍路】(Fear The Walking Dead)中擔任主角群之一,驚人履歷被西蒙欽點擔任本片女主角。拍攝結束後,西蒙甚至對艾莉西亞讚譽有加:「她非常專業地完成許多困難拍攝,我對她的要求很高,而她也一一達成了。以她的才華,絕對是好萊塢的一顆閃耀之星,而我們也很幸運,在她正要崛起時邀她加入這部電影。」

 

製作部分,劇組為了捕捉【非死不可】多個荒涼郊區場景,以及要架設龐大廢棄工廠,特別選在南非拍攝,校園與室內場景就選在美國、德國,觀眾因此能在片中看見許多不同於好萊塢其他鬼片的特殊場景。特效方面,導演也堅持不多加特效處理,片中潑灑的血漿、駭人的鬼屍,全都由美術團隊一手打造,真實效果十足。此外,為了建構神秘同學「瑪莉娜」的駭人形象,劇組也在片中加入許多精緻動畫與GIF動態圖像,這些都是由德國專門製作恐怖片特效的「Deli Pictures」工作室,耗時近十個月製作完成,完整程度有如片中片,精采程度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