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前國務卿「亨利季辛吉」(Henry Kissinger)於上週三(11/29)辭世,享嵩壽100歲。他是1973年「贖罪日之戰」左右戰事的關鍵人物之一,巧合的是,即將在1222於台灣上映的《贖罪日之戰》(Golda),他的角色就出現在電影當中,並由李佛薛伯(Liev Schreiber)維妙維肖地詮釋這位爭議性歷史人物。劇組當時還特地安排他跟季辛吉本人見面,不僅讓他在角色準備上更加完善,季辛吉甚至還向劇組分享當年的親身經歷,讓本片的還原度更加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有別於過往充斥槍砲彈藥的戰爭片,本片導演蓋納提夫(Guy Nattiv)希望本片會是「不流一滴血」的戰爭片,並受到經典電影《對話》(The Conversation)、《凶線》(Blow Out)、《竊聽風暴》(The Lives of Others)等片啟發,透過聲音與雜訊表現戰況,並向當年的戰爭指揮官阿姆農雷謝夫(Amnon Reshef)取得前線真實音檔,並使用在本片當中,讓電影的真實性更上一層樓,就連「以色列鐵娘子」梅爾夫人(Golda Meir)的孫子基甸梅爾(Gideon Meir)觀賞後,都讚揚:「是很令人難以置信的紀錄!」 

《贖罪日之戰》曝光戰爭音檔真實歷史片段獲梅爾夫人親孫讚揚

將以色列史上最重要戰役搬上大銀幕的《贖罪日之戰》,由曾獲得奧斯卡金像獎肯定的以色列導演蓋納提夫執導,描繪1973年以色列鐵娘子「梅爾夫人」如何在國家受到突襲時做出決策、突破重圍。本片跳脫戰爭片既有的敘事手法,透過梅爾夫人的身心歷程帶出戰況,並呈現「不流一滴血」的戰爭。導演表示自己受到《對話》、《凶線》、《竊聽風暴》等經典電影啟發,決定利用聲音與雜訊呈現:「我想著梅爾夫人是如何經歷戰爭,她無法到前線,所以只能透過聲音去經歷。我開始想著,我們為什麼不把戰爭帶進戰情室呢?別再把錢都用來拍攝坦克車打仗的畫面了。」因此,他向當年在贖罪日之戰中,擔任南部軍營指揮官的阿姆農雷謝夫取得戰時真實音檔,並運用到電影當中。導演也對此感慨:「我被當年的錄音數量給震懾,甚至讓我哭了出來,大家在片中所聽到的,大部分都是來自前線的真實聲音!」

 

同時,導演認為若能將真實紀錄的影像與電影畫面結合,更能增加作品的真實性,因此在片中穿插許多真實歷史片段,包括當年美國國務卿季辛吉造訪以色列會談、梅爾夫人到前線探望軍隊,並與埃及總統會面等影像。如此真實的呈現方式,也獲得梅爾夫人的孫子基甸梅爾讚揚:「她行走的樣子,以及為了軍隊而堅強的影片,是很令人難以置信的紀錄,我很高興它們能被好好地運用到電影當中!」

 

《贖罪日之戰》還原當年景況李佛薛伯詮釋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

 

值得一提的是,在《贖罪日之戰》中出現的美國前國務卿「亨利季辛吉」,上週三(11/29)辭世並享嵩壽100歲。他不僅是首位身兼國務卿與國家安全顧問的人,在他的政治生涯之中,更前後為十二位美國總統獻策,被認為是二戰後權力最大的美國國務卿。他更因為促成美國與越南簽署「巴黎和平協約」,因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榮耀。一生當中備受爭議的季辛吉,在1973年的贖罪日之戰當中,也代表美國成為左右戰爭關鍵的人物之一。

 

劇組耗時尋找合適人選,最後請來「東尼獎得主」李佛薛伯詮釋。為此,劇組還特別安排他跟季辛吉本人見面,導演蓋納提夫分享:「李佛薛伯在紐約的公寓,會見已經100歲的季辛吉。他們坐下來兩個小時,只是不停聊啊聊的。他還跟我透露梅爾夫人曾說過:『在以色列,文字是從右讀到左』,並向李佛薛伯提供許多名言與想法!」兩人的見面,不僅讓李佛薛伯能夠更完善地準備角色,透過季辛吉分享的親身經歷,也讓本片的還原度更加提升!

 

這部入選多個國際影展,榮獲國際媒體爭相好評的《贖罪日之戰》,即將在1222於台灣震撼獻映。本片劇情描述1973年,以色列面臨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戰爭,不僅北部受到敘利亞部隊攻擊,南部還有埃及來勢洶洶包夾,以及來自美國面對這場戰爭的態度,導致戰況十分艱困。當時有著「以色列鐵娘子」封號的總理梅爾夫人(海倫米蘭飾演),在以色列這場瀕臨亡國的十九天戰役當中,她不僅因為癌症飽受身體折磨,內心還要承受巨大壓力,更得扛下攸關全國人民生命的極高風險,做出她畢生最重要的決定。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Instagram專頁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