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實同志歷史事件改編>

1969628凌晨,紐約市克里斯多弗街上的石牆酒吧(Stonewall Inn)裡,警方一如往常地對同志進行不合理臨檢,凡是接吻、牽手,甚至是出現在同志酒吧內都可能會遭到逮捕。當時警方將酒吧清空,幾位未帶身份證的男女同志遭到逮捕而被押上警車,大約400名的客人在酒吧外圍觀。其中一位被扣上手銬的女同志,試圖從警車裡逃脫。警察立刻將她壓倒在地,並用警棍敲打她的頭部。這個舉動引爆同志們長久以來所累積的不滿情緒,讓情況開始失控,甚至發生一連串暴力衝突。人群開始向警方投擲石塊和酒瓶,警方被迫躲進酒吧等待支援,這時更有人試圖點燃可燃液體,讓酒吧的木門與牆壁都燃起熊熊火焰。附近許多同志,也紛紛加入抗爭行列,逐漸擴大的人群開始喊著「同性戀力量!」(Gay Power!)並唱起〈We Shall Overcome〉這首歌曲。支援的鎮暴警察,奉命趕到現場準備驅散人群,卻引發抗爭群眾的憤怒。他們一邊向警方投擲石塊,一邊大聲唱著:「We are the Stonewall girls / We wear our hair in curls / We don't wear underwear / We show our pubic hair」,讓雙方爆發更嚴重的肢體衝突。

 

之後在警方的暴力鎮壓下,騷動總算暫時平息,但人群又在第二天晚上再度聚集起來,決定對警方數十年來對待同性戀者的惡劣行為展開抗爭。他們對紐約民眾發送傳單,上面寫著:「讓黑手黨和警察滾出同性戀酒吧!」Get the Mafia and cops out of gay bars!),示威整整持續五個夜晚,史稱「石牆事件」(Stonewall riots)。這個事件被認為是美國史上同志首次反抗政府迫害性別弱勢族群的行動,更被公認是美國及全球同志平權運動發跡的關鍵事件。此事件更促成同志權利組織「同性戀解放陣線」的成立;且為了紀念石牆事件,一萬多名同志在一年過後聚集在紐約舉行大規模遊行,讓六月從此被全球同志視為同志慶典的月份;而紐約市的同志遊行,也固定在每年六月的最後一個週日舉辦。

 

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2012】等末日鉅片著稱的億萬名導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近期除了一邊準備【ID4星際終結者:滅絕重生】(Independence Day: Resurgence)的續集計畫之外,也同時呈現這部改編真實事件的全新力作【石牆風暴】(Stonewall),期望讓觀眾從大銀幕上,認識並了解這個同志平權運動的里程碑事件,真實感受如同電影標語所說「同志驕傲的開始」(Where Pride Began)。本身也是出櫃同志的他,更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讓社會大眾更重視並支持同志伴侶婚姻合法化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