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際影展上獲獎不斷的日本電影《跟爺爺說再見》,即將在本週五(3/9)於台灣溫暖上映。全片清新動人、感人催淚的敘事風格宛如是枝裕和融合山田洋次。而在片中擔綱女主角的岸井友希乃,首度主演電影的她,自然又出色的表現也讓她榮獲橫濱電影節最佳新人女演員獎肯定,更被媒體譽為是「年輕版樹木希林」。她也因應劇情需要,隨劇組遠赴印度恆河沿岸拍攝。由於當地環境與衛生條件不佳,讓許多工作人員都無法適應,沒想到只有岸井一人興致高昂,非常享受在印度的拍攝時光,她甚至回憶:「我還看到牛的屍體浮在河上,覺得實在是太猛了吧。」一席話讓人感受到她的純真。而當問到不做女演員的話,會想選擇什麼工作?單純的她也語出驚人表示:「洗碗的打工也不錯呢!」

 

《跟爺爺說再見》遠赴印度恆河取景  岸井友希乃樂天感受生與死

現年26歲的日本女星岸井友希乃,曾在NHK大河劇《真田丸》中飾演堺雅人版真田信繁的側室而備受關注,這回接演《跟爺爺說再見》,也成為她首部擔綱女主角的作品,並在片中飾演一位沒事想太多的OL,因為爺爺往生時正在做愛而感到罪惡不已。首度主演電影的她,外貌頗有插畫家奈良美智所繪少女的獨特魅力,在片中的表現也非常出色,雖然面部表情不多,卻精準傳遞出角色當下的情緒起伏;尤其她所飾演的角色,更屢次大剌剌說出「做愛」、「嘔吐」、「屍體」等常人會避諱的詞句,也讓觀眾除了見識到角色的多樣面相,也看到岸井她自然又出色的表現,這也讓她日前榮獲橫濱電影節最佳新人女演員獎肯定。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不是每個家庭都幸福,但家依然是每一個人的避風港。」一部劇情笑中帶淚,並被譽為日本版《父後七日》與《花甲男孩轉大人》的電影《跟爺爺說再見》,即將在39於台灣溫暖上映。全片以不平凡的視角,將東方家庭常見的難解習題刻畫得極為寫實,也讓本片在國際影展上獲獎不斷。尤其岩松了、光石研兩大資深演技派男星,在片中飾演一對要幫父親送終的兄弟,不僅一邊為父親守靈,躺在父親的遺體旁對父親說話;一邊又因為理念不同開始上演全武行,讓家人們看笑話,簡直就如同許多家庭常見的景象。尤其岩松了在片中在擔任告別式主祭,卻因為「頂上無毛」引發極大焦慮,結果竟開始突發奇想,強迫自己女兒往他頭上噴黑色鞋油,試圖遮人耳目,也讓觀眾看得莞爾又嘖嘖稱奇。

 

《跟爺爺說再見》精準體現家庭矛盾  資深男星大打出手引人發噱

《跟爺爺說再見》是導演森垣侑大的首部劇情長片,卻把「死亡」與「家庭矛盾」這兩個議題處理得溫暖又觸動人心;主題雖是一家人要幫爺爺辦葬禮,卻拍成一部家人們久別重逢的悲喜劇。尤其日本電影頗擅長處理家庭矛盾,遠到小津安二郎,近到山田洋次或是枝裕和,只見本片再度將東方家庭的難解習題,以舉重若輕的方式體現得極為寫實。片中某些片段,勢必將勾起觀眾都曾有過的經歷。這也讓本片接連榮獲橫濱電影節、愛沙尼亞塔林黑夜影展、法國費索爾亞洲電影節等國際影展獎項肯定。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兩大影帝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與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聯手主演的最新動作喜劇《對頭冤家》Just Getting Started,即將在本週五(3/2)於台灣爆笑上映。劇情描述一群退休人們,來到棕櫚泉大飯店過著無憂無慮的享樂生活,而飯店裡的兩位風雲人物摩根費里曼與湯米李瓊斯,卻因為同時喜歡上由蕾妮羅素Rene Russo飾演的神秘美女,而開始爭風吃醋。這兩位加起來超過150歲的資深熟男,在片中展開一場場的追女仔幼稚對決,舉凡乒乓球、高爾夫、舉重、西洋棋、撲克牌都成為他們拚輸贏的戰場,尤其一場「凌波舞對決」更讓觀眾見識到今年81歲的摩根費里曼,他驚人的軟Q公狗腰!

摩根費里曼《對頭冤家》詮釋天菜情聖  對尬硬漢牛仔湯米李瓊斯

金球獎終身成就獎得主摩根費里曼被公認是「美國最棒的演員之一」。他曾飾演過上帝、總統、囚犯、警探、前拳擊手等無數令觀眾印象深刻的角色。不過出乎意料的是,他本人卻多次在訪問中,表示希望接下來能演更貼近自己的「平凡人」,而在新片《對頭冤家》當中,他終於一償宿願,飾演一位風流倜儻的天菜級飯店經理。他在片中除了劈腿眾家熟女,更展現令人噴飯的骨灰級泡妞密技,把眾女們迷得七葷八素。談到片中角色,摩根費里曼分析道:「他自詡為情聖,並且很熱愛自己的工作;他費了很多功夫,只為了想讓房客們開心盡興。」而本片編導羅恩謝爾頓Ron Shelton也透漏:「第一天拍攝結束之後,摩根費里曼跟我說他真的很喜歡這個角色。相較那些上帝、總統,他覺得這個角色更像是他自己。」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讓您想起珍愛家人、感動劇情笑淚交織的日本新片《跟爺爺說再見》,即將在39於台灣溫暖上映。本片不僅在國內外獲獎不斷,上週更再度獲得法國費索爾亞洲電影節(Vesoul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of Asian Cinema)的「國際評審團大獎」肯定。由大陸名導王小帥率領的評審團大讚本片:「用美麗的畫面,以及獨特而當代的思維,去描述一個失衡家庭如何面對『失去』。」

 

新銳導演一鳴驚人  《跟爺爺說再見》精彩媲美《花甲》《父後七日》

《跟爺爺說再見》改編新銳劇本家山崎佐保子,根據自己爺爺往生時的真實經驗所編寫而成的原創故事,並由她本人親自改編成電影劇本。她回想當時的經驗:「比起失去親人的悲傷,被留下的遺屬們,所暴露出來的真實想法與不忍卒睹的面目,更加深刻地留在我的記憶當中。如果真要說的話,我當時也並不是那麼悲傷。」這是一個尋常家庭的故事,雖然這家人並沒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但透過爺爺的離開,暴露出家人之間的真心話;也正因為是一家人,所以彼此更無法縮短內心距離所帶來的煩躁,以及無論如何爭吵,彼此也無法分離的羈絆。山崎透過女主角的目光,讓她審視著「性愛」、「死亡」與「生存」,然後再邁出嶄新的第一步,是部精采劇情媲美《父後七日》、《花甲男孩轉大人》,並會讓您感同身受的感人之作。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采昌國際發行強片雙喜臨門,不畏寒流發威的急凍低溫,票房雙雙告捷再創佳績!不僅南韓話題夯片《與神同行》上映六週之多,在上週末(2/2-2/4)再度重登全台票房冠軍寶座;由金球獎影后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領銜主演的《決勝女王》(Molly's Game)更在眾多新片當中脫穎而出,榮登全台新片類票房冠軍!另一方面,大受好評的《決勝女王》不但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提名,也在美國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獲得7.6高分,更在美國毒舌影評網「爛番茄」中拿到86%的好成績。此外,本片更在台灣「Yahoo! 奇摩電影」的觀眾滿意度項目中,得到4.5星將近滿分評價。國內外網友不約而同的高評價,使得《決勝女王》口碑持續發酵,讓本片後勢持續看漲!

 

《決勝女王》問鼎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  潔西卡雀絲坦演技好口碑

改編真人真事的 《決勝女王》,由曾編撰《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魔球》(Moneyball)等經典好片的美國編劇大師艾倫索金(Aaron Sorkin)首度自編自導,不僅毫無意外地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緊湊節奏和機智台詞也讓觀眾大呼過癮,網友紛紛評價:「不得不說整部劇情都很緊湊快速,完全沒拖泥帶水。」「劇本很厲害!對白很精彩!自始至終貫穿整部電影的是女主角一再失敗,又一再站起,從未改變自己的價值觀,從未改變自己對自己的承諾,很勇敢孤獨地走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大推!」知名影評人麥若愚也讚道:「艾倫索金把女主角在賭場從無到有繼而壯大的歷程,補捉得步步為營又驚心動魄。她掌握賭徒人性又挺而走險,風光一時又陰溝翻船,情節一波接一波,高潮不斷,連珠炮式的對白劇本尤其精彩。」他更進一步指出:「《決勝女王》應該是今年所有提名電影裡,娛樂性最高的一部!」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度必看話題夯片《與神同行》,台灣票房屢創「神」蹟!不僅全台票房已經突破4.3億持續上升,更「逆轉勝」擊敗原本票房領先的《移動迷宮:死亡解藥》(Maze Runner: The Death Cure),再度重返單日票房冠軍寶座。對於一部已經上映六週的電影來說,這個成績實在讓人嘖嘖稱奇。導演與主要演員聽聞台灣票房一飛沖天,也興奮得樂不可支,二度拍攝影片向台灣觀眾喊話,不僅期望大家趕快進電影院支持,更直呼:「希望未來有機會親自去台灣拜訪大家!」值得一提的是,在台灣片商的努力接洽之下,本片4DX版確定將從2812日,於全台威秀影城的4DX影廳二度上映。擬真感十足的觀影享受,請觀眾切勿錯過難能可貴的限定放映機會!

 

《與神同行》上映6週重返單日冠軍  金香起:「希望有機會去台灣」

《與神同行》台灣票房屢創佳績,打從上映就長時間攻佔票房冠軍,雖然日前一度落後新上映的《野蠻遊戲:瘋狂叢林》(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與《移動迷宮:死亡解藥》,但以本片極佳的口碑與極低票房跌幅,終於再度逆轉勝,重返單日票房冠軍寶座。目前全台票房已經突破4.3億,並廣被看好將一路上映到農曆新年過後。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球獎影后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在最新作品《決勝女王》(Molly's Game)當中,飾演充滿爭議性的美國「撲克女王」莫莉布魯(Molly Bloom)。角色從一位進軍奧運失利的滑雪選手,搖身一變成為全美最大私人賭局的操盤者。潔西卡除了運用精湛純熟的演技,展現出人物各階段的轉變,更運用服裝造型快速建立起角色形象,讓她的轉變更顯立體而有說服力。只見她的服裝從800多元台幣的平價小資女風格,搖身一變成為全身動輒要價數百萬、「一件衣服絕不穿第二次」的上流名媛,華麗變身勢必讓觀眾目不暇給。值得一提的是,潔西卡在片中共換穿90套華服,每套都綴以伯爵(PIAGET)等知名品牌的頂級珠寶、鑽錶,盡顯不凡身價,更是套套「胸」器外露,乳溝擠到喉嚨、東西南北半球全都露。美豔性感造型,不但讓她成為片中權貴賭客們的垂涎對象,更讓觀眾大飽眼福,成為本片一大看點。《決勝女王》將在本週五(2/2)於台灣盛大上映。

 

《決勝女王》潔西卡雀絲坦掌握造型細節  精準展現女性真實樣貌

《決勝女王》除了演員們的精彩演出、讓人再三咀嚼的台詞之外,全片更像是為潔西卡雀絲坦打造的服裝秀,尤其片中每個造型,都是潔西卡親自和造型師一再琢磨的成果,她解釋道:「我認為服裝、髮型、化妝都是角色塑造的重要環節,尤其當角色轉變很大的時候,我們透過服裝設計,去理解角色是如何在她所處的環境裡追求權力;她的生存模式,一定會在她的穿著打扮上顯現。畢竟男人總是欣賞女人的外表多於內在,而我則試圖在莫莉身上找到一種顛覆。」她進一步說明:「我想要扮演一個活生生的女人,而不只是對女性的刻板印象。很多電影只想表現女人的某個面向,這讓我更想努力去推翻這些刻板印象,因為女人是有力量、有野心、強壯且同時充滿同理心,柔軟、溫柔且脆弱的。女人有很多特質應該要在大銀幕上被展現,對我而言,去詮釋各種女人的樣貌非常重要。」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榮登台灣影史最賣座韓片冠軍的《與神同行》,在台上映一個多月以來,票房與討論持續延燒,並以極低跌幅穩定累積票房。截至昨日(1/25)為止,全台票房正式突破4億傲人成績,持續挑戰《玩命關頭8》(Fast & Furious 8)的2017年台灣年度最賣座電影紀錄。尤其片中的電子鍋橋段,成為觀眾津津樂道的名場面之一,讓人直呼這根本就是一部「讓人看到電子鍋會哭的超級好片!」台灣片商為了感謝全台民眾支持,並延續電影中的溫暖催淚感動,特地準備能像片中做出「催淚鍋巴飯」的「CUCKOO福庫1.8L真高氣壓智慧型電子鍋10人份」來送觀眾!活動從即日起到21止,憑本片12431日場次電影票根,回寄給片商就可參加抽獎,詳情請見片商臉書粉絲團活動貼文

 

《與神同行》票房有神助  持續打破台灣、南韓歷史紀錄

《與神同行》全台熱潮絲毫不退,不僅成為全民觀影運動,網路上更出現許多跟本片相關的創意改圖,讓本片在眾多好萊塢強片夾擊當中,持續成為話題焦點,這也讓本片的票房持續穩定累積,並呈現極低跌幅。截至昨日(1/25)為止,全台票房正式突破4億佳績,不僅早已成為台灣影史最賣座韓國電影,更將持續挑戰《玩命關頭8》的2017年台灣年度最賣座電影紀錄。另一方面,本片在南韓的票房同樣耀眼,截至24日已經吸引1368萬觀眾入場觀賞,正式超越《阿凡達》位居南韓影史票房第三位,挑戰《鳴梁:怒海交鋒》(1761萬人次)與《國際市場》(1426萬人次)的歷史紀錄。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屆奧斯卡入圍名單日前出爐,美國知名編劇大師艾倫索金(Aaron Sorkin)不負眾望,以自編自導新片《決勝女王》(Molly's Game)入圍最佳改編劇本獎。本片為索金最擅長的人物傳記型電影,改編「撲克女王」茉莉布魯(Molly Bloom)的真實回憶錄,描繪女主角從滑雪選手搖身一變,成為呼風喚雨的賭場女王真實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片商日前也舉辦盛大的好評試映會,吸引眾多名人爭睹,只見現場聚集最近被藍營點名參選台北市市長的台大教授李錫錕,知名藝人唐綺陽、魏如昀、楊子儀、檢場、米可白、西瓜哥哥、吳政迪、阿諾、林雨宣、瑪麗亞、丁也恬、李運慶、亮哲、陳彥名、楊震、范時軒、許嘉俐、陳怡嘉、徐鈞浩、葉羿君、可比,以及導演陳慧翎、王傳宗、蔡銀娟、范云杰、楊志堅等人搶先一睹為快,更紛紛在散場時大呼精彩!

 

《決勝女王》緊湊無冷場  Power錕」李錫錕大受鼓舞

曾一手打造《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魔球》(Moneyball)等片劇本的艾倫索金,一向以「高完成度」和「巨大的訊息含量」著稱。最新作品《決勝女王》也以精巧的劇本架構,揉合引人入勝的角色塑造,讓觀眾們紛紛讚嘆:「編劇大師的作品就是必看!」演員徐鈞浩激動表示:「膜拜艾倫索金!劇本太強了!」藝人亮哲大讚:「劇情片的文本,動作片的節奏!真的很厲害!」導演陳慧翎更直呼:「全片毫無冷場,娛樂性十足!」而導演蔡銀娟也進一步說道:「迷人的雙線敘述方式,在好萊塢可能已經不罕見了,但能把雙線進行得這麼流暢,實在非常難得。尤其女主角跟爸爸最後那段『深度談心』真是出乎意料,也讓我噴淚了!」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也吸引到「Power錕」李錫錕教授搶先觀賞,並在觀賞後感性表示:「片尾英國首相邱吉爾名言『勇氣,就是從失敗到另一個失敗中,不失去一點熱情』讓我大受感動與鼓舞。」彷彿這句話也被認為能代表他參選下屆台北市長的心聲。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和《雷神索爾》(Thor)系列電影中,詮釋迷人反派「洛基」的英國演員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男神魅力風靡萬千影迷,更因為和美國「國民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的短暫而高調戀情,讓他的知名度攀上另一高峰。事實上,他日前為了最新動畫配音作品《石器小英雄》(Early Man)出席倫敦首映,還是有不少美國媒體直接稱他為「泰勒斯前男友」,此舉讓粉絲為他抱不平,畢竟他在戲劇領域一直被公認是實力與努力兼具的演員,不但主演多部電影與電視劇,更持續在劇場界耕耘。而他在《石器小英雄》這部最新配音的動畫作品中,用法國腔英語完美詮釋自大傲慢又傻裡傻氣的「努斯大佬」,紮實戲劇功底嶄露無遺。談到這次配音,湯姆也笑說:「我前後花了16個月為這個角色配音,我喜歡努斯大佬那種自以為是的傻氣。我之前也演過反派,但這個角色和以往非常不一樣,他不是凶狠,他只是個傻瓜而已。」《石》片將於本週五(1/26)於台灣和英國同步獻映。

 

模仿金獎影帝被看上  《石器小英雄》湯姆希德斯頓最精準選角

《石器小英雄》由《笑笑羊》(Shaun The Sheep)、《落跑雞》(Chicken Run)知名製作團隊「阿德曼動畫」(Aardman Animations)打造,並由四屆奧斯卡得主尼克帕克(Nick Park)執導。湯姆希德斯頓在訪問中數度強調:「我不是因為參與這部電影才這樣說,我真的從小就是阿德曼的粉絲!」不過導演尼克之所以選上湯姆配音「努斯大佬」,其實並非因為他的戲劇表現,而是看上湯姆之前參加英國BBC喜劇談話節目《諾頓秀》(The Graham Norton Show)的表現。在該集節目當中,湯姆硬著頭皮在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本人面前模仿他,不但笑翻全場,湯姆也囧得滿臉通紅,也讓導演因此看到他在男神軀殼之下的傻氣靈魂,所以選定他飾演「努斯大佬」。而對於為這個角色配音,湯姆也大笑:「當我看到努斯大佬的人物造型,那巨大的梯型胸部、一雙小手和禿頭,我當下就心想『天哪!尼克真是看透我了!他簡直是透過外表看到我的本質!這個角色選我就對了!』」

采昌國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