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瓊Michelle Yeoh  飾演 茱莉亞

196286出生於馬來西亞怡保,是國際知名演員與製作人。1977年考入英國皇家舞蹈學院,1983年當選馬來西亞小姐,1984年正式踏入演藝圈,同年拍攝首部電影【貓頭鷹與小飛象】,1985年主演【皇家師姐】系列電影,開始轉型女打仔演技路線。1988年她嫁給香港富豪潘迪生,並在婚後短暫息影,直到1992年才再度以成龍動作電影【警察故事III超級警察】復出影壇。1997年則進軍好萊塢,以007系列電影【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打開國際知名度。1999年因為拍攝電影【臥虎藏龍】,榮獲台灣金馬獎與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還受邀成為第55屆坎城影展評審,以及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嘉賓。她近年參與演出的電影還包括【藝妓回憶錄】(Memoirs of a Geisha)、【霍元甲】、【太陽浩劫】(Sunshine)、【神鬼傳奇3】(The Mummy: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黃石任務】、【巴比倫紀元】(Babylon A.D.)、【蘇乞兒】、【劍雨】、【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等片。

 

個人形象良好的她,也獲得不少獎項肯定。2001年被蘇丹冊封為馬來西亞霹靂州拿督,成為馬來西亞首位受封這個頭銜的華裔女藝人。2002年獲得「世界傑出青年大獎」,同樣是首位獲得此榮譽的華人女性。2007年獲頒法蘭西文學藝術騎士勳章,2008年獲得影響世界華人大獎,同年並出任聯合國全球道路安全形象大使。2009年被美國《人物》(People)雜誌選為影史35位大美人,2012年則接受法國至高榮譽勳章,20135月被馬來西亞國家元首封勳丹斯里勳銜。

 

她在最新主演作品【美味秘方】當中,飾演知名美食評論家與美食節目製作人,一手挖掘到廚神「大衛」,甚至嫁給他並將他推向國際。之後,她開始繼續尋找新任廚神任務,並在此時遇到由Henry飾演的年輕參賽者,意外發現他不為人知的秘密。

 

 

 

劉憲華Henry Lau  馬克

19891011出生於加拿大多倫多。藝名「Henry」的他,是南韓男子團體「Super Junior-M」人氣偶像。他的父親是香港人,母親是台灣屏東人,他在2006年透過南韓SM娛樂公司舉辦的全球選秀大賽,進而成為SM旗下簽約藝人,也是SM首位SOLO男歌手,足見SM對他的重視。他從5歲開始學習古典小提琴,6歲開始學習鋼琴,11歲開始學芭蕾舞,15歲開始學習電子小提琴,並曾獲得加拿大皇家音樂學院小提琴10級銀獎、加拿大安大略省冠軍。16歲在加拿大皇家音樂學院小提琴10級考試中取得佳績,並獲得銀獎肯定。擁有高度音樂才華的他,在2010年夏季考進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甚至獲得全額獎學金,但因為演藝活動關係,暫時未能畢業。

 

音樂之外,他也身兼演員,演出過【甜蜜都市】、【具海拉成功記】、【我的維納斯】等電視劇,並參與過【我們結婚了】、【真正的男人】、【花樣姐姐】等人氣綜藝節目,持續累積知名度。他並跨足電影,首度進軍大銀幕主演【美味秘方】,在片中飾演一心為挽救爺爺岌岌可危的中餐館,決定去參加「國際食神爭霸賽」的熱血青年,雖然過程屢遭挫折,卻依舊堅持不懈。他最大的夢想是要成為頂級名廚,為眾人烹調出最有「愛」的美食,因此讓這場美食爭霸賽顯得更具人情味,充分展現他直線上升的暖男魅力。

 

 

黃經漢Chin Han 飾演 大衛

19691127出生於新加坡。10多歲時就開啟自己的演員生涯,演出新加坡首部英語電視劇【Masters of the Sea】,從此一舉成名。1998年進軍美國,演出電影【眼瞎心明】(Blindness),成為他在好萊塢首度露面的作品,並自此與好萊塢結下不解之緣,陸續演出【蝙蝠俠: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2012】、【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等好萊塢大片。

 

他在最新主演作品【美味秘方】當中,飾演曾經贏得「國際食神爭霸賽」的國際廚神。他從個性保守的父親身上,學習傳統菜餚的烹飪技巧,並違背父親意願,透過比賽方式證明自己得以成為廚師。在贏得比賽之後,他的事業一飛衝天,更在紐約市中心開了一間用自己名字命名的餐廳。然而在事業成功的背後,他也意識到自己默默失去許多寶貴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