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家鄉徒步行走500英里,只為替一個多年不見的罹癌老友加油打氣,這份如朝聖般的純潔信念,究竟能否感天動地而帶來生命奇蹟?一部由全球熱銷千萬冊,並獲得英國布克獎提名小說改編的電影《一個人的朝聖》(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便以這個不可思議的故事為題,即將在84於台灣感動獻映。原著作者蕾秋喬伊斯(Rachel Joyce)為了獻給父親,提筆寫出這本感動之作,出版後不僅榮登英國年度最佳新人小說,更獲得《紐約時報》、《泰晤士報》等國際媒體盛讚!在改編電影的過程當中,劇組也如實呈現主角「哈洛」的英國徒步路線。而且為了依照場景順序拍攝,劇組更是風雨無阻、擁抱未知,不論天氣與計畫相差多大,都堅持繼續拍攝下去,也讓奧斯卡得主的男主角吉姆布洛班特(Jim Broadbent)直呼這拍攝方式「很新鮮」。尤其本片在英國上映後叫好叫座,不僅榮登英國新片票房冠軍,英國總票房更直逼新台幣1.3億,並獲得媒體與影評人們的高度好評! 

熱銷30多國暢銷小說登上大銀幕    導演開車體驗《一個人的朝聖》

被譽為繼《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後又一療癒人生之作的《一個人的朝聖》,改編自小說作家蕾秋喬伊斯的個人經歷。她在2012年將自身面對父親罹癌的經歷撰寫成書,推出了這本小說。一推出便暢銷30多國版權,更榮獲該年布克獎提名,並榮登英國年度最佳新人小說,受到國際知名媒體的高度推薦,至今於全球更是熱銷千萬冊。各界對這趟自我救贖的療癒之旅擁有廣大迴響,也讓本作受到英國電影學院青睞,成為他們最大投資的翻拍電影,期待改編登上大銀幕,讓觀眾一同感受微小信念是如何帶來希望,成就這趟偉大的「朝聖」之旅。

 

本片劇情刻畫原本過著寧靜退休生活的「哈洛」,某日收到意外來信,便決定以徒步方式橫跨英國,只為見上罹癌老友一面。而在這趟相距500英里的旅程,自然美景也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這也讓導演海蒂麥克唐納(Hettie Macdonald)與攝影師凱特麥卡洛(Kate McCullough)感到好奇,究竟這段漫長路程,對角色有什麼樣的吸引力,也讓兩人決定在前置作業時,跟隨主角的步行路線,從英國南端的金斯布里奇,開車一路向北抵達伯立克。雖然只是開車,不可能像角色一樣真實徒步,不過導演也對此分享:「這是一次非常有影響力的經歷,當你往北走時,能感受到地形與社區的變化,這也幫助我們去理解哈洛的旅程,最終也因為這趟旅程,讓我們決定必須要按照順序拍攝這部電影。」

 

《一個人的朝聖》壞天氣攪局    奧斯卡得主變落湯雞反讚「很新鮮」


《一個人的朝聖》為了更貼合主角心境,選擇如實呈現這趟距離長達500英里的橫跨英國徒步之旅,且有別於其他電影拍攝時,會彈性調度場景,本片決定以「按照時間順序」的方式拍攝,因此在拍片過程中,總會遇到許多不可抗力的因素,特別是「天氣」的影響。原著作者暨編劇蕾秋回憶:「這是一個關於擁抱未知的故事,而每天拍攝的天氣都是無法預期的,即使劇本中寫『這是美好的一天,哈洛能夠看見遠方風景』,最後通常都會變成糟糕的一天,但每個人都接受了。我想這也是能夠讓整部電影散發『活在當下』感覺的原因,也讓哈洛的旅程充滿偉大的自然感。」而詮釋主角「哈洛」的英國資深演員吉姆布洛班特,對雨中仍持續拍攝這點表示「很新鮮」,並說道:「能夠以這種方式製作一部電影,真的感覺很棒,因為所經歷的感受,也會實質反映到外在的旅程。」不過蕾秋卻對吉姆感到十分抱歉:「有時候會想說,自己怎麼能這樣對待吉姆,讓他被淋到全身濕!」

 

《一個人的朝聖》在英國上映後,從故事、演技,再到英國美景的網羅,都相繼獲得英國《每日郵報》、《每日快報》、《BBC Radio》等媒體盛讚:「扣人心懸!」「振奮人心!」「喜歡原著的人也會喜歡這部電影!」而本片也即將在84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劇情描述哈洛(吉姆布洛班特飾演)與妻子莫琳(潘妮洛普威爾頓飾演),兩人過著寧靜卻單調的退休生活。某日,哈洛收到20年未見老友昆妮(琳達貝賽飾演)的來信,意外得知她因罹癌即將走向生命盡頭,特別來信告別。震驚不已的哈洛,草草寫下慰問信件欲郵寄,卻偶然聽到鄰近加油站少女所分享的奇蹟故事,讓他深獲啟發,相信只要堅持以步行方式,從家鄉走到500英里外的安養院為昆妮打氣,他的信念一定可以感動上天,拯救昆妮遠離病痛威脅。就這樣,哈洛穿著一雙樂福鞋、手拎一罐牛奶,連手機都沒帶,就展開一個人的朝聖之旅。被拋下的莫琳宛如驚弓之鳥,無法諒解丈夫的恣意妄為,讓這一段即興旅程,喚醒夫妻倆內心沉寂已久的問題。而哈洛是否有辦法成功徒步,完成這趟橫跨英國的旅程,順利抵達目的地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Instagram專頁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