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統計,高達九成的台灣人都想嘗試「吃洋菜」,想和外國人「ㄈㄈ尺(異國戀)」,卻又擔心文化差異而無法相互了解。由奧斯卡影后布莉拉森(Brie Larson)主演的愛情歌舞新片《香米小情歌》(Basmati Blues),她就在片中體驗了這種異國戀的酸甜苦辣滋味,整個過程彷彿就是「浪漫ㄈㄈ尺」最佳範本。正如導演丹巴隆(Dan Baron)所說:「女主角到印度之後,才發現世界有多大,這個體驗也大大豐富她人生的可能性與複雜性。」而她在片中初到印度,也因為人生地不熟鬧出不少讓人噴飯的笑料。《香》片將在本週五(3/23於台灣浪漫獻映。

 

布莉拉森飽受文化衝擊  《香米小情歌》首度挑戰印度浪漫歌舞片

布莉拉森在《香米小情歌》飾演美國科學家,從未出過遠門的她,簡直就是資深宅女,卻為了推廣自己研發的香米,獨自來到印度。沒想到初來印度就飽受猛烈的文化衝擊,不論是火車頂上坐滿乘客、滿街亂竄的嘟嘟車和三貼摩托車、河邊的洗衣婦女、頭頂行李的侍者。這些從未見過的景象,都讓她驚訝得合不攏嘴。尤有甚者,她更因為不了解印度文化而被捉弄,誤以為當地的打招呼方式是「打三下對方的頭」,導致她面對村裡長老時,鬧出不少噴飯笑料。

 

雖然因為文化差異鬧笑話,但本片也透過種種笑料帶出印度文化之美,不僅有印度傳統舞蹈與歌曲,更出現有「印度新年」之稱的「排燈節」(Diwali),讓人透過本片學習到不少印度文化,也讓女主角逐漸愛上這個純樸、熱情又深具文化底蘊的印度。同時,她也無可自拔地墜入愛河,與當地青年從對頭冤家,到逐漸相知相愛,全片也將透過一場又一場美麗又浪漫的歌舞,讓男女主角互訴衷情,值得觀眾進戲院一探究竟。

 

好萊塢融合寶萊塢  《香米小情歌》滿足視覺與聽覺雙重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完美呈現《香米小情歌》中的異國之戀,劇組不惜遠赴印度取景,並和當地的攝影師和工作人員合作拍攝,讓全片可說是「文化碰撞」下的產物。製片人莫妮克考菲爾德(Monique Caulfield)說道:「在印度拍電影是個巨大的挑戰,我們花費將近一年時間籌備本片,拍攝時經歷不少文化衝擊。」最終,劇組除了在紐約拍攝3天之外,總共花費52天,在南印度的喀拉拉邦完成所有拍攝。製片人補充:「這是一部擁有『寶萊塢式』熱情的音樂浪漫歌舞喜劇,卻也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好萊塢』電影,而且片中的音樂風格非常獨特。」本片重金請來珍珠果醬樂團(Pearl Jam)、甜園合唱團(Sugarland)、大衛巴爾瓦爾德(Dave Baerwald)、蘇努尼甘(Sonu Nigam)等國際知名音樂人,創作充滿印度傳統節奏的異國風情樂章,一首接一首的動感音樂,勢必將滿足觀眾視覺與聽覺雙重享受。

 

這部由奧斯卡影后布莉拉森領銜主演的音樂愛情喜劇《香米小情歌》,即將在本週五(3/23)於台灣浪漫獻映。本片劇情描述年輕的美國科學家琳達(布莉拉森飾演),被公司總裁葛根(唐納蘇德蘭飾演)派往印度銷售她所培育的「9號稻米」。初次來到印度的琳達飽受文化衝擊,還好有當地年輕官僚威廉(薩侯席加爾飾演)的協助,讓她可以在那邊安心地邊研究邊銷售。此時,她遇到一位因為繳不出學費而輟學的大學生羅傑(烏特卡什安邦德卡爾飾演),兩人在研究與爭執過程當中陷入熱戀,羅傑也幫她發現被派往印度的醜陋內幕。原來她想要幫助印度農民的研究成果,竟不知不覺地被無良的葛根濫用,即將對農民造成毀滅性的傷害。琳達該要如何阻止這場災難?而她與羅傑的異國戀又將會開花結果嗎?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