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紅街貓「Bob」本尊躍上大銀幕,今年耶誕最美好的相遇

【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改編自紅遍全球的真人真事,同名小說更在全球熱銷千萬冊,由執導過【007: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極地奇蹟】(Midnight Sun)等片的英國資深名導羅傑史波提斯伍德(Roger Spottiswoode),再度拍攝動物題材感人電影,以流暢輕快的筆觸,細膩描繪社會邊緣的徘徊者,如何因為柔軟的心與責任感,帶領自己脫逃困境,迎向更美好的生活,溫暖又感動人心。本片卡司由【永不屈服】(Unbroken)路克索德威(Luke Treadaway),飾演原著小說作者兼街頭藝人詹姆士伯恩(James Bowen),更令人驚喜的,莫過就是真實事件中的全球最紅街貓「Bob」本尊,更親自躍上大銀幕扮演自己!大量的貓咪視角鏡頭、貓奴日常,自然捕捉貓咪豐富的肢體動作與生動萌臉,可說是貓迷必看之作。尤其本片更入選2016年台北金馬國際影展,票券開賣即迅速秒殺,一票難求!

 

原著小說在2012年出版之後,隨即在世界各地掀起「BOB旋風」,英國當地即賣破百萬冊;隨後更翻譯成30多國語言,在全球總計賣破千萬冊。挾帶小說的超人氣,電影版【遇見街貓BOB】臉書粉絲專頁一開站,沒多久就突破五十萬讚數,讓全球影迷無不引頸期盼電影上映。而在本片的英國首映會上,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也與詹姆士伯恩、Bob等演員一同出席首映,並以幫助飽受毒品與酒精成癮的慈善機構「Action on Addiction」的主要贊助者身份出席,引發國際話題。

 

值得一提的是,Bob本尊這回親自扮演自己,不過片中有許多男主角剛遇見牠的橋段,讓現階段的Bob無法「回到過去」,重現八年前剛遇到男主角的樣子,所以製作團隊依舊選出許多跟Bob外表相似的金橘貓,並在加拿大的訓練所受訓,讓這些貓咪能做出Bob的招牌擊掌動作,以及跳上公車、坐在人身旁等特技,然而片中絕大多數場面,還是由Bob親自主演。而在片中飾演詹姆士與詹姆士的鄰居「貝蒂」的路克索德威與露塔格德米納斯(Ruta Gedmintas),兩人在現實生活中就是男女朋友,意外為全片帶來許多粉紅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