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格麗特瑪薩提妮Margaret Mazzantini),19611027出生於都柏林,是當今義大利文壇最耀眼的明星級作家。母親是愛爾蘭畫家,父親是義大利小說家。她的童年多在歐洲各地遊歷,直到最後和家人定居德國,並於1987年與導演兼演員的沙吉奧卡斯特裡圖Sergio Castellitto結婚至今,膝下有四名子女。

 

瑪格麗特原先是電影、電視及舞台劇演員,而她卻以作家身分最廣為人知,而她最出名的小說作品,是被她丈夫改編並執導的同名電影【激情.別動】。結合演員與作家雙重身分,也為她贏得諸多獎項與提名,包括坎皮耶洛精選作品獎(Premio Selezione Campiello)、金門票獎(Golden Ticket Awards),以及有「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獎(Goya Awards)。2002年,她以《伊妲莉亞》一書榮獲義大利最高文學獎「史特雷加文學獎」(Nobelpriset i litteratur)。後來被丈夫改拍成電影的【激情.別動】,則由坎城影后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領銜主演,並一舉囊括義大利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獎等多項國際大獎肯定。

 

【摯愛永恆】改編自瑪格麗特的同名暢銷小說,這個在作者家鄉義大利一鳴驚人的暢銷書,已經席捲歐洲各國,並於世界多地出版。在這部龐大複雜的小說當中,角色有著令人難忘的經歷,他們的周遭也並存殘暴和慷慨的行為。瑪格麗特巧妙探觸人類情感的極限,特別是以一個家庭的母親而言;建立在塞拉耶佛命運的收聚,以及這位母親的求子欲上;跟隨著角色的腳步,我們彷彿可以從中得到對生命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